今天嘗試翻拓哉的廣播 ....真的好難喔...好多都聽不是很懂 ...
看日網的報告看了兩篇有些寫的內容不太一樣...真的是看的一個頭兩個大...
花了我一整天的時間才翻出這些東西...有錯的地方請大家見諒...
口語日文真的好難懂....太口語變的不知怎麼翻中文 (日文不好連中文也不好)
而且拓哉愛講雙關語有時搞不清楚該翻正的還是歪的...呵(因為不知是不是自己想歪了ㄚ..呵)
之前翻譯拓哉廣播的朋友們真的是辛苦你們啦....超累的啦!
現在頭開始痛了.....

(請勿任意轉載本翻譯...謝謝!-->因為翻太爛啦...不要轉出去丟人ㄚ...呵)

===========
2010/04/09

每天都沉浸在拍攝新日劇月之戀人的喜悅中…我收到這樣的訊息了

東京
captain,新日劇5月才開始,還要等好久喔!月之戀人簡略的念法怎樣比較好呢?
因為是月之戀人普通來講應該是念”月戀 (ツキコイ)”,但是code blue最終回後面的宣傳是寫
”月戀(ゲツコイ)” (ps.月在日文上有不同的念法…) ,請告訴我正確的解答吧!

code blue呀…很好看喔!最終回結衣的爸爸真的很棒…那個名場面“我想成為像爸爸一樣的醫生”
真的是太棒了…(拓哉果然是電視兒童耶..真的有看)
只有山p一個人的制服是黑色的,那個是因為成為腦外科醫生,真的是太好了。
code blue就這樣結束了,真是讓人在意呀!
code blue結束之後好像有預告下一檔日劇,那個呀…什麼情報都沒有,只有即時看到。
那個只是佔一小部份,9成主要還是code blue的最終回。
我想那個只是即時看到的宣傳而已吧!

ㄟ…做了嗎?還是還沒做?
我呢在平常收到what’sのディレクターのくりりんに“做了嗎”?這樣的mail的話…
會回說”已經做了不是嗎?”…
“已經做了嗎?”…
維持這樣的情緒到隔天的工作
ゲツコイ的省略念法呀…已經確認了…
月之戀人的月(ツキ)是星期一9點的戲劇去考量,(所以念月曜日的月(ゲツ)的念法),
所以就變成”月戀”(ゲツコイ),可能是這樣吧。假如說換成英文的話月曜日是Monday…
那就叫”マンコイ”好了…就這樣決定了…
 (captain每次都愛亂決定有的沒的名詞…呵)

新的日劇月之戀人是個愛情劇,但是是個怎樣的愛情故事呢?
是讓人心跳加速的劇情?還是清爽系的的劇情?
我呢…支持令人心跳加速的劇情…1000點…
(知道啦!知道啦!最好拍成愛情動作片啦!!!!大家期待的呢!)

曲: エリック・クラプトン1989年のナンバー BAD LOVE / エリック・クラプトン

『月之戀人~moon lovers』對我而言是久違了10年後拍攝的純愛劇被這樣報導了。
是從beautiful life以後久違的純愛劇,接下來這封信來自靜岡縣19歲大學生:
captain久違的純愛劇,我很期待呢!但我覺的captain在pride演的也是愛情劇呀,
(拓哉: 我在裏面演冰上曲棍球手的里中ハル)
 但是電視上卻說是久違10年的愛情劇,感覺有點不可思議。難道pride不是愛情劇嗎?
請告訴我真正的純愛劇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我也是這樣想,真正的愛情劇的定義到底是什麼呢??我也不知道
我想pride是バリバリ的愛情劇 (バリバリ中文該怎麼解釋??2266嗎?哈) good luck也差不多是這樣。
真正的愛情戲來講應該是每一集都以戀愛為主軸來進行,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打曲棍球那些場
面應該就不能做了? 像開飛機那些也不行,不要做些多餘的事情吧!
就只是喜歡跟討厭這樣的事情吧!照這樣的說法這次的『月之戀人~moon lovers』就是以戀愛
為主軸,每一集都這樣進行…吧?? (我覺的拓哉感覺好像在騙人喔…哈)

目前只有拿到第一集的劇本,會如何開始我也不知道,可能是篠原涼子さん、林志玲さん
、北川景子さんです開始welcome..哈哈哈 (是在拍搞笑劇嗎?三人welcome開場…呵)
會是誰呢?難不成是松田翔太君…(敲鐘…)會是怎樣衝擊性的結束?難不成辦公室戀愛?
翔太君這次角色叫風見,我是葉月連介。
連介跟風見在床上……てっててって♪強健的男子(拓哉開始唱歌)…大家很想看吧!我跟翔太君…
兩個強健的男子…上面強健的男子…旁邊強健的男子……後面強健的男子……
我是可以啦…就不知大家能不能開心的接受囉!
(拓哉講的可開心的呢…真的是很想演男男戀是吧…所以…
最終三個女人是大花瓶真正女主角不會是個男的吧…哈哈)

每天享受著當社長的木村拓哉正為你放送what’s up smap ,東京fm全國38局放送

月之戀人拍攝紀念,love story疑問全部回答特集…
what’s收到很多關於love story的疑問我想今天全部來回答一下。

首先靜岡縣17歲高中生
在what’s聽到有點不可思議的事情。在戲劇裏面的kiss場面是在開始前就已經先知道了嗎?還是
事先都不知道呢?captain是在拿到劇本後才知道有kiss場面的嗎?請告訴我真相吧!

