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大家在堡主『淫威』下乖乖交出報告...辛苦啦!!打了這麼多字
(感謝網友mina提供演唱會觀後感)

=====================================================

在知道SMAP決定演唱會日期後,就因為工作關係,想著也不能耽誤工作但是又很期待這個
暌違二年的演唱會,心中煩噪不已,一直在日期上做調整,安排以最不影響工作的日期
(97.9.27~97.10.1)而決定前往,就在沒有票的情況下,訂下了機+酒的行程,心中想著
反正去現場再看情況吧,而決定了這個冒險之旅。之後,心想起程的日期雖然還沒到,在
台灣也不能閒著,總得問問其他找票的管道吧,想起我2006年一起去國立競技場的老搭擋
sylvia,問問她這次衝不衝東京場呢!沒想到這一通電話,即是我幸運的開始,她也是同
我一樣的時間去東京,而且還幫我問了抽票的網友eva願不願意也讓一張票給我,果然我的
貴人們是很幸運的,不僅願意讓票也幸運的抽中了9/29的票,真的是太感動了,我又可以
如願看到拓哉囉!

就這麼啟程去東京了,28日下午三點多到JR水道橋駅,原本是找黃牛問了價錢,一開始黃
牛就叫價30000日幣,而且一直跟他殺價,他就是不願意還叫我去旁邊等著,說現在時間
還很早,我心想也不能在旁邊呆站著啊,就偷偷抄了站旁邊的求票者紙上的內容,也拿起
了求票紙站在出站口求票了,站了差不多有一個小時多吧,有人就走過來到旁邊那位小姐
,要讓票給她,我心想我也在這邊怎麼不是找我咧,後來,我發現啊,是我眼睛不夠亮,
要一直注意出站人的動作,比如說是打開包包在拿東西之類的,這個時候自己要機靈一點
,趕快走過去,不過也要注意自己的態度喔,別讓人以為妳是要做什麼呢!此時時間大約
也接近:4:30左右,正當我看到出站的一位媽媽動作似乎在找尋什麼時,我意會到她應該
是有多票的,趕緊走到她面前,果真「沒錯,是滴,讓票者出現啦!」好開心地問她有幾
枚,她說只有一枚原價售,就在要付錢時,有人過來拍拍我,說著「すみません,妳能把
票讓給我嗎?」我哩咧傻眼,我是求票者呢,她來問我讓給她,是怎樣,頓時間傻住,讓
票者看到也是覺得哪會按呢,此時我的破日文漸漸露出了破綻,讓票者知道我不是日本人
,還一度要把票讓給那位小姐,我心想我遠從台灣來,一直跟讓票者說,我也是非常非常
想要進去看演唱會,這時她才說,不然妳們猜拳吧!哈哈,我的票竟然要用猜拳來決定,
因為不知道日本猜拳的規則,不是她先出,就是我先出,彼此的速度對不上,後來我索興
跟她說,我們用「1、2、3出」,就在這個當下,差點沒跳起來大叫「我贏了」,我28日
的票竟是猜拳贏的,也算幸運吧!

29日的票就是我的貴人分享,再一次跟妳們說聲「ありがとうね」!

30日這天,在29日與sylvia和eva看演唱會時,她們倆就一直鼓吹我明天尾場一定要來看
,一定會有特別的橋段,讓我著實考慮了好久,因為原來在東京的fans朋友,都已經回去
了,就剩我自己,又加上沒有票,還要去找票,真的是有點想放棄了,在與日本友人吃完
午餐後,還是決定早一點再去會場找票吧,在到JR水道橋駅出口時,我發現跟我28日的出
口不一樣,還一度以為我走錯了地鐵站,不過出站還是看到一些零星的人拿在牌子在求票,
可能是時間比較早,所以求票的人還沒有很多,我的求票紙才剛拿出來而已,就有一組人
過來要讓票,不過是要讓給旁邊求票的人,我也是邊看著她們的互動,有聽到那個求票者
要二枚,不過她們只有一枚要讓,我當然是開心的立刻跑過去,我要一枚,這位讓票者還
把位置給我看,問我可不可以接受,當下看到是二階是有考慮了一下,不過我還是接受了,
也是原價讓票。
這次的演唱會之旅,我都不敢相信自己怎麼會這麼幸運,都順利的求到票,而且還都是原
價求到。28、29日的位置,分別是一壘與三壘的T型花道邊,只要每個member過來,就會
很清楚看到他們的表演,30日的位置是在後舞台的上方,剛好是正舞台的中央,可以完整
的看到每個member站在一起時的表演,而且三場的位置,分別在不同的角度,每一場的感
受跟震憾都讓我有不同的驚喜,雖然演出的內容一樣,但是帶來的感覺卻是完全不同,真
是精彩萬分喔!

