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受到颱風外圍的影響,今天的天氣開始變冷了...金害ㄚ!
出發前看天氣預報都是好天氣...所以我都帶短袖短褲,只帶了件薄外套
沒想到居然有颱風要往日本來...而且還降溫....還真有點冷呢...
前幾天的30幾度高溫...降到20度不到呢!真像洗三溫暖一樣...
日本全都換季,想買厚衣服還真難呢....還好飯店附近有UNIQLO,裏面還有些針織的外套
昨晚回飯店前去逛了一下買了件外套跟長褲...呼~~~~
以備不時之需ㄚ....因為明天的行程一定會穿到...呵

今天要離開樂天飯店換往品川的京急EXイン品川駅前(シナガワ グース内)
早上我們先把行李給check out之後,出發到日枝神社
會安排這個景點是因為看到網站上寫說有祭典,想去看看...
我們繼續使用東京メトロ二日卷搭乘地鐵,
先搭東京メトロ半蔵門線到永田町再轉東京メトロ南北線的溜池山王下車
往7號出口走..走出地鐵站後向右轉然後繼續直走,
沒多久我們的smap雷達馬上掃到對面大樓牆上有joy的宣傳刊板...
努力的要拍...可惜真的太遠沒辦法拍到清晰的圖片...只好放棄嚕...有看到就好..呵
接著再繼續往前走...就會看到一個大大的白色的鳥居在馬路旁邊,然後一個很長~~的樓梯要爬上去
這邊就是日枝神社啦....還好日本夠體貼,這麼長的階梯,旁邊附贈了手扶梯...
拜神要誠心ㄚ...當然是爬樓梯才夠誠意嘛...
所以大家二話不說........當然直奔.............旁邊的電扶梯啦.......哈哈
別這樣嘛...出來玩總是要保留點體力,別一早就把體力給用光啦.....呵
日枝神社並不大,小小的...是說...也太安靜了,不是有祭典嗎?難道...今天沒有???
(回來再查一次果然我記錯日期,人家是10號有活動啦...我們11號去當然沒有..呵)
ㄚ.....此時天空開始飄起了小雨....
果然進入神社後除了我們四個人外,就是另外兩個大陸的男生(因為聽到他們講話所以知道是中國人)
神社前面擺放了一個大大的竹編的圓圈,還在觀望該怎麼走
這時來了個日本上班族,很快速的左邊轉一圈右邊轉一圈走三次8型然後才去主殿拜拜
旁邊有解說的日文,原來走這個是消罪除穢的啦!!
所以我們也跟著左繞右繞走了三次的8字...然後雙手拜拜....
日枝神社主拜的是大山咋神(おほやまくひのかみ)....這是什麼神呢??
ㄟ豆.....請問GOOGLE大神...哈哈....我也不是那麼的清楚啦!!講錯了就對大家不好意思了!
網路上有相關詳細的歷史資料,我就不在這邊多說啦!!
因為要從幾百年前開始講起,我怕大家看完都睡著了...哈哈
我們挑重點講就好...看官網上寫的反正簡單來說是幫你除穢,結緣,安產,公司賺錢....等等的大神....
來到人家地盤,不管你信不信,還是誠心的禮貌的拜一下吧!
是說人家的神社真的都維持的好乾淨喔!!











 

 

 



我們在參觀的這段時間中,陸陸續續也有不少日本上班族很快速的走進來繞完後拜完馬上又走出去了
不過在市區內能有這麼一個寧靜的小地方真的也滿不錯的...
好安靜...真的好安靜~~~~~~
離開前不免俗的還是去看一下"週邊商品"...不過沒看到喜歡的,但還是抽了支籤...
是搖籤筒的喔...是支吉簽....3Q啦! 反正只要是吉,不管大吉、中吉、小吉、末吉,我都OK啦!!
看到吉也沒仔細看內容,就把它折好收起來了...因為在下雨了得趕快離開嚕!!

