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工作忙的亂七八糟...4月份公司又要辦一個研討會...兩頭忙...
真的很累...常覺的身體不舒服,但是又不是感冒..但就是覺的哪不對勁...
所以還是持續一直吃著中藥調整中....
每天辛苦的工作..真的很無趣呀...smap最近又沒啥太刺激人心的消息...變的更加沒動力
之前跟sylvia聊到自助行的事...最後說到如果有機會我們這幾個喜歡smap的fans一起去自助吧!
這樣一定很有趣...雖然不是為了去看smap演唱會...而是去觀光但沿途大概也是聊不完的smap話題吧!
沒想到sylvia說如果我又規畫的話,她要跟...mina小姐也說要跟...哈哈
你們真的好相信我喔...都不怕我講的破日文會把你們帶迷路呀...
因為我找的地方大多是連我自己都沒去過的地方呢...哈哈
上半年度工作忙翻了,再加上日幣狂漲的情況下..上半年度想去日本的機會應該頗小
所以只能期待下半年度了...但是mina說她年底會比較忙所以若是11-12月就無法成行
堡主我也差不多啦...所以我本來『腦子』的規畫是如果公司營運穩定的話
下半年避開暑假旺季..再扣掉年底...一切順利的話大概會選澤9-10月中這段期間出發吧...
後來又問了gina的意見...沒想到她也贊同...堡主本來都只是在腦中規畫而已
現在因為先有了三位戰友的支持,漸漸的開始想把『腦子』的規畫轉變成『紙本』規劃
有了這個目標後...平常每天無力的工作突然間有段時間就會變的很有力...哈...
那就是工作到累的時候...休息時開始上網查日本旅遊景點...(這時精神都來了..呵)
本來想去京都、大阪、神戶附近玩玩...但後來有天突然看到日本東北...
一個似乎大家都不是那麼常去的地方...不過聽說風景很優美...於是善變的堡主開始查
那邊到底有啥好玩的地方...查了之後..發現...還不錯呦...可以玩的地方可多著呢!
就怕沒時間玩...(因為每個地方車程都不算短...呵)
台灣飛往日本東北(仙台)的班機,一個星期只有長榮有直飛兩班,一班星期四、一班星期日
班次少的可憐...其它航空大多都要先到東京轉換國內線或新幹線過去
所以時間上若要從仙台進出,變的比較不好安排...
考慮了許多因素之後再加上到旅行社網站查的結果...發現長榮有個兩天一夜自由行行程
可以從仙台進,但離開的飛機不一定要從仙台出也可以從東京出...
這可就大大方便了許多....不至於得遷就星期四跟星期天的仙台班機
我們就可以買這個兩天一夜自由行的行程,剩下幾天的住宿找到想要的後直接跟日本訂
所以若是這次日本東北之旅的行程確定成行...我們就可以先到仙台玩再玩到東京再回台灣囉....

原則上目前大致上的行程安排是五天四夜...(當然也可以六天五夜...但得看到時情況再決定)
因為看到網路上大家到東北的自助行程大多是7-12天...
但堡主有工作在身公司是不可能讓我請這麼多天假...
既然時間不夠,所以這次日本東北旅遊的重點是定點深度之旅..而不是走馬看花
因為漂亮的地方太多了,但每個點到另一個點車程有時得2-3小時以上..那邊又是鄉下
電車班次不像東京這麼多...錯過時間可能得等很久...
與其一直趕電車乾脆挑幾個點好好玩一玩囉...
原則上大概在7-8月左右該上日本網先訂房的得先訂了....
gina小姐也挺有趣的,她居然跟我說...『我會多注意日幣匯率,那行程的事就交給你囉!』
堡主我也很直覺的就說...嗯...好呀...但...想想
這兩個工作的分配似乎分配的"真好"呀...你看匯率我排行程.....真有你的....哈哈哈(開玩笑的啦!)
我會盡量排出行程的...如果你們有意見也可以提供給我囉!!

目前的規畫大概的輪廓是這樣...當然我還陸續在找資料中....搞不好又看到更漂亮的地方
又會調整內容...反正時間還長...可以慢慢查,慢慢修改....

第一天 台北-->仙台
抵達已經是下午2點多了,之後的行程我會再慢慢找資料看有哪些地方比較近可以先去玩  (住仙台)

第二天 仙台-->大石田(銀山溫泉是在深山裏得轉電車後再轉巴士...要看美的風景就得辛苦點囉!)
銀山溫泉--尋找宮崎俊卡通神隱少女裏面湯婆婆的油屋,
這天若是事前訂的到的話就住日劇阿信裏那間有名的能登屋溫泉旅館
能登屋網址http://www.notoyaryokan.com/index.html
如果訂不到反正那整條都是溫泉旅館,再另外找其它有名的訂囉...呵

第三天 大石田-->仙台-->松島 (當晚住仙台)
這天準備去有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島,可以先搭電車到本塩釜站下車,然後到渡船口搭乘觀光船遊松島
再從松島搭觀光船的地方上岸,再去參觀著名的瑞嚴寺、五大堂、附近還有水族館若有興趣也可去玩玩
上岸後有很多地方可以逛呢...就怕時間不夠...呵....最後再從松島海岸車站上車回仙台
松島觀光maphttp://www.matsushima-kanko.com/guide/map/index.html
(這個行程其實也可以直接搭電車到松島海岸車站走到觀光船的地方去遊松島後再回原地從松島海岸車站回仙台)
(但我挑的是走另外一條不重覆走的路線,這也是查好久才發現原來另外一個地方也可以這樣走到松島)

第四天 仙台-->東京 -->江之島-->鐮倉
搭新幹線大概1個半小時....其實在查行程時發現從大石田也可以回東京,但要花3個半小時以上...有點久
所以覺得還是把第二天跟第三天行程對調,先去銀山溫泉在去松島
這樣第四天花1個半小時回到東京時間還早就可以去鐮倉玩玩
http://www.visit-japan.jp/gesya/enoshima/index.html
至於要住東京哪邊?再討論了...如果直接住東京車站附近是最方便,行李丟了馬上就可以直接再搭電車到目的地
隔天要回機場時間也比較快....

第五天 東京-->台北
這天就看還想逛哪邊囉....反正時間也不多,如果是要搭下午2點多的飛機,大概最晚中午得離開囉!!

以上就是我目前大略的規畫....但詳細內容或是行程怎樣走才順會在慢慢一點點累積修改....
(如果是六天的行程就要另外再安排....)希望今年下半年度真的能順利成行呀....
我邊找資料時心都恨不得現在就出去玩了呢....真是看照片越看越想去.....
安排行程找資料雖然也很累...但是看著那些人拍回來的照片就好像精神也跟著他們玩了一趟
唉...日本果然是我精神動力來源呀...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夢幻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