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渡過一個甜美的耶誕夜之後....一早醒來突然覺的好累ㄚ....
前幾天似乎吃了強力丸,很累但是卻超有神力...都可以準時爬起來再繼續遊玩...
但今天一整個累....累什麼呢??
因為要回台灣了....五天的旅遊即將結束...又要回到現實工作崗位上被客戶壓榨了!!
今天因為3點半左右就得到機場...所以其實時間也沒有很多了..
早上一樣邊吃早餐邊看新聞...因為今天比前幾天更晚起,所以一打開新聞...看到中居的廣告
然後接著是 smap的廣告..然後接著是smap訪問...
哇...最後一天的一開頭就送給我們這麼多殺必思ㄚ!!真是太幸福了...

今天行程比昨天再更輕鬆一點...今天我們只安排了東京大神宮這一個景點
東京大神宮,也是有天無意間在網路上查資訊時查到的...
聽說...東京的日本女生很喜歡到這邊參拜....因為祂求戀愛很靈喔~~~~
女生一聽到這種求戀愛很靈的廟或神社,有事沒事就都一定會想去拜一下ㄚ!!
有拜有保佑嘛....所以這次我們不免俗的也要去拜個兩下 (一下不夠要兩下..呵)...當做我們這次旅程的結束

大神宮是日本第一對在神明面前結婚的神社,是全國有名的結緣神明,到現在一年間有數百組的情侶在這誕生
不知是只有對日本人靈??還是外國人拜也靈呢??可以把我們加進去嗎??呵呵
其實我想只要心誠都會靈吧...不管你是日本人還是外國人...講的是日語還是中文...應該都一樣

早上我們把所有行李都打包好了之後,雖然可以12點再退房...但我們也許不可能趕在12點回來退
所以乾脆出門前就把房給退了...飯店有提供24小時之內免費擺放行李箱的寄物櫃...
就把我們的行李塞進去囉!!然後就出發尋找東京大神宮
東京大神宮位在飯田橋站附近....我們從品川搭乘山手線到秋葉原然後轉JR總武線到飯田橋站...
大概20多分鐘就到了,不遠....在月台上我們又看到smap的單曲宣傳招牌...



抵達飯田橋站之後...門外有個指標指示大神宮的方向....不過我們還是有點走過頭...
後來再重新看了一下地圖...才又找回到往大神宮的路...
大神宮是在巷子裏面一個小小的神社....但是來參拜的人潮都沒有間斷...
有男有女,也有老人...但大體來說還是以年輕女性居多...







不免俗來到神社第一件是一定得洗手....水一樣是冰~~~~~
接著就是到正殿參拜....旁邊都有寫參拜的順序,只要照著做應該不會錯啦!!
以前都是丟了錢之後開始拜...但這次上面寫說請先念旁邊的一段日文..念三次...然後再開始拜..
我看了好久...還好上面漢字有標念法...不然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念...





來參拜的人大家都很守規矩...居然排隊耶...
前面一個講完走了,後面才接上去拜...不像之前看到的都是大家集在一起"團拜"...呵
我後來轉身看...大家就站在樓梯下...左邊排一排,右邊排一排...乖乖的等前面的人拜完....真的很守規矩....
拜完後我們也不免俗的到旁邊去看御守...ally幫朋友買了順產的御守,我也幫朋友買了戀愛的御守
他們的御守分好多款喔...有花的造型..也有傳統的樣式....都很漂亮呢...真難選擇...挑好久...


(這是我朋友拍下我送給她的御守)





這邊的籤也分了好多種類...而且都滿特別的...
籤還有分目前戀愛中的人抽的, 尚未有對象的人想結緣抽的...是不一樣的喔....
兩者價錢也不一樣...要結緣的比較貴...(是因為神明要花比較多時間幫你找對象所以費用比較貴嗎?呵呵)
我跟ally先在旁邊的籤筒抽了一個日本娃娃的戀愛籤...我又抽到一支大吉籤....ya...這是這次旅程抽到第二支大吉ㄚ!!
一打開籤詩上面寫了一個讓我有點嚇一跳...因為在拜的時候有講到對方的國籍是哪一國人不是很重要,重點要孝順我父母
結果抽到的這支籤上居然說...東方人比西方人好...哇...還給我建議耶...也太靈驗吧....
而且還說不用去遠方找他自己會來...(真的嗎??那我等等看...呵)
ally打開也說籤詩上說的有點準耶....有點符合他的情況...但是祂要ally多去公園...呵...
後來我們又去抽了搖籤筒的籤....這次的籤很漂亮喔...
看你搖到幾號服務的人就會把那個號碼的籤拿給你...是花籤喔!而且是書籤的樣式
而且打開還有不同淡淡的花香味...我跟ally兩個人抽到的花不同味道也不同
這支籤是中吉...不過裏面寫的跟剛剛抽的日本娃娃籤有點相同的意思...
我抽到的是進展之兆....它說會有好的相遇,將來就會明朗了...
籤後面還有講了大神宮的由來...還有說請把這支帶有香味的籤當作書籤使用好好保存直到下次來參拜為止...
真的還滿特別的....
服務人員還很貼心,只要你有抽籤筒籤的,她再拿籤詩給你時還會附上一杯熱茶...在這大冷天裏真的好溫暖...

