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遊玩的景點安排在比較近的點,因為晚上ally,gina,品涵都要看演唱會
而且我們今天要換飯店,所以就沒有安排去太遠的景點
一早大家一樣先去吃飯店的早餐...
我們之前就已經先跟阿逢還有stella,eva約好今天早上大家一起去2008年拓哉跟吾郎出外景的地方
也就是柳橋連合市場,節目播出時拓哉跟吾郎曾在這邊吃了一種好吃的東西 ...
當然要去朝聖一下啦!!

一早我們約了9點在博多車站旁邊的郵局碰面,9點剛好郵局也開門了,朋友說要去買郵票,所以在前往搭乘巴士之前
就先去了趟郵局,大家各自買了當地特色的明信片要寄回給台灣的親朋好友
stella還教我們一個偷吃步喔...因為之前在沖繩買不規則型的明信片,郵局的人員說不能直接寄回台灣
要我把明信片裝到袋子裏再寄,但來到福岡....這邊的服務人員說...可以直接寄回台灣...
但是不規則明信片的郵資是220円....哇...好貴呢...
正常規則方正的明信片郵資是70円,因為不規則所以變成220円
本來正傻傻的要買220円的郵票,這時stella偷偷過來小聲的跟我說了幾句...喔...原來還有這樣喔!!
就是我買的郵筒型的不規則明信片,只要我連外面透明袋一起寄,他們日本就會當成正常方正明信片的規格
我只要貼90円就ok啦...但記得要把貼郵票的地方透明袋子給剪開,讓他們能蓋郵戳...哇..這樣就省很多耶...哈哈
不過另外幾款比較寬大型的不規則明信片就不行了,一定得付220円郵資...
我們一群人幾乎把人家不規則郵筒明信片給買光了....就像蝗蟲過境一樣,什麼都不留...

在郵局混了一下時間後,接著我們就去搭乘巴士前往柳橋連合市場...
其實不太遠,大概搭個3站左右就到了...
我們一下巴士後,當然就是從拓哉跟吾郎節目開始的那個入口進去囉!!



進去沒多久,就看到拓哉跟吾郎試吃魚ろっけ的店家...店家現場炸給大家吃喔!
一個50円...真的很便宜ㄚ!!
當時拓哉邊吃邊喊燙...我們終於體會到他的感覺....因為...真的好燙ㄚ...
現炸起來的魚ろっけ..真的超級好吃的啦....拓哉跟吾郎沒有騙人喔...真的超好吃...(到現在還回味無窮)
店門口還有賣其它口味的魚板製品...老闆娘說直接吃都ok...
sanya這位貪吃的小鬼...怎麼能放過這機會呢??
於是先看中了一顆綠綠的丸子...我也很好奇到底是怎樣的東西,老闆娘說一顆80円
結果sanya一咬下去....哇...裏面是包一整顆的貝類喔....sanya說好Q嫩喔!!好好吃!!
於是接著又想挑戰另外的顏色,看到紅色的她就說我要這個...一樣一顆80円
但這次老闆娘有說,咬的時候要小心會噴出來...
所以大家在她咬的時候都閃遠...結果原來裏面是包整顆的蕃茄啦!!
大家爭著跟sanya拍照....嗯.....不是啦...她沒這麼紅...是跟她.....手中的蕃茄丸拍照...
是說sanya也太會咬....咬出來的那個型,好像一個骷髗頭喔...呵



大家在這邊混了好一段時間,阿逢也跟老闆娘聊了天... 知道我們是為了拓哉他們而來的...
還說當初他們不只吃了那個魚板,在等待的過程中,還吃了漢堡....
不過大家都只是聽聽而已,並沒有真的去點漢堡...哈哈
(誰知道拓哉,吾郎是不是真的有吃ㄚ...沒看到畫面沒證據...噗...)
最後還要求跟老闆娘一起合照,當我們拿出『讚』的扇子還有『xxx沒來』的扇子一起合照
大家都笑翻了.....lynn不錯吧...幫你做免費的宣傳ㄝ...

