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縣政府為帶動綠色環保、永續發展,續舉辦「 2008宜蘭綠色博覽會」,
透過全球暖化議題,期望推行全民環保行動的力量,
希望大家能多認識並了解珍惜地球資源。
官網有詳細內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http://igreen.e-land.gov.tw/
活動的期間為2008/03/29~2008/05/18

從來沒去過綠色博覽會的堡主呢...在公司同事的邀約下...
昨天4/26於是展開了我們的綠色環保之旅一日遊....
之前我們就已經訂了自強號的火車票..從台北出發到蘇澳新站下車
大概近2個小時的時間..因為是訂早上7點多的車票
堡主我大概5點50左右就得起床準備...還真是有點累呢....(太早啦..)
到了蘇澳新站後就會貼有往綠色博覽會公車搭乘處的指標...


(蘇澳新站)


(往公車站牌)

網路上國光客運寫大約30分鐘一班車...我們到蘇澳新站時已經9:40分...
本來想說大概還要再等個20分鐘才會有班次
不過運氣滿好的...一到公車站牌馬上就來了一班公車...
不到10分鐘的時間我們就抵達了綠色博覽會售票處了....(武荖坑)
另外一提...武荖坑這邊是個可以烤肉也可以露營的地方..可是聽說要先申請就是了...
但這次的活動就是在武荖坑裏面...
原本以為今天假日會人很多...還好...人雖然多但沒有我想像中多到走不動...呵
到是還可以優閒的亂晃...拍照 ...
一進入園區第一個看到就是美美的用花蓋成的風車區...

(綠色博覽會門口)


(綠博的門票)


(用花製作的風車)



這次活動一共有六大主題館的介紹...
每個主題館都有印章可以蓋喔!...
其實你將整個園區(圖中右邊走到左邊)走完,也走了不少山路耶...
而且昨天天氣超好...但也很熱....滿身汗...


接著在風車旁邊就是全球暖化館的介紹...裏面介紹了是什麼原因讓我們的地球暖化
再繼續下去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還有可以體驗浮冰飄動的感覺...
站在上面腳下的地面會移動 ....不過說實話...沒啥真實感...哈哈...就左右在移動而已.


接著在暖化館旁邊的是綠色心生活館
主要是希望大家能瞭解其它的替代能源,還有環保妙招...



(這顆球是用保特瓶拼起來的囉!)

走出生活館後旁邊是綠博迷宮...
就是用花排成迷宮的樣子,你可進去走然後想辦法找到出口
但它真的...非常簡單..而且矮小...哈
跟我想像中國外那種比人高的樹叢排起來的迷宮一點都不一樣(朋友笑我想太多)
這真的是給小朋友玩的啦...哈...
大人走進去都比花高..隨便一看也知道出口怎麼走出來...呵


因為太陽實在太大了...而且時間又開始接近中午...
所以我們就在旁邊烤肉區的涼亭裏面暫時休息...
大家就把自己買的零食全部拿出來擺在桌上一起吃...好像小學生郊遊一樣喔!...哈
吃著吃著就來了一個貴客啦....
一隻長的怪怪的毛毛蟲....爬起來還滿快的呢...哈


跟毛毛蟲玩了一下之後...大家也暫時先吃了點東西墊肚子,休息後於是便往上繼續走
走著來到了免費彩繪的體驗區...有好多人在畫...
既然都來了於是我跟朋友就去體驗一下....公司其它男生覺得畫在身上太丟臉了就站在旁邊看
其實他們畫的速度挺快的....
我原本想要畫在手背就好...他們說不行因為碰水就洗掉了..所以要就畫手肘不然就是畫臉
要畫我的臉..打死不肯...寧可讓你畫手肘就好了...
於是沒有幾分鐘的時間...我跟朋友兩個人的都完成了...還滿不錯的啦....
(左邊是我的手,右邊是朋友的手)
    


園區可以租小車開...這對老婆婆還真可愛...邊開邊撐傘...
我們都笑說這是自己加蓋的氅蓬車


這三個風車...可不是靜止的喔...那時是有在動的啦...但沒想到我的s600拍出來
居然是靜止不動...這...是該稱讚s600很棒呢??還是....哈....


