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呢....就是吃吃還是吃...哈哈
是說這幾天幾乎都這樣ㄚ....風景次之...為了sanya...怎麼能不安排吃呢??
她吃...當然我們也得陪吃才行ㄚ.....運動消耗的卡洛里全都補補補補回來啦!!
出發前我在規畫行程時本來只想到門司港好好慢慢的玩整天....
但因為她提出說她要吃海鮮,還有生魚片...於是我只好再重新找看看附近哪裏有符合他需求的地方
果然被我找到啦!! (我真是有求必應ㄚ...又不是神...噗...)...不過只有星期五,六,日有營業喔!!

今天一樣利用JR PASS之前已經預定好的車票,我們搭乘9點多特急ソニック號,很快只要40多分鐘就可抵達小倉
本來想說在小倉換車那順便去小倉附近晃晃,可是卡在某人要吃的海鮮有營業時間限制,
所以決定直接在小倉換普通車去門司港 ...
抵達小倉後,等了一會普通車來了,我們上去電車,沒什麼人,空空的...
而且一進去就看到拓哉的海報在迎接我們..真是帥..哈
因為我們搭的那班普通車沒有跑馬燈顯示站名,完全是廣播...而我呢..明明查好,門司港是最後一站ㄚ...
結果我們一路上聊天聊天拍照拍照...突然看到車子外面牌子寫了門司...
還沒看完...腦子不知哪根神經不對(大概沒睡飽)...一緊張就拉著sanya跟ally兩個說快...下車...門司港到了
結果一下車...噗...天ㄚ...少了個"港"ㄚ.....我們提前下錯站了...
真是一整個對他們兩個抱歉ㄚ!!!看看時刻表下一班車要再等20分鐘...sorry啦!!!



自由行嘛...總是會有出錯的地方..不過這個站............好寧靜,也沒什麼人...周圍有些日式的平房(我喜歡),
另一邊的建築感覺上是新蓋的大樓...等了20分鐘的車,旁邊的路上沒看到什麼人經過...
一整個安靜,再加上風一直吹,坐在這邊其實很惬意...大家在月台各自拍照,當然這麼大的太陽也不能浪費ㄚ!
再玩一下剪刀石頭布的影子照吧.......(反正無聊嘛,啥都可以玩)
也許這邊已經靠海邊了...所以風吹久了後會有種黏黏的感覺...
原本如果順利的話,應該10點初頭就可以抵達門司港...
因為本小姐一時的"誤看",所以我們延後快11點才到真是抱歉ㄚ... 哈







一抵達後.. 當然馬上前往吃的地方ㄚ,不過我們得先搭船,因為地點不在門司港
而是在下關的唐戶市場...可以從門司港搭船不用5分鐘到對岸去,就是下關的唐戶市場囉!!
唐戶市場裏有個馬關街,只有星期五,六,日三天營業,其實它是賣一些壽司,生魚片,炸物等海鮮的攤位
唐戶市場是個魚批發的市場,所以現場都是超新鮮的魚做成的食品...這邊最有名的就是河豚啦!!
河豚...有毒,不能隨便吃...對吧....但來到這我們壓根沒想到這回事ㄚ..哈...



一進到唐戶市場滿滿的都是日本人,每個生魚片壽司又大又厚...只賣200-300円,感覺好划算喔!!
一碗丼滿滿的海膽或是魚卵,大概700-800円...這種份量台灣不知要賣多貴了...
(在日本吃東西千萬不要自行先換算台幣,不然來日本就什麼都吃不下了...)
看日本人拼命的拿似乎不要錢似的...哈..我們先晃了一圈再決定要吃什麼...
市場內還有賣一盤一盤排的好漂亮的白色生魚片...原來是河豚生魚片呢....
在逛的時候有個阿伯剝著炸好的魚給大家試吃....原本以為應該不燙,
結果一放到手上,要命怎麼這麼燙啦!!害我趕快去拿了張面紙ㄚ...
看來是剛炸好的魚...但是什麼魚呢??不知道,看起來好新鮮就先吃了再說吧...
哇...魚肉好Q喔...很不錯的口感,好好吃,而且一條才100円,便宜....
於是買了兩條,之後逛到別攤才知道我買到的魚是炸河豚ㄚ!
因為我個人沒辦法吃生魚片...所以也只能挑蛋的壽司(來這吃蛋壽司...真是可憐ㄚ..哈哈)
但他們的蛋壽司也很好吃ㄚ...上面那層厚厚的蛋,好嫩呢...
sanya跟ally兩個人則是挑了他們各自喜愛的生魚片壽司...



