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吃喝喝了好幾天...今天要前往佐世保...主要是想去搭船看九十九島....
品涵跟gina今天就要先回台灣了,所以一樣剩sanya,ally我們三個人一起去遊玩
一早起來天氣依舊很好,一樣炎熱,但風變大了...
今天搭乘みどり號前往佐世保,車票一樣是第一天就用JR PASS買好了...
往佐世保的車是跟豪斯登堡電車兩輛串連的,所以時間差不多時就可以先看到兩台電車的結合,之後才再分開..
所以要搭自由席的人千萬別坐錯車箱嚕!!!



我們在博多車站聞到陣陣的小牛角麵包的香味,忍不住三個人各買了一種口味的牛角麵包,費用是用秤的
看你要買幾克就秤看多少錢...
一上車後大家馬上拿出來...當然拍照是少不了的ㄚ....拍完後五臟廟也得趕快祭一下...
真的好好吃ㄚ ...一個是原味的,一個是裏面包地瓜,一個是裏面包巧克力...真的是讚~~
本來還有鹹口味,跟明太子口味...但那時偏偏就沒有想要吃鹹的,所以就沒買啦...應該買來試試的
(晚上回去時經過鹹口味已經都賣完了真可惜...)



吃完麵包後...果然又是昏睡期ㄚ...哈哈...因為這趟車程特急電車也需搭程1小時50分左右....
趕快補眠囉!!睡醒後就可以搭船去看九十九島囉!!
當電車抵達後,下了月台就發現角落的一塊牌子,日本最西端佐世保車站JR...
原來這邊是日本最西端的車站ㄚ....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這裏指的是JR電車的日本最西端的車站,真正日本最西端車站是在長崎縣的たびら平戸口駅)



出了車站趕緊前往旁邊的案內所去買佐世保觀光パスポート,它包含了一日的巴士卷跟乘船票
結果服務人員告訴我們一個不好的消息.....他說因為颱風的影響,所以今天不開船ㄚ.....
ㄛ~~~~天ㄚ.............我們今天的重點行程就是要去搭船遊覽的ㄚ..........不開船............
我們還要去嗎??不過他們說水族館還是有開....
是說...我們本來預計的只有要搭船並沒有想進水族館ㄚ...
但都已經特地搭了快2小時的電車來這,總不能馬上就又搭回去吧 ...
好吧...三個人討論後決定還是去那邊晃晃,看看海也好ㄚ...

結果就在我們出了車站後發現,糟糕不知該去搭哪個方向的巴士耶...
於是問了坐在旁邊的學生...他們看了我給他的資料後...兩個人露出一臉為難的樣子...
看來應該不太知道該往哪走吧??
後來來了一個懷孕的媽媽跟她的父母,想說問問大人應該知道吧...
果然大人比較清楚 ...那個懷孕的媽媽說應該是要到對面坐...
說了謝謝之後..我們趕緊過馬路...一過馬路就看到巴士站的營業所,果然一日卷也是要在這買ㄚ!!
一到窗口,服務人員一樣跟我們說今天因為颱風的關係,不開船...
買一日卷的話,買水族館的門票有再打折喔!!推薦我們買一日巴士券...

當我們正在討論要不要買一日卷時,裏面突然跑出一個服務人員..用英文說你們從哪來??需要幫忙嗎?
這...聽到她的英文我就沒辦法了...英文就交給SANYA去溝通了...
可是...我在旁邊聽...總覺的對方好像沒聽懂SANYA的英文,還是根本沒在聽我們的問話?...
一直重覆在講同樣的話,就是船沒開,水族館有開....買一日卷水族館可以打折...
這不是跟剛那位講日文的服務小姐跟我講的一樣嗎..噗....
其實我們剛剛就已經聽懂那位小姐講的日文,可是她大概以為我們沒聽懂又派了一個講英文的來說
講到後來聽她的英文還真有點頭大,雖然我日文講的爛,乾脆用爛日文跟他講,還比較快.....哈
最後我們買了一日卷,他們幫我們刮好今天的日期後...告訴我們去旁邊等車,下車把卡給司機看就OK啦!
還好沒等多久車子就來了...延著海邊開....還看到造船廠呢!!
還看到分解的船體...好大ㄚ....一艘船原來是這樣拼起來的ㄚ....
搭著巴士經過25分左右終於抵達終點站--> パールシーリゾート・九十九島水族館站
一下車...天ㄚ...果然很有颱風的FUㄚ.............頭髮被吹的亂七八糟的...
這種風勢,難怪不能開船ㄚ....而且觀光客也非常的少...幾乎只有一些零星帶著小朋友來玩的日本人