借一下堡主的地盤,要感謝很多朋友,贊助我「一夜的住宿、週邊預先購買、拓哉DM的相
贈、望遠鏡的相借、票的讓出….很多很多」,謝謝大家囉!讓我留下一個非常難忘的經驗喔!

以下是我對這次演唱會的曲目,所留有的印象和感覺囉!不過並沒有把每首歌都記下來,拍細啦!

Theme of 019 大家出場方式是穿著吸血鬼的西裝,從上方吊著鋼絲,緩緩地配合大螢幕
的畫面及音樂降下,一直到半高的平台上,此時鋼絲並未解開,又再以斜45度以上吧,沿著
斜坡配合著音樂走下來,真是帥到個不行。出場的時候五人都有戴著黑邊眼鏡,當就定位時
,就把眼鏡拿掉準備演唱第一首曲目。

弾丸ファイタ 第一首歌,對以往演唱會第一首歌的記憶中,大部份都是演唱拓哉先開口唱
的曲目,雖然這次是倆倆合唱,不過還是拓哉啦!而且結束時在正舞台的兩側突然來個大爆
破,可別被嚇到囉!

two of us 這首歌,就穿插五位member的打招呼語囉!最有印象就是慎吾和中居,幾乎每
次演唱會都是喊一樣吧!
BANG! BANG! バカンス! 這次拓哉沒再去親慎吾,好失望喔!哈哈,不過整場High到不
行,大家像是一起渡假似的,讚!
$10、青いイナズマ 出場是舞群抬著五具棺材,然後走至舞台中央,不過一下就變成五人披
著長披風出現,在唱「$10」要結束時,是五人跑上斜坡,然後快速把披風甩到後台,30日那
場看到拓哉的披風沒有甩好,還在場上,只見他跟阿剛很迅速把手移到那件披風,趕緊清空場
地,然後從斜坡上用溜滑梯的方式溜下來,唱「青いイナズマ」。

らいおんハート、友だちへ~Say What You Will~ 這二首歌的曲風改變成Remix版,跳舞
時多了拐扙,其中「らいおんハート」的舞蹈本來是五人場上都放直立式的麥克風架,扶著麥
克風架跳舞,這次改成拐杖,曲風也改得很有特色,不同於原來豐富情感的曲風,多了一份蒼
桑感。

Stiil U 音樂風格很像「HOLIDAY IN THE SUN」,拓哉的Rap部份,我很喜歡。
この瞬間、きっと夢じゃない 唱這首歌之前是MC時間,因為MC後要唱瞬間,就會看到吾郎
都會在MC還沒結束,但是他知道快結束了,就開始到自己的位置擺pose,很直挺的背對大家
,然後拓哉都會說,你們看那個人很詐,已經在做準備了,還叫吾郎背再挺直一點,呵呵!
STYLE 聽看24、25日場次的朋友說,拓哉的服裝有變,後來看到場外照是運動休閒的服裝
,很輕鬆的搭配,不過還是後來這套比較有型一點,拓哉的solo還是一樣喜歡和大家互動,
還有請舞者上圓舞台秀舞蹈,整場就是一直「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很
開心!

White Message 這首歌的旋律跟CD不像,我喜歡CD的旋律。不過唱這首歌時,中居會被裝
進一個大箱子裡,然後一直被其他member推到左邊花道,此時拓哉就開始變魔術了,打開箱
子「中居不見了」,從另一邊的花道出現,蠻可愛的。
ソウデス! 阿剛的solo曲,不過四位member都會留在場上伴舞,唱到「ソウデス」時,還
有帶動作喔,很可愛!
ひとつだけの愛~アベ・マリア 很有寶塚劇場的感覺,雖然拓哉只有Rap配唱,不過喜歡拓
哉的朋友請一定要特別注意他的演唱跟動作,可以感覺他已經完全融入這首歌的意境中,很棒!

ココロパズルリズム 這首是電音歌,4人(下首是中居solo,所以沒唱,還是這首歌本來中居
就沒唱呢?)一出場是前方放著幕後人員用的那種大耳機,大家覺得很驚奇,拓哉比著耳機似乎
說:這是什麼,然後大家就戴上去,舞蹈也像是機械舞的感覺,後來場上就多了四部電動車,
每人都騎著電動車,很開心的在場上繞來繞去,拓哉看上去的表情,是很High,騎的速度也很
快,就整個在玩就對啦~

宮下がつくったうた 中居的solo曲,這次中居solo真的很棒,跳的舞蹈是舞群整個排成一
列,中居在最前方,大家把手舉起來的表演呈現,有點像千手觀音的那種感覺,中居藍色亮亮
的衣服也很華麗,臉頰兩邊是劃了二道白色的粉彩,有點像原住民在表演時會在臉上劃上一些
彩色的粧,而且這次在表演中完全沒有搞笑,很精彩的做完整首歌的演出,不過還是小小的搞
了一下笑,他的表情似乎告訴大家「怎麼樣,我這次表演精彩吧!」很有自信,不過也確實是
相當精彩,應該是我看過歷年來,最讚的一次,也比其他四位member還要出色喔!可能是為了
彌補二年前受傷,有些場次沒有辦法表演的遺憾吧!