這邊的重點...就這家店啦!!其它都是賣魚賣菜的店,大家也沒興趣多逛...吃完就準備閃人回博多車站囉!!
不過真的只有自由行才有辦法來體驗吃這種當地日本食物...旅行團才不會帶你來吃呢...
因為下午阿逢還要幫gina他們去跟日本人面交25號當天的演唱會票...
所以到了博多後大家就各自閃開,我們因為要換飯店,看看還有點時間,
就先在阪急百貨稍微晃了一下再回飯店check out

博多車站這邊真的改變好大,多了好多地下街還有百貨...2008年來時還沒這麼複雜,這次來差點沒迷路
sanya說要看手錶,所以我跟她就去阪急樓上晃晃,ally,gina,品涵他們就去逛衣服
來到人家地盤當然要先去一趟洗手間宣示主權(?啥鬼ㄚ..哈) ,一踏進去...哇...還真是乾淨ㄚ!!(這是當然)
一點味道都沒有,而且這邊的廁所門的設計是圓弧狀的喔....好有趣...趁還沒人進來,趕快拿起照片先拍個幾張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廁所是這樣的門的設計呢...省空間,開門也不會撞到外面的人


玩了一下人家的廁所後(是說這樣也能玩ㄚ...哈)
我們先去買了親友交待的東西,之後我說我想去頂樓看看...因為聽說建立了一個空中庭園,有個鐵道神社在那喔!
一到了頂樓...好多小朋友喔...根本是親子遊樂的地方,因為你可以花點小錢讓小朋友體驗搭火車繞一圈
還看到小朋友搭完不肯走在跟父母耍賴要再搭的情景...至於其它古早的童玩店...就沒有什麼日本人在看..
頂樓是個沒有遮敝的地方,真的好熱,樹木都有點乾枯了,感覺似乎管理員沒認真來灑水ㄛ!!...
正中午真的熱到爆了..所以我們趕緊拍了幾張照片後就準備離開回飯店
如果是秋天的晚上,晚風徐徐的吹在那看夜景應該不錯...會很舒服....



今天我們換的飯店是在祇園,前兩天住的是長榮三天兩夜自由行的飯店,後三天的飯店是我自己上網找
然後跟日本預訂的...這間飯店評價還不錯,是間溫泉的商業飯店..
天然温泉 御笠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博多祇園飯店 ,一個晚上一個人8000円(不含早餐)
我,ally,sanya三人住一間房,是西式+和式房...因為他們要下午3點才能進房間,
於是我們把行李暫放在櫃台,櫃台的服務人員說等時間到了會將我們行李送進飯店
真是太方便了,這樣我們就可以去玩晚一點再回來,行李就會在房間裏了,不用再自己拖進去...



飯店搞定後,演唱會三人組ally,gina,品涵就先去吃點東西,晚點休息一下準備衝晚上的party啦!!
我呢...帶著sanya...前往柳川...去搭船??
NO..NO..NO...因為算算時間可能不太夠搭船遊柳川(需一個小時) +吃鰻魚飯
而且天氣又熱....所以什麼都可以捨棄,就『吃』這樣東西她絕對絕對不放棄....哈哈

離開飯店我們要從現在的祇園站搭地鐵去西鐵邊神站轉到柳川,
當到了地鐵後sanya說他也想買卡,跟我一樣用嗶的
不想一直買票投,所以我就帶她去找電車服務員剛好是一位可愛的年輕小姐喔!
她跟我們解釋了之後,就很熱心的帶著我們到購買電車票的機器那邊教我們怎麼使用
因為她的熱情服務讓我們覺的一定要跟她拍張照片...她也很開心的同意跟我們拍照
好笑的是我說要拍照,她以為我在錄影嗎?手一直揮..笑死我了.....



之後就是sanya小姐卡片初體驗啦...哈哈...
我們成功的利用卡片轉車到天神再利用它搭到柳川....
之前在台灣查的路線是先去搭船後,在下船處會有很多鰻魚飯的店...
但因為臨時改成只想去吃有名鰻魚飯的店...但問題來了...怎麼過去??
有巴士站,但不知那家店要在哪站下車,怎麼走,地圖又沒寫...
偏偏鄉下地方案內所很準時的4點就下班關門了,看看外面有小黃在排,我就拿著地圖去問了司機,
如果我要到這家店,請問車費多少??結果司機說大概1500円左右...哇...不便宜ㄋㄟ....
所以只好打消念頭,先問問看巴士的路線,真的逼不得已再去搭小黃吧!!
雖然案內所關了,但旁邊賣船票的地方還沒關,於是用了破破的日文,問了服務人員,
服務人員很好心的跟我說,要去那家店要在『御花』這站下車...