在站牌的旁邊我們馬上看到之前網路有人推薦的飛魚拉麵店...原本以為這個地方很大...
其實... 還好耶...走幾步就到碼頭...走幾步就到水族館了....一個不算大的地方...
因為飛魚拉麵有營業時間的限制,2點以後就要休息了...所以我們決定先吃拉麵...
店小小的,不算大,我們坐在巴台的地方...菜單也很簡單,就招牌的飛魚拉麵,豚骨拉麵,義大利拉麵..等等
既然都來了當然就吃招牌的飛魚拉麵啦!!價錢也沒有很貴...好像是650円
等了一會之後,麵來了....先喝一口湯..嗯...不錯...沒有魚腥味,再吃一口麵...嗯...Q彈...好吃....
不一會的時間整碗麵都吃光光啦!!!讚~~



雖然覺的我們已經吃的很快了...但旁邊日本人吃麵的速度更是快ㄚ!!
我們進去時是滿滿的人...當我們要離開時..一轉身後面日本人早已經都走光啦!!哈哈
整間店剩我們三個跟剛進來的一兩個客人...

都來了也沒其它地方可以去,就去逛逛水族館吧!!
之前去過沖繩的水族館...相較起來,這個水族館比沖繩的還要再小小小更多...
但裏面還是有海豚秀喔...唯一小的好處就是...好近好近的看著海豚表演..
相對的...也一起分享海豚掉進水裏後濺出來的水花...
因為外面很空曠原本以為沒什麼人...沒想到人都聚在海豚秀這邊啦...滿滿的呢...
由其小朋友超級多...小朋友看著眼前表演的海豚一直在尖叫ㄚ...超開心的

(要給我哥這台數位類單眼相機拍拍手...我用動態連拍功能,把海豚瞬間跳起來拍的好清楚喔...)







看完海豚秀後,好好開始參觀這間小小的水族館...我發現最多的就是水母了...各式各樣的
有些再加上燈光的效果還滿漂亮的呢...
但是可能不得小孩的歡心...沿路一直聽到日本的小朋友在說好噁喔...好可怕喔...哈哈
沖澠的水族館裏魚種比較多,但水母感覺就沒這麼多...所以在那邊常聽到旁邊的日本人說..看起來好好吃喔!!哈哈
難得看到這麼多種類的水母呢..沿著指標走下去...還有水母研究室呢...有剛出生的小水母..真的超小的啦!!





參觀完水族館,我們慢慢走到遊覽船的乘船口這邊....一個人都沒有...風呼呼的吹...真難得來到一個觀光景點
卻可以拍到純風景,沒人頭的照片ㄚ...哈哈...
不過真的很可惜,聽說搭船出去風景更漂亮呢....此次注定沒緣只好等下次機會啦!!!
風越來越大,人開始被推著走...於是我們決定結束今天九十九島的行程,搭巴士回車站



回到車站,離我們之前預定的還有一點時間,就在旁邊的商店晃晃
等時間差不多...我們還有一樣東西可不能忘了...來到佐世保一定要記得吃他們有認證的大漢堡ㄚ!!
現在這家LOG KIT在佐世保電車站裏有開一家喔!!所以我們進車站後就直接在窗口買漢堡
sanya跟ally都點了s號的漢堡...因為他們都是吃牛肉的...
我不吃牛,所以我點了招牌寫的新產品雞肉+洋芋片漢堡,看起來口味滿新奇的
 (但上面沒有分大小,我還以為都一樣是小的)
結果當他們放進盒子裏面時...我才發現...原來我的漢堡這麼大一個ㄚ..天ㄚ...
小鳥胃的我怎麼可能吃的完呢???
請看下面照片...架上的大麵包跟旁邊s號的麵包,大小也差太多啦!!!可怕....
大概是兩個s號的大小呢....