好不容易在2樓找到了位子坐了下來.....三人開始大快朵頤啦!!
先吃了第一輪,大家都覺的好讚喔...然後sanya跟ally兩個人忍不住又去買了第二輪
這次連啤酒都買回來了,sanya還買了河豚生魚片還有海膽+魚卵混合丼...
大中午熱的要命....就這樣在魚市場吃起生魚片壽司+清涼啤酒啦!
啤酒一下肚暑氣全消....我是說他們的形容啦!哈哈
我個人沒辦法碰酒,一方面胃不好,另一方面酒已經太久太久沒喝,不知碰了會發生什麼事..噗...
可能需要他們兩個搬我回家了...所以只能在旁邊乾瞪眼囉!!

另外要稱讚的就是魚卵丼啦!!!
我在台灣吃過魚卵,一咬下去不管怎樣都會感覺到好腥的味道...一整個不想再吃...
但來到這邊,我先試了一顆...天ㄚ..這種感覺...太神奇了...新鮮的魚卵完全沒有我害怕的魚腥味
只有淡淡鹹味的感覺,噗ㄘ一聲,就化掉了....讚...拍手...真的好吃
到是生海膽吃下去的感覺有種軟軟,微苦的味道,我個人不愛那種口感...
至於河豚生魚片sanya跟ally的心得是.....很有嚼勁的口感喔!!滿不錯的...
坐在2樓輕鬆的邊吃邊看一樓販賣的情況....真的是很優閒ㄚ...很不同的體驗



吃飽了,也該來去外面晃晃,雖然外面太陽很大,總不能一直待在市場裏,於是開始往回走準備搭船回門司港
一出市場...就叫sanya幫我在唐戶市場門口拍照留個念ㄚ....結果被他們一直笑啦!!
因為我手上拿蘋果一起合影....他們笑好俗ㄛ...噗.....唉呦...市場ㄇㄟ...總要應景一下ㄚ...沒辦法抓一條魚
就只能拿水果充數囉!!!
天氣真的熱到不行,剛好旁邊有在賣霜淇淋,三個人各買了一支葡萄香草口味,坐在店門口慢慢享受
享受完了,該去搭船了...沒想到看到有打太鼓的活動表演....
他們說他們都會去各地巡迴表演...今年下半年要到美國去表演喔!!



大太陽底下打太鼓真的是辛苦啦 ...是說我們也站的很累ㄚ,也沒遮敝物,臉上都曬出斑了
我還拿著相機在大太陽底下攝影...錄了幾個片段回來...表演真的滿不錯的...
每個人練的手臂肌肉都好結實ㄚ...哈哈男人就是要有點肌肉才好看ㄚ....(像拓哉一樣..哈哈)
是說...他們這些打太鼓的怎麼這麼像日本幫派ㄚ...
那身衣服,再加上老大,再加上電視劇裏的小弟總是有個胖胖染金毛的...哈哈...一整個融入日劇情景了



這一群男人中...sanya跟ally同時看中一個啦....就是那位手臂肌肉發達,最後表演時請現場小朋友一起上來玩
他手上抱著一個小孩的男人....他們兩個說好帥...哈哈
ㄟ逗...不錯啦...肌肉有加分....但是我沒看中半個耶..噗...
到是後來他們表演完,在收東西,剛好老大經過我旁邊...總是要找個人一起拍照留念嘛...
當然就是找老大啦....衝過去對著老大說,可以跟我一起拍照嗎??
老大也很阿沙力的說好...擺了一付酷姿....(有殺氣~~~)
拍完後他居然用生硬的中文跟我們說謝謝!!哈哈... (大概聽到我們講中文吧...)


結束後我們搭著船再度回到門司港,因為颱風接近的關係,溫度真的好高風又超大...想拍個照
頭髮被吹的像瘋子一樣,根本沒辦法拍,太陽太大,眼睛也張不開...所以只能拍拍風景照囉!
這邊真的還滿不錯的....我們經過了可動橋,抵達了展望台....
買了門票,搭上電梯抵達,由上往下看...風景真不錯....剛好可動橋正在把橋開啟....
從上往下拍也別有一番風味,要是晚上在這看夜景應該也很美...可惜今天沒辦法待這麼晚ㄚ...



在展望台稍坐休息....結果..漸漸的...再不離開都想睡在那了...好安靜好涼爽,再加上正中午正是午休好時機
打起精神,離開展望台,想撐個傘遮一下陽都難ㄚ...傘根本抓不住...亂飛ㄚ....
只好認命的在大太陽底下+狂風中前進...經過一家蜂蜜專賣店...看到店外的海報...那霜淇淋看起來好好吃
於是我們又再度進去吃冰了...沒想到我們想點的全都售完啦!!
最後我點了一個蜂蜜優格霜淇淋...上面是冰下面是優格...
日本的優格還滿酸的,但上面雙淇淋滿甜的,所以很ok啦!