雖然今天是假日,但這個地方真的沒什麼人ㄚ....都是一些老人,而且巴士我們一看時間...幾乎一小時一班
還好我們問完之後前往巴士站離最近一班pm4:22那班巴士還有一點點時間...
不然錯過了...我們可能得再等一小時呢....巴士班次真的少的可憐...



但疑問來了....服務小姐說那站叫御花...但是站牌上的路線寫的名字叫御花前....
在日本有些同站名都有可能是不同地方了,更何況是不同名...有點小擔心...
但是周圍又都沒人可問...只好拿起地圖比對一下它前後站名的位置,決定就在御花前這站下車...
應該不會差太遠吧~~~~~大不了再用走的ㄚ...(噗....你看看,為了吃多麼肯吃苦耐勞)
巴士非常非常的準時,時間一到就進站了....因為是起站所以完全沒人....只有我跟sanya兩個...
隨便都有位子坐...不過這巴士位子的規劃可真奇怪...一前一後...腳很容易被撞到(沒辦法腿長嘛...噗)
到底是為什麼要這樣設計呢???真的不知道ㄝ...知道的跟我說一下吧!!
搭日本公車上車要先拿整理卷,然後車子最前方會有一塊牌子...上面會有號碼,號碼下面會有費用
所以你到時下車時只要看看你手上整理卷的號碼,對上方牌子上你的號碼下方的數字是多少,就丟多少錢
舉例:如果你上車抽整理卷上面是寫1號....你下車時1號下面是180...那你就要丟180円的車資
搭上巴士後...一路上搖搖晃晃,再加上好安靜,讓我好想睡喔...其實距離頗遠的耶!!大概搭了10-20分
還好當初沒傻傻的想說用走的試試看...大熱天會走到中暑吧!!呵呵

終於看到車子上方的牌子出現一下站御花前....趕緊按了鈴..等車停穩後下車 ...
也許日本老人多,所以你很少會看到按了鈴之後大家就開始往前走的景象....你按了鈴之後,到站了
司機把車停穩後,老人家才會站起來慢慢走到前面下車...司機會慢慢等,等到老人下車手離開車子後
才會關門,啟動...這點我們的公車司機應該要學學...每次看他們都用衝的,
若是走慢一點他們就以為沒人要下車,就把門關起來啟動要開走了....真的是不知在趕什麼...


下車後看了一下站牌...真的是御花.....不是御花前ㄚ....大概有改名但資料沒同步更新吧!!
下車第一件事,先到對面站牌看一下之後回車站的班次....一小時一班車...最晚pm8:09
所以我們不是搭pm6:09 就是pm7:09的巴士...反正最晚也不能超過8:09..不然那個鄉下地方
連路上要招小黃都難ㄚ!!!

柳川真的是個寧靜又漂亮的地方,這次時間不夠就先體驗鰻魚飯吧!!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一定要來這玩整天,去搭船,去它附近走走....
我跟sanya兩個人走在路上,趁還有點太陽兩個人就玩起了影子自拍....哈哈...
之後沿著河邊看到準備回家的船夫...一路上就只有我跟sanya兩個人...很少看到其它旅客....
我最喜歡這樣空空的沒啥人可以讓我們輕鬆的享受....
不過問題來了...走到了一個三叉口,不知店家該往哪個方向走...
剛好路口有三個船夫在聊天,就問了他們,有個老先生就很熱心的跟我們說大概該怎麼走
其實我沒有完全懂,但是聽關鍵字大概可以有個方向,頂多到那邊找不到再繼續問人
路就是長在嘴上的ㄚ...哈哈...
照著老人說的路找下去....反而先看到了本吉屋...也是網路上說很有名的一家鰻魚飯
但不是我們這次要吃的店家,而且裏面都暗暗的到底有沒有在營業呢???
突然發現好像走過頭,因為再走下去後面是住宅的感覺,不太像會有賣東西...於是又往回走到了橋上...
這次就憑感覺啦!!左邊的河邊很漂亮...那就走看看囉...果然沒多久就看到若松屋的招牌啦!!