在月台等電車時,大家就開始吃了起來...我的嘴張到最大還沒辦法一口咬下去....只好從旁邊慢慢小口小口咬啦!!
雞塊下面有炸過的洋芋片..上面加了生菜,蕃茄,還有起司...真的好好吃喔!!
才吃沒幾口電車就來了...趕緊上了車...沒想到就在我慢慢咬慢慢吃的情況下...
我把整個漢堡都吃光了...天ㄚ..怎麼可能...我果然是有潛力的...哈哈
但是......悲慘的事來了...平常沒這樣吃,在外面這樣吃果然出問題了....
東西很好吃..沒錯...一個幾百塊日幣不吃完太浪費了...沒錯...
但............今天的電車好晃ㄚ....吃的好飽好飽...結果一路一直搖晃搖晃....晃了快兩個小時回到博多
整個胃都不舒服ㄚ...果然..暈車了....一下電車後沒多久就跑去廁所吐了....真悲慘ㄚ!!
(是沒吐很多但暈車很不舒服)...下次還是別這樣硬撐了....也別吃太飽搭車...呵
本來還想去逛逛博多地下街的,但胃真的不舒服,所以最後決定提早回飯店,反正明天也要回台灣了
是該去整理一下行李了 ...sanya跟ally還有東西想買,所以兩個人就去博多城逛....



還好回到飯店後,休息了一下,胃似乎比較沒這麼不舒服了...把行李整理完後,洗完澡,
sanya跟ally也回來了...打開冰箱...厚...天ㄚ..我們買的水果還沒吃啦 ...今天不吃明天也沒辦法帶回台灣
還有我們買的冰也還沒吃....
這時發現,糟了...手邊沒有水果刀ㄚ....只好拿出長榮飛機上拿下來的餐具裏的塑膠刀...
一刀一刀慢慢切...超怕把刀弄斷的...當我一端出來...馬上得到sanya跟ally的掌聲鼓勵.....
他們說也太厲害了...用塑膠刀能切成這樣...哈哈...
話說...平常在家我可是..........................很少在切水果的呢....能切這樣已經不錯啦!!哈哈
明明剛剛才暈車吐完...果然休息過後,肚子又餓了....哈...所以剛好吃點水果,再把冰棒給解決掉...
完美的結束...哈哈哈...

吃完後,想起品涵說,一定要去泡一下飯店的溫泉ㄚ...於是我們三個人換上了飯店提供的"浴衣"....
噗....換完出來後,我們三個人開始看著彼此大笑...
這是什麼鬼衣服ㄚ....根本像按摩店的制服吧....哈哈 ....
先生你想馬幾節???哀呀小力點ㄚ.....小姐~~~你這是非法營業吧...哈哈
一整個開始角色扮演玩了起來....大家看看照片...像不像幫人家按摩的ㄚ...哈哈
(為了我自己的人身安全,也為了保護當事人...所有照片一律加上馬賽克...還有自己不敢見人把臉蒙起來的.. 哈)

玩到後來笑到肚子都痛了...我問大家還要不要泡溫泉ㄚ???三個人才結束了這一場鬧劇....
飯店的溫泉小小的,有兩個熱的一個冷的還有一間三溫暖...
因為我不能泡太久的溫泉,所以也只是稍微下水一下子就上來了....


這樣玩一玩 ...到睡覺的時候也已經凌晨了...終於我們的六天日本旅遊+演唱會要結束了
好捨不得ㄚ....這一晚睡的特別好,也許是連續幾天來的疲累要回家了開始爆發了...
想到要回台灣開始又要沒日沒夜的工作...就更累ㄚ....我不要回去啦.....
但...............不回來賺錢哪有錢再去日本養男人(smap)呢???認命點吧....


今天是中午的飛機,所以我們大概10點多左右就得去機場,算算時間也沒啥商店有開,沒地方能晃
所以乾脆睡到自然醒,然後走去摩斯漢堡買了早餐....回飯店慢慢享用我們在日本的最後一餐啦!!
日本摩斯漢堡也不錯吃...但真的好小喔.....

吃飽喝足...ok...啟程回去機場囉!!!在電車站看到柱子上面貼的,可以使用免費的wifi...說實話
來這六天,我根本沒機會連上ㄚ ...因為要先註冊,當我還在看註冊時目的地就到了...也用不到網路...
來到機場看到拓哉跟慎吾的啤酒海報...看著螢幕說著因為颱風影響,往韓國的班機取消...
可惜我們是往南飛回台灣...所以飛機正常起飛,並沒有受到颱風影響....真是可惜...哈哈
登上飛機的那一刻.......福岡.........不知幾年後才會再來了....881啦!!有機會再來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夢幻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