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堡主最近不是忙專案忙到要翻臉了嗎??怎麼"有閒"去旅遊呢??
哈....因為....堡主.....不爽翹班呀....嗯嗯....現在工作不好找....做人還是要老實點...
其實堡主有依照公司規訂請了半天的假啦!!只不過『假別』...嘿嘿嘿.....
然後跟一個現在沒在上班一個在放暑假『有閒』的同學們一起去遊樂...
昨天的半日遊下來流了滿身大汗...真的是人肉"有鹹"啦...哈
人家是"有閒俱樂部"我們也是呀...『有"鹹"俱樂部』!....只不過此鹹非彼閒...呵
==================

話說上完半天班中午就跟同學們約著一起去sogo吃中飯...
同學之一帶了個國小三年級的姪子一起來....
為了要騙小孩乖乖聽話...所以我同學就讓他自己在裏面的書店買了個小玩具..
到也挺可愛的....之後我們便到餐廳用餐...吃到2點左右,小朋友開始坐不住了...
只好開始了我們的半日遊囉....


已經10幾年沒來動物園的堡主...說實話還真像小孩子一樣有點小開心呢...哈哈
之前還擔心暑假人會太多...結果...一到場...如大家下圖所見....空空的啦....
很符合堡主的需求...(堡主現在看到太多人心情就會很煩燥)
我想沒人會像我們這麼白目....傻到大熱天來動物園吧.....哈哈
一行四個人買了門票後就進園區....果然裏面...除了幾對情侶
就是阿公阿媽團還有小朋友校外教學...大大的園區人口算少了....




一進園都還沒走到路已經是滿頭大汗,雨傘都拿出來遮陽了....
進園後第一個看到的動物就是紅鶴...其中有一隻整個趴在水上..頭在水下
大家都以為牠掛了....還有小朋友說要找管理員來...動物被熱死了啦...
結果正當遊客一團亂時...那隻鶴就突然乖乖的把頭給抬了起來....
厚...原來還活著呀...也讓我們知道原來牠可以在水裏憋氣憋這麼久就像死了一樣一動也不動呀!
真該給你拍拍手....
接著小朋友說要去看無尾熊...一進去就看到兩隻懶懶的掛在"高高的"樹頂上...
同學還問說為啥要爬這麼高呀??
我說...你們都誤會牠了...牠也不想呀...都是工作人員把牠放上去,牠又怕高不敢下來只好乖乖待著囉!!哈哈
(堡主又在瞎哈啦...粉冷....)
才走離大門口沒多遠的距離衣服已經熱到濕了....(真的是大熱天自找罪受,難怪人少)....
接著繼續往下走....堡主看到了遊園公車,懶人當然想搭車上去囉...結果小朋友說...我要用走的....
很好....堡主只好咬著手帕躲到旁邊啜泣...乖乖的跟著他們一起走....
不過還好是今天有點微風雖然熱但還不至於太悶....接下來進入了夜行館...
暗眸眸....字板上還寫說你找的到多少隻....好樣的...就不要給我裏面是空的...說是我沒找到...呵
進到裏面看到不少貓頭鷹...看著看著...疑...老鼠也出現展示了...嗯...好
(老鼠也算夜行的動物ㄛ...好吧!)
接著再繼續看...疑...同樣的動物名稱又出現了....同學就笑說剛不是看過這個了
我就說...哪來這麼多夜行動物讓你看呀...當然要分開點充數呀...
而且怕你忘記所以在讓你復習一下囉!!
好....笑著大家又繼續走...疑...魚缸出現了....
是說老鼠出現可以體會...魚也是夜行性動物喔????
而且後面全部走到出口都是魚喔.....這些魚看不出來晚上才會出來耶...哈...
我們笑說...該不會等會走出這個出口我們會看到...."海洋魚類的展示入口"吧...呵....
結果.........當然不是囉!!想太多... 呵
接著小朋友說要看大象跟老虎....於是我們便到了熱帶雨林區...
看到一隻完全趴著睡覺不想理人的老虎....
另外一隻則是看到這麼多人來...便優雅的慢慢的走向水池...然後半身泡進水裏降暑...
大家便開始拿起相機拍照...牠似乎也已習慣了,哪有相機臉就向哪...
後來我走到大象區旁邊看到有塊玻璃,一樣可以看到老虎,於是堡主想說那我從這邊拍牠好了...
原本牠都是看前面的,這時突然轉過來對著我,把我嚇了一跳...
而且他繼續維持看著我的姿勢等著讓我拍照(那邊只有我一個人)....等我把相機放下....
牠馬上把頭轉回去正面耶...哇...真的是專業喔!!