ps.這次旅程一共抽了三支籤,兩支大吉,一支中吉...希望2012年是大好的一年ㄚ....



終於五天的旅程在這畫下句點了....離開後回車站的途中剛好有飯田橋郵局....
兩個人就進去買了張名信片順便寄回台灣給自己囉!!完美的結束....



從飯田橋站回到品川站後...終於要去吃我們之前沒吃到的品達拉麵街的拉麵啦!!
可是店家好多喔...不知該挑哪家好...就看看裏面的人數...有的一個人都沒有,有一家人卻多到還要排隊
想必不錯吃..可惜我們沒這麼多時間排了...於是挑了一家人也不少但還有一點點空位的
在店外買了餐卷...因為也不知該怎麼點...決定買一碗麵+一份餃子兩個人一起吃
拉麵看到前一個人買了900円的那個口味...於是我們就跟著她買...
到了店裏後,來服務的小姐收了我們的餐卷後問我們要不要加にんにく....ㄟ...熊熊想不起來那個にんにく的中文叫什麼
沒想到正在跟ally討論時...對方小姐就用中文問說...要不要加蒜...哇...原來會講中文(應該是大陸人)
我們就用中文說好...本來位子是坐在門口...結果門開開關關好冷喔...
所以我們就換到裏面一點的位子....正想說等會要跟小姐多要一個空碗...沒想到她居然自動跑來問我們說
你們要不要多一個空碗呢??我們就說好ㄚ....
我們還在想她真是體貼都可以知道我們在想啥...不過當麵上桌後...我們才發現...
原來...這碗麵...超大碗....她一定看準不可能我們一個女生吃的完,所以主動多一個碗給我們分著吃...呵
後來看到牆上貼著...一天限50碗...pm 2:00以後供應...lucky...我們那時剛好2點初頭....
這碗麵肉多,麵多,是說前一個女生這麼強喔...一個人就可以解決它??
我把麵分了一下...一碗變兩碗..份量還是很多ㄚ...可怕耶~~~~







後來看到牆上有貼了三種配料...說可以加在拉麵裏面味道會變不一樣喔!!
我就真的先吃了原味...然後再加一樣再吃一口...還真的味道變了耶...很好吃...
所以三種口味都試吃過了...都不錯...可是...我覺的因為份量太多了....吃的很撐...而且吃到最後會覺的有點膩了
建議..如果女生食量都不大的話這一碗可以分成三碗吃,這樣就不會吃太撐又覺的膩






吃飽後差不多該回飯店拿行李了...順便先去車站看往機場的電車是幾點的....
耶誕節那天吃的那家布丁真的好好吃...所以忍不住又去買了真空包裝的帶回台灣
小小薄薄的一個...要250日幣呢...不便宜...所以帶了兩個回家給愛吃布丁的老媽嘗口味
因為有規定不能放在隨身行李帶上飛機...所以我們到了飯店後又把行李箱打開塞到衣服裏...呵
然後就正式出發往羽田機場囉!!!
日本東京~~~881啦!!下次再見了....




羽田機場的商店街...很日本風...





(機場裏的拓哉一直在引誘我買....但最後還是決定回台灣再說...呵...因為現在匯率高其實價錢跟在台灣買沒有差很多了)





JAL回程的飛機餐...看起來很不錯....可惜都冷的我不是很愛...呵..(天氣這麼冷我還是想吃熱的ㄚ!!)

PS.
回家把布丁拿給我媽...我媽吃了之後就說...哇...真的很不錯吃耶...入口即化....下次再幫我買回來...
噗~~~喔...好....不知下次到東京會是何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夢幻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