呼~~~東走西繞終於讓我們找到了....打開門進去,店裏只有三個日本年輕男女在吃飯,
老闆娘問了我們幾人,我說兩個,她就帶我們到窗邊的位子...
若松屋小小的一間店不算大,但2樓因為已經過了中午的時間所以沒開放,我們就坐一樓
菜單上也沒幾樣,就重點鰻魚飯,跟一些單點的小東西...
若是一人點一盒飯,我這小鳥胃的人鐵定吃不完...所以最後決定跟sanya分食
我們兩個合點一個鰻魚飯+鰻魚蛋.....
在等待的時間又開始東拍西拍....當鰻魚飯一上來時...哇.....................
看起來真的超極美味的...味道也很香ㄚ..........
老闆娘知道我們是兩個人要一起吃,所以就很主動的拿了兩份碗筷給我們
鰻魚真的好好吃....sanya說入口即化...不過因為我很怕鰻魚的刺,我對刺很敏感...
所以很小心的吃了一口....真的很不錯................但......................我還是感受到它的刺
吃了一片後,真的沒辦法只好請sanya把剩下的鰻魚全部給解決了...我負責吃一半的飯
它的飯真的超極美味的,醬汁跟飯融合在一起,完全不會死鹹,太棒了...
鰻魚蛋也真的軟嫩好吃,完全沒腥味....
之後再加上鰻魚肝湯...一整個有驚豔的感覺...原本以為會有魚腥味,但沒想到意外的清爽
裏面還加了點檸檬...在吃完了口味濃厚的鰻魚飯後再喝碗清爽的鰻魚肝湯真的超級合拍...
再加上他們提供的茶.....有種去油解膩的感覺...一系列吃下來味道是一直延續的....不會有不合的感覺喔!
真的要給它10個讚啦!!當然啦...吃的當中我們也得玩一下美味表情的拍照ㄚ!!
sanya的表情吃的多銷魂ㄚ.......我則是擺出這麼多鰻魚的驚訝表情...哈哈
看看時間沒想到已經pm5:50分了...兩個都吃的好飽...?!
(疑...我是吃的很飽啦,sanya小姐有沒有吃飽..我不敢說ㄝ..哈..她還嫌我吃太少,但我已經吃很多了!!)
這趟帶她出來,為了她已經是我有史以來自由行吃最多東西的啦!!!哈哈
不然我以前自由行很少會為了想吃某樣東西特地跑去某個地方呢....因為我對吃是可有可無的...哈


看看時間離pm6:09剩不到10幾分鐘,從店裏走到外面剛走進來也花了不少時間...
兩個人討論看是乾脆繼續坐著聊天?還是趕回車站去逛天神百貨?...
結果sanya說...那現在走吧!賭看看能不能搭到6:09分
沒想到回程還滿快的,原本以為應該來不及,在我們兩個快速走的情況下,我們居然趕到了
巴士站有幾個日本人在等車...正巧橋下來了一艘船 ...
上面載了一群旅客,他們開心的跟橋上的我們打招呼
日本人也跟他們打招呼,突然我聽到他們在講中文,我就問你們是哪裏來??
他們就說台灣....我們也大喊台灣...結果船上有個男生就對著我說...跳下來...噗...我瘋啦!!
還跳下去ㄌㄟ...需要這麼拼嗎??哈哈....

果然巴士很準時的來了...我們趕緊上車...回到車站後,搭著電車回西鐵天神....
當我跟sanya正聊天聊的開心的時候,車子進入月台,sanya突然跟我說....
我好像看到你朋友的老公耶....我說怎麼可能...她就說真的ㄚ....
結果當車門一打開,乘客陸陸續續上車了...疑...還真的是耶...我們就跟他打招呼
他也覺的好驚訝,怎麼會在這遇到我們...然後就稍微聊了一下我們去柳川吃鰻魚飯的事
他則是老婆晚上去看演唱會,他自己來太宰府晃晃...也太巧了
在台灣都不會這麼巧碰到的...沒想到在日本居然會這麼巧搭同班電車遇見了...
我們後來跟他老婆eva開玩笑說,幫你認證過,旁邊沒帶其它女人....哈哈哈....

