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氣還是一樣陰雨,不過還好我們今天要去的地方是在室內的藤子不二雄ミュージアム
他們門票現場是沒有販售的喔...所以一定要記得先去lawson便利商店的機器買
一天只有開放四個入場時間am10:00, pm12:00 , pm2:00, pm4:00
最晚要在入場時間後30分內進入(也就是第一場最晚要10:30前進場),不然就不能進去啦!!

門票我們第一天來日本時已經在lawson先買好了,我們買的是早上10:00第一場
因為距離比較遠的關係,所以我們一大早就起床,先吃完早餐後就前往品川車站
從品川搭乘8:40JR横須賀線(普通) [久里浜行き]-->武蔵小杉下車...
然後在轉JR南武線(普通) [立川行き] -->登戸站轉小叮噹巴士
是說我要小抱怨一下...日本的鐵路一條線跟另一條線也隔太遠了吧!
第一次從横須賀線要轉南武線...走超級遠的啦....而且搭乘的人也超多..呼~~~~~
跟著日本人走路心跳會加速,好緊張...因為大家都走好快喔!!!
一個個快速超越,都不知他們為啥要走這麼快耶!!很累ㄚ..呵
事前真的沒想到會走這麼遠,當然原本預訂搭乘的班次就錯過了...
還好我們有提早出門,所以搭下一班還是來的及...
到了登戶站,並沒有標示小叮噹巴士在哪邊搭乘,只好在找站務人員詢問囉!
結果她很好心的帶我們到旁邊電扶梯口,下方就是了...所以其實登戶車站出來左轉往電扶梯下面看
那邊就會有小叮噹巴士站囉!



剛好她帶我們過去時,停了一台小叮噹巴士...我們趕緊冒著雨衝上車...
因為小叮噹巴士有是有固定時間的, 錯過這班大概要再等10~15分鐘左右吧! (要看官網上的巴士時間,不一定)
搭上巴士其實大概還需要10分鐘左右才會抵達目的地喔!
西瓜卡真的很好用,巴士也能刷....大人200円!!
抵達門口會有工作人員引導,他們會先看你在lawson買的票,然後問你導覽需要哪一國語言...
中英日韓,也只有這幾種囉!!
然後大家就開始排隊等開門啦!!!

















在門口排隊旁邊有幾個小玻璃櫥窗,裏面放了藤子不二雄的一些作品跟週邊商品
時間差不多時,門一打開便有工作人員招呼大家進入一個門口小小的空間
然後開始說明館內的一些限制,進去後拿lawson買的那張門票換正式的一張小卡還有翻譯機
感覺上三鷹宮崎駿吉普利美術館送的小卡比較有特色!!

館內禁止飲食跟拍照...順著路走,每個作品前都有號碼,輸入號碼後就可以聽翻譯
感覺東西沒有吉普利的豐富耶!!很快就走完了,然後出了展示館後有個小叮噹的閱讀區
因為我們是第一場所以趁大家都還在裏面沒有完全出來時,趕緊拍照
這是唯一室內可以拍照的地方ㄚ!!




(這個縮小門我在另一邊正要拍照時,突然衝進來一個日本小弟弟,就一起入鏡嚕!!)






(戶外區,小小的,用手壓把手,一直上下壓,人就會浮出水面囉!!!我在風雨中體驗ㄚ...趁他還沒潛下去前趕緊拍下來...哈)

  



看完作品展示館後,出來旁邊有個小劇場,大家排隊等待進入,然後就開始播放一部卡通影片
當然是全日文啦...但是其實不用翻譯還是看的懂ㄚ...必竟是卡通嘛...
看完之後最後就是前往館內的餐廳囉!!
餐廳並不大,大家也都還不餓,但是如果現在不進去, 等下一場的人進來到時可得等很久囉!
所以我們決定還是進去體驗一下!
因為不知該點什麼,所以最後我們點了兩杯牛奶,一杯咖啡,還有一份早餐
不過早餐只供應到11點,我們點的時候剛好已經過了11點
所以服務人員特地進去幫我們問了一下是否還能供應...結果是ok啦!
在等餐的時候順便看看週圍日本人點了些什麼...
哇...大家點的餐看起來好好吃,份量也頗大的,可惜我們吃不下阿!
不然那個炸豬排好大一塊,還有冰淇淋好大一杯ㄚ....看起來都很不錯呢!!

 










這是牛奶跟咖啡,上面的圖案是隨機給的,不能挑選
很lucky的我們有拿到小叮噹跟小叮鈴,技安的圖案
慢慢喝,杯子裏也會有圖案喔!!







  
雖然是剪影...但很容易看的出來是哪個人物ㄚ...哈哈...大雄跟靜香....