這個嘛…女演員跟我這邊可能有點不一樣吧!我這邊在拍攝時不知道會不會有kiss場面,先知道
了不是會覺得很可怕嗎?
“木村等會這裏會有kiss場面”…然後我說”喔…真的嗎?” …然後拍攝這樣比較不會害怕
“我要做我要做”…這樣不是很奇怪嗎?
女演員嘛…大概有吧…沒聽說過不太清楚…
當然這次月之戀人會不會有kiss場面完全還沒接到通知 

接著三重縣大學生
captain晚安,很期待新日劇月之戀人。好希望能早點開始播放,這次是love story一定會有kiss的
場面吧,戶外跟室內拍攝的感覺一定不一樣吧!

在戶外拍攝會受到干擾,街道上來來往往的人,要正式來時工作人員會說不好意思要開始正式拍
攝了請在這邊稍待一會嗎? 拍攝? 喔喔喔~~~很感謝聽到的人停下來,但是大部份的人會覺的做什
麼阿?有什麼權利這樣做?我很急耶…這樣的事情在戶外拍攝常有,氣氛什麼的多少會不太一樣。
在戶外拍攝kiss場面旁邊觀看的人怎樣我大概不知道,在這個風景內真的就是kiss,對我來說那邊
人怎樣也不會害羞。有點奇怪吧…跟戶外比較起來室內的場面,什麼也聽不見只有兩人的呼吸聲
語台詞聽的見,在這樣的空間愛情戲的表演我反而會害羞。

2曲目、カーペンターズ「Rainy Days and Mondays」

 

接著東京都31歲主婦
很期待captain的新日劇 (拓哉:謝謝),說到love story一定會有kiss的場面吧!
(拓哉:為什麼大家都只知道這個事?)
 kiss之後就是有床戲了吧? 床戲是由captain自由發揮嗎?還是由導演來指導呢?
Kiss場面跟床戲哪個比較害羞呢?
(堡主:這應該是要問captain哪個比較”享受”吧…怎麼會是害羞呢…哈)

床戲的話…若是讓我自由發揮的話…會很可怕喔…
若是讓我自由發揮會相當長喔…延遲到時間表喔…(廣告~~~)

以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我的角色身上有個被火燙傷的疤,那個特殊的畫妝就花了三個小時,導演說
他想拍女朋友表現她的愛親吻了那個疤。若是讓我自由發揮的話會把時間表拉長,所以不能讓我
自由發揮。

另外還有什麼問題?kiss場面跟床戲哪個比較害羞?
害羞呀~~~說真的害羞的話還是床戲不是嗎?簡單的往床邊靠近…然後”好..cut,請等一下,調整
燈光””美術工作人員調整床””幫演員補妝”然後光著上身在床上等待的時候…那時最害羞了
…正式來在等待的時間真的超害羞的…工作人員也在,照明師也在。
身體好好ㄚ..對我的裸體評論啦..真的是超害羞的!我為什麼要在空中講這些事呢??

接下來靜岡縣21歲大學生
在拍攝love場面或是床戲時現場工作人員數量會減少嗎?怎樣的感覺會讓你在意?

哇…在拍攝不管是love場面或是床戲現場工作人員的數量都不會減少,如果有減少的話確實是會
有點幫助。只有兩個人的空間的話確實很有幫助,但是大家要工作呀…照明師有照明師要變換的
位置,畫妝師要整理髮型,窗外的植物位置不好的話造園師把它移進來…等等所以人數都不會改變。
關於人數的問題…只有在chang最終回那場演說只有兩個人,那個時候什麼人也沒有。
因為是kiss場面或是床戲所以人數都沒有減少。

(拓哉演床戲耶....人沒爆增就偷笑了,工作人員怎麼可能減少ㄚ...哈)

3曲目、SMAP「タッチミーキスミー」

接著是大阪14歲
captain晚安,一直以來從what’s學習到ero知識,5/10開始的新日劇是戀愛劇。拍過很多戀愛戲的captain
有被女主角電到嗎?有喜歡上她嗎?

這個呀…說有繼續喜歡…很難耶…但是說沒有又好像不行,我說喜歡這個人只能在戲劇裏面,正式來
的時候不可能邊想我不喜歡這個人耶,這樣的感覺完全沒有。結束之後會想這個超漂亮的呀..又漂亮
又可愛呀…
從天而降億萬顆星跟柴崎幸的那個場面真的是寶貴的經驗,那個時候讓我困擾這真的只有正式來才會
做的吧!

順便一提一直以來都有傳言說木村拓哉的新日劇『月之戀人~moon lovers』的主題曲是smap演唱的?
怎麼被爆出來了呢?既然被爆出來了那就中止吧…(敲鐘…) ,是說一開始就沒有這回事阿…

這次到上海拍攝我木村拓哉飾演的葉月連介經營的レゴリス公司,在上海開分公司,身為社長…
阿…危險…差點就講到重要內容了。
(每次都在廣播最後吊人胃口就是了…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夢幻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