回到天神後就各自散開,我跟sanya去逛天神的百貨...在台灣其實一直想買錢包,但都沒看到想買的
當我們搭電扶梯上樓後,眼前突然出現samantha專櫃,sanya就說這不是你之前說的牌子
我就說是ㄚ,晃一下好了...
因為拓哉之前幫這家代言,我才會知道,但是他們家的包真的好貴ㄚ!!但品質不錯,滿耐用....
我們進去一晃,晃到一面在打3折跟5折...好難得...他們家很少打折耶...
不過仔細看大多是票卡套...有些還滿可愛的...但打完折折合台幣還要1-2000元
而且我又沒有要買票卡套,所以直接忽略,後來服務小姐主動拿了一個藍色錢包給我看...
我跟sanya都覺的很不錯,也是打五折...
sanya小姐開始在煽動我買...我其實也心動了...打五折,可以買ㄝ
但我突然發現錢包旁邊有刮痕,還有一點髒髒的,就問了小姐是否有新的
她就說這邊都是剩下一兩個的零售促銷....所以後來我還是決定不買了....
然後就逛到新品區...完全沒打折ㄚ....但有些款真的很不錯....sanya這個小惡魔又開始在我旁邊念了
買啦...這個不錯,你不是想買錢包,這很適合你耶...(sanya你說,你到底收了他們多少錢?)
然後我看中一個白色的但又很猶豫,因為白的容易髒...sanya就說不要買白的啦....
我覺的那個桃紅色不錯...我就說我沒買過桃紅色的包耶....
她就一直在旁邊說那個很適合你ㄚ!!皮膚白白的拿那個最適合了...不然你拿去鏡子前照照
旁邊的服務小姐也加入戰局...一個用日文一個用中文..兩個聯合在那煽動我
服務小姐還把那款的全部顏色都拿出來給我看...然後她也說桃紅色那個時尚的感覺
因為它介於大紅跟粉紅中間,她個人也覺的那顏色比較好,白色容易髒..(滿誠實的服務員..哈哈)
sanya就說,你算算它平均下去每天才多少錢,划算啦...
一直找不到錢包的我,就這樣被煽動了,買了我生平第一個桃紅色的錢包...日幣一萬多ㄚ~~~
我很少買這麼貴的錢包ㄚ...好吧..就當做我這趟旅行送給自己的禮物吧!!!



買完後,服務人員送我到門口,才把商品交給我,還跟我們鞠躬敬禮...真的很有禮貌...之前去仙台他們也是這樣
我跟sanya兩個人又在百貨裏晃到人家都到了關門時間了,廣播也在感謝大家的光臨了,我們兩個還在晃
後來決定到B1的美食街去找網路上說很美味的甜點..但怎麼繞都找不到ㄚ....
繞到累了我們就到眼前的這家甜點王國,上面居然寫著台灣甜品....
那我們不來試試怎麼可以呢??哈哈...我看到一個發音類似荔枝的日文,
我就跟sanya說這該不會是荔枝口味的吧...她就說那點一杯我們一起喝看看吧!!
果然....好..........罐頭的荔枝味ㄚ.....好甜....喝完後我們『就這樣』離開了....(就這樣??是什麼意思..接著看下去吧!)

我們繼續找那家甜點店,最後營業時間差不多,乾脆就放棄了不找了...前往地下鐵空港站準備回飯店...走著走著
我突然發現,我手上少了點東西...天ㄚ...我的samantha包ㄚ....放在那家店忘了帶走ㄚ...
兩個人死命的往回衝,如果被拿走了我真的會哭死ㄚ...才剛花錢連用都還沒用就不見...可慘啦!
還好店還沒關,我一付上氣不接下氣的樣子....阿no...呼呼呼...阿ㄌㄟ...呼呼呼....店員看到我連話都講不出來
也嚇了一跳就從裏面拿出我的袋子問說這是你的嗎?我就說對...他就還給我啦....
還好...又遇到好心人把東西交給店員沒拿走.....真是感謝ㄚ!!!
我這趟旅行真的差點丟了手機又丟了錢包ㄚ....真是糊塗..怎麼會就這樣把東西放在位子上呢???
拿到東西心也安了...一切平安無事....開心的回飯店結束今天的旅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夢幻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