喝完飲料跟早餐後,我們離開了餐廳,外面已經有好多人在等待呢,偷看了一下有10幾組在排隊呢...
還好我們早一步進去了....
戶外唯一可以拍照的地方,因為下大雨實在沒辦法拍,只好出去繞一圈又走進室內











在餐廳的旁邊有一間小小間在賣銅鑼燒跟記憶土司的店,本來想說樓下的週邊商品店應該也會賣,
但後來還好有在這邊先買,因為樓下週邊根本沒有這些東西ㄚ!!
老媽很喜歡吃銅鑼燒,雖然價錢有點貴,但還是買了兩個"原版"的給她試吃囉!!其實還不錯吃啦!
至於記憶吐司也買了兩片回去要給老姐的兩個小孩嘗鮮,
店員很小心仔細的每個都幫我們包了泡棉,避免壓碎

(備註:
回家送給小朋友,結果兩個小朋友一臉疑惑問我,阿姨這是什麼??
我說: 小叮噹的記憶吐司ㄚ...
他們:小叮噹的記憶吐司?做什麼用?
我說:吃了你就什麼都背的起來了
他們:騙小孩的你也信?
我..................(三條線)....唉...果然時代不同啦....他們沒看過小叮噹的卡通,對這種東西一點感覺都沒有....)









結帳櫃台旁的小叮噹膠台...可惜是非賣品,週邊商品區也沒在賣這些東西!!



戶外區大概就這麼大而已,空空的...繞一圈就沒囉!!!



逛完戶外區再度回到室內準備去週邊商品區逛逛,經過哺乳室,裏面還滿可愛的
有些小朋友在玩,旁邊工作人員也很認真,只要小朋友碰過不玩後,他們就馬上用酒精擦拭那些玩具
真的還頗負責又認真...為了避免傳染病...一直擦......好辛苦喔!







 
我覺的館內的標示圖案都很有特色,完全是用藤子不二雄漫畫中的人物做的剪影來當標示...很可愛
週邊商品區其實也就賣些糖果餅乾,沒有什麼太大的興趣購買,我只有買了一副技安生日的週邊商品
樸克牌當紀念囉!! (可惜不是小叮噹ㄚ...)
因為我有收集樸克牌的習慣,所以有看到有特色或紀念的通常都會買回家收藏喔!
我只收藏每張圖片都不一樣的那種樸克牌喔...
加上朋友出國送我的已經大概有160-170副的樸克牌囉!!大的、小的、圓的、透明的、塑膠的各式各樣都有!!
離開週邊商品區表示你就不能再度入場囉!!
我們就到外面等待小叮噹巴士的到來...在等巴士時才發現....原來他的牆上有做了各個不同表情的眼睛ㄚ!!真有趣!







離開藤子不二雄ミュージアム回到登戶站,本來打算前往下北澤逛逛,並且喝喝下午茶...
但眼看雨勢越來越大...這種情況去逛下北澤大概也全身都濕吧!
最後決定搭車回新宿逛逛地下街好了!室內的就不至於濕啦!!
搭車到新宿車站後...結果我們本來想去逛藥妝但.....迷路啦....
最後好像走到一間百貨的地下街,哇....這邊全賣女裝居多...
裏面的店員呢...好像挑過一樣...個個身材高又瘦,穿的鞋高,化的妝也滿濃的...但有些真的還滿漂亮的!
感覺好像有挑過才能當店員ㄚ....
他們的制服不是那種很制式醜醜的制服...而是是穿自家目前熱銷的款式...看了真想買...
我想男生若到這邊來一定很不想走啦....
邊走邊逛當中剛好遇到一團台灣來的,聽到導遊再跟團員說...這裏店員的素質台灣絕對沒有啦!!
ㄟ...也不能說沒有啦...不否認他們確實很會穿也很會招覽生意...
在台灣只是比較少一家店素質這麼平均的啦...呵
跟他們穿著比起來...我們真的算是"樸素"了..哈哈
逛了幾個小時候其實腳也酸了,剛好逛到無印良品...
就進去晃了一下...看到試坐的沙發...還好店裏沒啥人,沙發擺放的位置在最後面,離櫃台有點距離
結果大家坐下來休息...一坐就不想動啦!!
GINA還坐到睡著了呢...呵呵...太舒服的沙發~~~~
晚上還要跟另外兩個今天才從台灣出發到日本的朋友約吃晚餐...約在品川車站旁邊很近,
大家就先回飯店休息啦!等晚上再出門...

朋友說他們飯店樓下就有敘敘苑,聽說中居最愛吃他們家的烤肉啦...但這家店高級ㄚ...費用真的不便宜!!
但大家都沒試過,只有朋友以前曾經試過她頗推薦要試一次...
所以在來日本之前就跟他們說請他們到飯店後先去預約晚上大家去奢侈一下啦!!
我們約了晚上7點多碰面...結果朋友說完全預約不到位子,問我要不要再去問問看...
因為她問那時是6點多說沒位子,現在已經快8點了..於是我又進去問了一下...
那位媽媽店長說,非吸煙區都滿的,吸煙區應該還有一桌...非吸煙區大概要等到9點
但我們全都是不吸煙的,問了一下大家的意見,大家有了前幾天坐吸煙區的經驗後,全都搖頭
只好去找其它店家吃飯,但繞了一大圈發現,品川這邊真的好多人,8點了每家餐聽外面大家還是都在等
與其這樣只好再度回敘敘苑問問看...