(這可是現在小朋友最愛的海棉寶寶呢...哈)

繼續延著山路往上走來到了LOHAS館...
lohas主要是傳達愛護自然環境與健康生活概念...
咱們的阿剛跟吾郎最愛lohas生活啦...呵


逛完lohas館後...旁邊有個休息的地方....往另一邊看過去有條溪流...
還有救生員坐在上面看著...不過沒有很多人下去玩啦...
我們大家想說難得看到這麼清澈的水...於是便決定下去玩一下...
那時大概11點多快12點了吧...日正當中..熱的要命...我們6個人就爬著斜坡到下面去
到了溪邊裏面好多小魚喔...本來說要脫鞋下水玩...
但因為想到到時濕濕的沒東西可以擦太麻煩了...所以就只有蹲在溪邊玩魚...兼洗手...哈
太陽實在太烈了....沒多久我們又順坡爬回去準備繼續參觀主題館...
不過在那時看到對面遠方有兩列纜車爬上爬下...我們就說...宜蘭這也有纜車喔!
不知怎麼過去搭耶...好奇心驅駛下...問了救生員...
他就說...那不是貓空纜車喔....噗...哈哈哈...大哥..您還真有趣呢!
我們怎麼看也都知道那不是呀...這裏是宜蘭耶....
他就解釋說那不是纜車啦...那是那邊有個水泥工廠的運輸車....哈哈
我們大家就笑說...誰想搭的就自己跳進水泥裏面就可以上去了啦....



到下個大氣科學館前會先經過風鈴步道...
全都是用塑膠瓶做出來的風鈴喔 .....之後再往上爬就看到了大氣科學館
大氣科學館主要是討論地球的溫室效應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氣候會有怎樣的變遷....





之後再繼續往上爬...就來到了戀上宜蘭館
裏面告訴大家宜蘭有哪些好玩的地方與風景與生態環境


當走出宜蘭館時已經接近1點的時間...
大家於是找了個涼爽的地方坐下來繼續我們的午餐+零食時間...
出發前並沒有想到太陽會如此的烈...因此大家都沒擦防曬油 ...
當我吃完東西在用濕紙巾擦手時,一個不小時就把彩繪的下半部給擦掉了
既然都擦掉一半了乾脆全部擦掉了好...當我一擦完我傻眼了...
因為太陽底下沒發現自己其實已經不知不覺被曬黑了...
那個彩繪的印子就這樣絡在自己的手臂上...真的是人家刺青是黑的
我是刺了白色的刺青啦 .....
還好..沒畫臉上..不然會家擦掉後看到不暈倒...要很久才能美白回來耶....
沿途看到一堆小弟弟小妹妹...還有畫恐龍,蝴蝶在臉上...
還有看到畫瓢蟲在手上的呢...哈
因為當天活動有星光二班的來演唱..有小妹妹還把他們支持的歌手名字畫在臉上
讓我們大家不禁噗嗤一笑....回家他們就知道...哈...


吃飽後繼續往最後一個主題館走...就是心有所鼠館...
裏面有好多老鼠喔...是真的不是假的喔!
各式各樣的呢....(可以去我下面寫的相本網址看)
有的挺可愛的喔!!






逛完後在樹下看到一個媽媽帶著兩個小朋友 ...小朋友好可愛呦...
是混血兒呢....混哪裏... ㄟ...我忘了耶..是4個字的國家...呵..
堡主在這邊也把鞋脫了雙腳踩在草地上散步...
聽說這樣可以讓累積在身體內多餘的負能量散出去...
就像接地線一樣把電給導出去...呵....
只不過...有點白目....大中午一兩點這樣做...差點沒中暑就是了...哈哈
在樹下坐著迎面而來的微風...超舒服..讓人很想就這樣躺下睡覺...
我們同事男生到是真的就這樣躺著了....




該看的也看完了...看看時間大概3點多左右...於是我們便決定搭著遊園車回入口處
然後去羅東夜市逛逛....
因為一大早就起床..再加上不斷的走路...在蘇澳新到羅東這段搭乘公車的時間
堡主我不自覺隨著公車搖晃中進入了夢鄉...呵
直到被同事給叫醒....下車後又是一條活龍啦...
因為我們要趕火車的時間...所以大家只能抓緊時間看看想吃什麼
趕緊買一買...最後帶到火車上吃....
這家燒烤好多人在排隊..聽說很好吃...於是我們也買了一些帶走




一路上慢慢走回羅東車站....這車站我還是第一次來呢...挺有古味的...
抵達台北已經晚上8點多快9點了...大家便各自解散回家囉...
也結束了一整天的綠博之旅!!....
平常工作忙翻了...假日堡主大多都在補眠...懶的出門
其實偶而假日能這樣出去晃晃也是很舒服的呢.....

更多的綠博照片請到下面網址觀看: 
http://album.blog.yam.com/smapdc&folder=42803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夢幻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