接著我們的運氣不錯...看完大象後來到了熱帶雨林區...上面立了一塊版子"大雨體驗"的時間
我們想說什麼大雨體驗呀??沒人知道...才講完沒多久突然下起大雨
我們就說這是人工雨嗎??可是雨看來是從天空下來的耶.....
當我們走出這片雨林區時發現...剛那是"午後雷陣雨"的雨啦!
因為出口寫著大雨體驗"暫停"....哈....雨還來的真是巧呢!
不過下完雨後氣溫有涼一點點...但還是熱...呵
本來接著想往最後面企鵝館走....沒想到卻聽到廣播...
遊園專車最後一班是5點發車回大門口...看看時間沒想到已經4點45分啦!!!
沒搭到那班車就得走回大門口耶...粉累....
於是決定放棄企鵝囉....直接去搭車....還好我們排的夠快....所以有搭上...
後面再來的人因為車滿了全都不準上車呢....
在等最後一般車來時聽到有人問工作人員動物幾點回家呀??
他們就說...大概4點30就開始趕回去囉...我們心想還好沒在趕去企鵝館不然應該也看不到什麼東西了吧...呵


搭著遊園公車快速的回到了大門口....我們轉往下個目的地--貓空
在前往纜車站時...看到了麥當勞叔叔...小朋友的最愛嘛....之前也走累也餓了
所以就在這稍做休息囉!!!接近6點時才去搭乘纜車
自從它完工後可沒搭過呢...頗期待的...
之前聽說光排隊就得排2個小時...昨天...lucky...不用10分鐘就輪到我們上了...
而且方便的是只要有悠遊卡,直接可以刷,不用再排隊買票,也不用搞不清楚票怎麼買囉!
用悠遊卡想再哪一站下就隨時都可以下....反正出去才扣錢....
我們開開心心的上了纜車....門一關...同學之一才說...『別叫我看下面...我有懼高症...』
把我們笑翻了....我到是喜歡往下看....風景還不錯囉!
不過有點小晃到是真的....從動物園站到貓空站....大概要搭近30多分鐘耶...
還真的有點久呢....極度怕高的人真的最好不要試...因為它一上一下....都滿陡的...
不過挺有趣的啦...只差速度沒雲逍飛車快...哈哈...
建議大家大熱天千萬別搭...裏面很悶....我們那時6點多搭還好已經沒太陽又因為下過雨所以沒這麼熱
但其實門一關起來裏面頗悶的...雖然有窗戶...但必竟吹進來的風有限....
若大太陽去搭...嗯...堡主建議....你可以帶隻烤雞進去實驗看看30分鐘出來後有沒有加熱了,能不能吃...哈哈




好不容易一路上搖呀晃的...終於到了貓空站....
一下纜車後覺的整個人都在晃呢...真是糟糕....原本以為只有自己這樣...原來大家都一樣喔!
後來我們就在附近稍晃了一下...因為同學晚上還有其它事不能留太晚...
所以大概7點半多我們又搭著纜車回動物園站....
剛上貓空時是白天的景色....回動物園時已經晚上了...整個夜景好美喔!
因為一車需坐8個人...所以我們4個人被安排跟三個年輕人一起一個車箱
坐在上面其實大家玩到也都累了....後來跟同學聊到最近的日劇...她問我有哪些好看的
我就說change呀...另一個同學沒在看日劇就問說是什麼片呀?
我說日本政治...結果旁邊那個不認識的男的年輕朋友居然接我的話說...
是木村拓哉演的...超好看....
害我嚇了一跳...只好傻笑應對...呵....
到動物園站也已經8點多了....再搭捷運回到家也已經9點多了...
本來請半天假是想好好休息一下...結果卻是更累跑了一堆地方...流了一堆汗...
不過還是覺的很開心...很久沒這樣玩了.....每天都在室內...好久沒看到太陽...心情好了不少...
當然很久沒運動的堡主突然這樣走了半天...晚上回到家趴著就一覺到天亮...超好睡的啦...呵


(晚上的貓空站)


(貓空站旁邊的一家古色古香的飲茶店...東西嘛...不知好不好吃耶!
本來是要在這間吃的...但同學要回家所以後來我們進去後又馬上出來了
連吃都沒吃呢....真不好意思...不過老闆也沒發現我們走了...哈哈
真是自由的場所...呵






(難得看到沒人排隊的動物園搭纜車的地方,平常聽說可是排滿滿呢....)


(搭纜車在這棟最頂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夢幻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