所以我再度進入,媽媽店長看到我就說真的沒位子...我就說可以跟我說大概要等到幾點嗎?大概的時間
她看了一下預約表...就說現在的話大概要到9:40了...
(天ㄚ....馬上又增加40分鐘了...而且他們10:30是最後點菜時間)
結果我一臉失望的走出去跟大家說...大家就說反正都要等,好吧..就等囉!
當我們正討論決定等,我要進去跟她回覆時,她突然跑出來跟我說我幫你們橋了一下..
最快大概8:40可以有位子要等嗎?
看看時間已經8點10幾分了...我說okㄚ....然後她就問了我的姓,還有電話...
我就說電話是台灣的需要留嗎??她才說你們是來觀光的ㄚ?我就說對ㄚ..她就說那就不用留了!
外面在下雨大家就乾脆進他們店裏等囉...
結果運氣不錯啦...有一桌剛好要結帳了,她就說那就先把那桌讓給我們吧! (真好心的媽媽~~~)
然後就很lucky的大概只等了10分鐘左右我們大概8:20多分就入座啦!!ya~~~





他們的menu也滿高級的...但一打開沒圖全日文啦...還好之前有先在他們官網上查了一下單字
正當我們在討論要怎麼點時...他們的服務人員很好心的拿了一張中文版的菜單給我們
服務真不錯...
其實這家店最有名的是牛肉...但因為我跟gina的妹妹都不吃牛..
大家就說那就不要點牛肉..
把服務人員叫過來後...我們先點了一份豬肉拼盤...然後兩個不同口味的石鍋拌飯,一個鍋
結果服務人員還在等我接下去點,我說就這樣..
他就愣了一下...接著說了一長串的日文...ㄟ逗..太快聽不太懂ㄝ...
只好叫他再講慢一點...他就說豬肉拼盤的份量是一人份(天ㄚ..這麼貴才一人份喔!)
如果你們六個人吃大概一人2片而已喔! (終於聽懂他的意思)
所以我們就另外又再多加點了兩份不同豬的部位的肉...
點完後,我就跑去洗手間啦!....
當我回位子時,大家就說服務人員在找你...不知怎麼了,他講一堆大家都聽不懂,只好等你回來
結果沒多久服務人員跑來問我...請問你們是不是有人不吃牛?
我聽了其實愣了一下..我說對ㄚ..
他接下去講的話其實第一次聽沒有懂,之後慢慢再聽大概懂了他的意思
他說...我們點的石鍋拌飯裏面是有牛肉的,有沒有需要換?
我就問了gina妹妹,她說反正不要吃牛肉就好,混著沒關係啦!在外面吃沒這麼嚴
我就跟服務員說,沒關係不用換...
另外他又說...我們點的豬肉泡菜鍋的湯底是牛骨熬的...要換其它的菜嗎?
湯底沒辦法換,所以也算了就不用換了,反正不喝就好裏面料還是可以吃..呵
等服務人員走了之後...我們就開始讚嘆..果然高等級的餐廳服務也是高等級的!
從我們點的菜就會發現我們是不是有人不吃牛這件事...真的要給他拍拍手....
最後上菜真的又要給他們拍拍手...他們很貼心的幫我們把石鍋拌飯裏的牛肉跟生蛋分開放
讓我們先把飯拌好,我跟gina妹妹先盛了一碗後,再放牛肉下去拌...
真的貼心....
烤豬肉好好吃....肉好嫩....我們旁邊桌的全點牛....
我們在笑,他們大概發現我們家最有名的就是牛,你們全點豬一定有問題...所以才會問我們吧!哈哈
不過他們肯過來問,已經算很不錯了,有些店家才不會理你呢!!點什麼就給你吃什麼,也不會告訴你裏面是否有牛!



餐後還有一人一個愛心冰淇淋....邊聊天邊吃全部吃完也大概快11點了...
份量並沒有很多...說飽其實也不會太飽,應該說剛好大家都是小鳥胃,所以這樣的份量吃不撐但也餓不著!!
真的值得推薦的一家店...但請把日幣換夠...真的貴~~~哈哈哈...
(只點這幾樣...平均我們一個人大概付了800多日幣)
難得的體驗,但還好服務不錯...吃完心情也好!!
他們的石鍋拌飯比前幾天吃的和民的石鍋拌飯好吃太多啦!!!

PS.本來在這家店有用相機拍了好多照片...結果回家輸進電腦....怪事發生啦!
唯獨在這家店用相機拍的照片少了至少20多張..這20多張去哪了....???
阿哉...到現在還是找不到....
我把SD CARD用復原程式重新掃,之前刪掉的照片都找回了,偏偏這段時間拍的照片還是找不回
我們相機裏的團體跟自拍合照也沒啦!!還好GINA妹妹當初還有用手機拍了幾張食物跟一張六人團體照...!!
是說拍完時我還點出來看過呢....怎麼會消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夢幻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