あなたのためにできること 三人合唱,阿剛在場中彈琴,大家都給予熱烈的掌聲,吾郎與拓
哉出現時,都是從兩旁花道的中間出場,這首歌給我的感覺就是很抒情,會沈浸在這個fu中,
感情豐富的我也會因此而紅了眼眶,9/30東京尾場時,在吾郎開始唱了2,3句後,阿剛突然鋼
琴突搥,似乎是忘了怎麼彈,整個一臉尷尬的表情,不過吾郎也還是很冷靜把他的部分唱完,
阿剛也回復了狀況,後續的部份也都演出正常,不過在整首歌結束,大螢幕有照到阿剛的表情
,阿剛很不好意思的跟大家點點頭,嘴上似乎說著「對不起」神情,很有他客氣的作風。

夜空のムコウ 拓哉吉他上場,坐在場中的沙發椅上,member四人則圍在他旁邊,9/28這場
拓哉在他的部分時,有二句沒唱,我用望遠鏡看他的表情,我是覺得可能是key設定太高,所
以沒有唱上去,但是也有人解讀成「他太感動了,所以失常」,不過我可以感覺拓哉很懊惱,
畢竟這是一首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歌,怎麼能表現不好呢,拓哉一直是一位認真又自尊心強的藝
人,總是要呈現最好的一面給大家欣賞,不過在29、30日都表現的很好。

そのまま 既然吉他上場了,當然也要唱這首囉!
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 他們站在主舞台的最前方,和往常一樣,是場上所有的人都會一起互動
,大家也都是心有靈犀會跟著一起唱,唱到副歌時就是一起做動作,已經變成是和歌迷的標誌了。

Here Is Your Hit 慎吾的solo曲,一開始是螢幕出現,螢幕上的畫面是「慎吾的小丑表演
,一直在搞笑但是自己小丑表演又做不好,然後生氣就把手上的東西亂丟,接著音樂是他生氣
一直敲地板所傳來的聲音」,他出場的服裝也是小丑裝,這首歌其實編曲的不錯,只是太短一
點,而且歌詞好像是不斷重複吧,不過整體上的表演就是有他以往的風格。

はじまりのうた 還沒去看演唱會,聽了這首歌,給我的感覺很有johnny’s的風格,還跟朋
友說會不會是以前的歌,這次才收錄,不過在現場聽到的感覺是很感動的喔,member大家唱
這首「はじまりのうた」時,所放的感情及唱歌的堅持跟驕傲,完全從大家的歌聲中流露出來
。頓時讓我覺得你們能唱歌真好!而且歌藝是愈來愈進步,相信我們這群歌迷是有目共睹的喔!

SEXY AND THE CTIY (lucky san) 螢幕出現「慾望城市-SMAP版」,我只聽懂中居說,
他的夢想是在會場裡與SMAP一起唱歌、跳舞。然後五人分別投擲lucky san的位置卡。

Dear woman、Mermaid 唱這二首歌時,是花車出來,28日的位置是在「20ゲート7通路1
壘側1階XX列」,剛好是拓哉與阿剛先從這邊過來,雖然拓哉的花車沒停在正前方,不過還是
很開心、很幸福!

オレンジ 這首歌是在後舞台表演,然後每人用升降台昇起,以前在看DVD時,看到大家站在
那麼高的地方,都會替他們緊張,尤其是對拓哉,他的枱總是伸得最高,然後他又很愛扭動,
所以我這次就要注意他們到底有沒有繫安全帶,有瞄到吾郎在伸上來後,有在自己一腳大腿的
地方做了圍圈的動作,但是又看不到有安全帶的顏色,一晃眼想看拓哉時,他已經在扭動了,
而且跟大家揮手,感覺就像沒圍一樣,不過我想johnny’s辦這種大型演唱會,防護措施應該
會做得很齊全吧!30日這場,唱這首歌時,有其它論壇的fans說中居哭了,不過我沒注意到
,反倒是我自己哭了,超感動的,能在今年與他們共度3個夜晩的3個半小時,真的是很難能
可貴的幸福,我會好好珍惜這個時刻。
「SMAP~愛して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夢幻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