因為今天是演唱會最後一天,晚上約了品涵跟gina要一起吃飯,所以看看時間也該準備搭車回博多...
回程要走到車站時剛好又看到猴子在表演...就又站著看了一下...覺的那猴子好可憐喔....真辛苦了...
另一邊又看到有人帶狗出來溜..是說..這狗好大隻ㄚ...主人都被拉著跑...
到底是人溜狗???還是狗溜人呢????



結果我們原本預定的車子時間比較晚,我們提早到了小倉就先出站,然後把原來的指定席的位子給退掉
換成最接近一班的特急車票...我原本以為換的跟去的時候是同一款的車,結果看到時間已經到了
怎麼月台上這台陌生的特急電車怎麼還不開車???
仔細看了一下車票上電車的名稱...原來服務員不是換成我們去的時候的電車...而是另一班特急電車
就是眼前這班ㄚ...哈哈...再次核對一下電車名稱...確定沒錯,就趕緊上車
我們的那節指定席車箱,只有我們三個...我們笑說包箱耶...東西放著就開始拍照...哈
拍著拍著年輕查票員進來,先敬了個禮...我們一看..年輕的耶...還不錯就叫sanya跟他一起合拍一張
他一臉驚訝但也很開心就一起合照..是說到拍完照這一切都很完美....
最後他要出去前把帽子給拿下來跟我們敬禮後走出去...我們三個笑了....一整個"落漆"(台語)
因為戴著帽子一整個很ok...帽子一拿下來頭髮亂七八糟ㄚ...哈哈..笑死我們了



因為比較早回來,演唱會看來應該還沒結束,所以我們就先去買了好吃的仙貝當"歐米亞給"要給同事
然後把東西帶回飯店放好後,再帶著sanya跟ally到canal city去吃一蘭拉麵,
這邊的一蘭拉麵跟日本其它分店的不一樣喔...它是用特置盒裝的...所以這邊的是方型的
其它分店的碗都是圓的...他們兩沒試過就帶他們去試試....買好票,進去找好位子,我就先去找松本清藥妝
結果我似乎走過頭了...看到麥當勞一整個就不自覺走進去買了一個新口味的漢堡
就這樣邊走邊吃又走回來...結果還是沒看到松本清...想說他們應該也吃飽了,先回去找他們好了
沒想到這兩個吃麵這麼快速...人已經不見了...我只好坐在門口等他們回來
還好他們兩個還知道要回來找我...原來是他們跑去松本清找我,結果沒看到我....
我說...松本清,你們有找到喔??我走了兩趟都沒看到耶..噗....結果是要再往裏面走啦...
我都走在外面當然沒看到ㄚ ....



本來想說他們看完演唱會應該會打電話給我們,但都9點多人家商城都關門了,他們還是沒打電話來
以為他們還沒回到飯店,我們三個人就繼續慢慢晃,當晃到一家超商,正在結帳時,我手機終於響了
但響一聲就掛了...我想應該回飯店了....但這麼晚了他們還要去吃飯嗎??
因為明天他們兩個就要先回台灣了...搞不好在整理行李吧....所以我們三個慢慢晃回去..
回房間前先晃去他們的房間敲門...結果...他們老早就回飯店啦...一直在飯店等我們
厚,怎麼不打個電話ㄚ....他們以為我們還在門司港還沒回來....就在房間一直等,肚子餓的半死
結果我們三個已經吃飽...哈哈....後來問說那要不要再去居酒屋??
大家都說好ㄚ...還好飯店樓下有幾家,但.......................不知是不是星期天的關係,居然都關了,也太早
好不容易看到有間還開著,一進去對方也說最後點菜時間過了...我們只好再出來..........
再繼續往路口走...又看到一家小店,裏面還有其它客人,問了一下現在還可以嗎?他們說ok..
服務人員就帶我們上2樓,大家就點了他們的組合...當然還有啤酒...我當然只點可爾必斯囉...呵
還不錯吃ㄚ...本來服務的小姐對我們面無表情...大概聽我們在講中文吧!!沒有很親切...
但後來菜陸續送上來...結果她突然好奇的問了我們,你們是從哪來??
我們說台灣....她突然變的亢奮了,就在那講中文單字...噗...(剛大概以為我們是對岸的吧!)
然後問我們來玩嗎?我們說來看smap演唱會...她就說木村拓哉??
我們就大叫...ya~~~~她也ya......
然後就說特地從台灣來ㄚ??我們就說對ㄚ.....(她一付不可思議的表情...)
她後來去忙...我們就繼續聊演唱會的內容,聊的開心的呢...直到12點....也該回飯店啦!!!
回到飯店等所有東西都整理好也已經凌晨1-2點了....呼~~~
在台灣這麼晚不可能吃東西ㄚ..果然到國外一切都亂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夢幻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