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趕專案趕的很累..壓力很大...
今天一早起床...沒多久發生一件事真的嚇到我了...
早上起床後習慣性的打開電腦...結果看著看著...突然覺的右眼視力怪怪的
後來開始模糊看到一大片亮光的感覺,還有電波的光影...眼睛移到哪裏
那波浪光影就跟到哪裏...頭開始就漲痛...
突然覺的好害怕,以為自己眼睛怎麼了...
馬上躺回床上按摩..連眼睛閉著都還看的到那閃亮的波浪光影
大概按摩了5分鐘左右那光影漸漸消失...趕緊爬起來弄了個熱毛巾敷眼
但沒多久左腦就開始痛...原本想說該不會是每天盯著電腦太累的關係吧...
所以早上就先去眼科檢查...醫生聽完後幫我重新測了眼壓,視力,檢查視神經...
然後告訴我...你的眼睛除了乾了點之外,其它都很正常,眼壓也正常,視神經也ok
我就說那早上那種情況是怎麼回事??
醫生就說,有可能是腦部神經血管的問題..叫我去大醫院找神經科檢查一下比較好
他說有可能是壓力造成,或是太累或是感冒或是其它...他也沒辦法確定...
大醫院有儀器檢查,千萬別去小診所喔...
因為以前從沒發生過這種事自己覺的有點害怕..又不敢告訴爸媽怕他們擔心...
先去看醫生再說吧...於是進公司上網查了台大醫院神經科掛了號後,下午跟公司請假
到了醫院,醫生聽完後問我這是第一次發生嗎?
我說是ㄚ...他又問以前會偏頭痛嗎?...我說會ㄚ...
看見的光影是黑的還是亮的?...我說是亮的波浪形...
有高血壓,糖尿病嗎?...這應該沒有吧!...因為我平常血壓很低應該不會有高血壓..
他就說這是典型偏頭痛的症狀,但是應該不太會到現在才有這種症狀...應該從小就有
只是我沒注意到..這次可能因為最近身體比較弱或太累所以症狀感覺比較嚴重..
那個光影只是偏頭痛要開始的前兆....每個人體質不同出現的情況也會不同..
偏頭痛大多是本身家族就有遺傳...還問了我家裏有誰會偏頭痛...
我印象中我媽好像也常會講說她頭痛...但她有高血壓,所以我也不知她有沒有偏頭痛..

他幫我簡單的測驗了一下,看著他的手指眼睛移動,閉上眼睛把手身直,還拿了一個東西敲了我的手
檢查後他覺的應該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但為了保險還是叫我做腦波檢查,不過要排到6/30測量,等7/7再回去看報告(果然是台大要排很久)
到時我又得請假囉...希望不是腦子裏有問題呀...不然可糟了..
不過我仔細看了一下檢查時間是中午1點多..正是愛睏的時候ㄝ..但卻是要測清醒期腦波..
在網路上看到有測過的人說在頭上黏了一堆東西,然後要你數數放鬆呼吸,結果超想睡的,
但醫生卻一直在旁邊說不能睡喔!會不準喔..要花30分鐘測量...
喔...聽起來好難ㄛ....到時能不能先讓我在旁邊睡醒再測呀...呵

看來我最近真的太累了...我現上手上確定要做的專案有7個...時間已經排到8月多去了
我同事叫我乾脆請特休好好休息一下...但...休息了回來事情還是得趕呀..會更痛苦..
唉...真的是兩難ㄚ...只能讓自己盡量放輕鬆了...
沒想到偏頭痛會引起視力模糊..真是可怕呢....我到現在頭還再痛呢..看來等會要早點睡..
大家別小看偏頭痛ㄚ...由其是女生偏頭痛的機率是比男生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夢幻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