離開日枝神社,準備前往下一個地點,問題來了...找不到地鐵站啦!!
到底在哪呢?? 因為我們走了另一個出口...看來這邊才是正門ㄚ...呵
這深山(噗...感覺真的很像,四週都是樹ㄚ,又在上坡路)真的沒啥路人耶...
好不容易等到一個路人趕緊跑去過問路...還好地鐵離的不太遠...下坡後右轉沒多久就找到了...


我們接下來的行程呢...就是要帶gina去smap粉斯開的店吃午餐啦!!
在網路上查,上面寫是說有供午餐....
所以我們現在要從千代田線国会議事堂前駅這站搭メトロ丸ノ内線到新宿御苑前
刷卡進入千代田線国会議事堂前駅之後往メトロ丸ノ内線走...
沒想到....光要走到メトロ丸ノ内線的国会議事堂前駅我們就在月台上走了10幾分鐘,走到都喘了...
(明明都是国会議事堂前駅..兩條線也差太遠了吧!)
他們的地鐵也太長了吧....再加上月台施工中,整個圍起來,暗暗的...一直走一直走
就是看不到盡頭,密閉式的月台再加上施工空氣真的不太好,走到我有點想吐..
(難道是懲罰我們剛剛沒爬樓梯嗎?呵...空氣有夠悶的啦!)
忍著好不容易終於到出口到達メトロ丸ノ内線轉電車,
千辛萬苦終於再度來到了『新宿魚縁一丁目 』這間smap粉斯開的店....結果....結果...
只能說今天是個磨練的日子....店長說,他們中午不營業,只提供便當
他們現在在準備外送的便當,也沒辦法招呼我們,我提出一個有點無理的要求啦!
想說都從台灣來了,不然是不是可以買便當坐在充滿SMAP的店裏吃...
但被店長拒絕了(傷心ㄚ~~~)...沒辦法日本人有他的堅持...沒營業就是不讓我們坐
所以只好叫GINA趕快看一下店裏面的東西後,我們就離開了!
因為他們在整理便當似乎也很忙,沒時間理我們!!
我們默默的離開後副店長最後有跑出來問我們還要不要便當?我就說不用了....
因為拿著便當下著大雨是要我們去哪吃呢?飯店又已經CHECK OUT了又不能進房間吃
所以無緣啦....GINA有看到就好...吃不吃無所謂啦!其實店真的很小...
我們回飯店附近再找好料的...哼~~~~(噗...耍小孩脾氣喔!!)

走回地鐵後想說赤阪就在附近那去那邊吃好了...GINA說之前他們住赤阪附近有好多吃的喔!
結果....我們搭的那條線只到赤阪見附站啦...哈哈...GINA他們似乎記錯站了
一出車站我們根本不知該往哪走...雨卻越下越大...
最後決定回我們這幾天的熟地方飯店附近找吃的...
還好今天的票是可以無限次上下車使用...所以不用也白不用啦! 多用才是賺ㄚ!! 哈哈...
(這樣算轉念嗎? )

回到飯店附近,我突然看到一家好眼熟的賣丼飯的店...
話說我跟ALLY前年到東京玩時有天肚子餓看到它覺的不錯,兩個人就進去吃
結果份量好大價錢卻不貴,而且很好吃....
上次肚子餓誤打誤撞進了這家店...這次又是因為肚子餓見到它...
雖然在不同地方,再度看到它還真是親切呢!!...
於是推薦給他們三個,問他們要不要試試,剛好大姐們都愛吃飯,於是四個人就進入了這家店
ㄚ...真是便宜又好吃ㄚ...吃的超撐的...我每次飯都吃不完ㄚ...



吃飽後準備提行李換飯店囉!!
從錦系町站搭乘JR總武線可直達到品川喔!超方便的啦!!而且大概20分鐘不到就到了!!
我們今天住的飯店就在品川車站正對面超方便的!
不過gian姐妹們的飯店跟我們不一樣,之前有說了太臨時所以沒訂到同一間飯店!
因為他們日文不太通,所以先到我們飯店陪我們check in
這次訂的跟上次一樣是女性優惠專案的房間,一晚一個人日幣7400(含早餐)
上次贈品比較好,是旅行用組,一晚一組...這次的是花草茶包,一晚一包..
兩個人三晚,所以拿到了六包...




(這次是雙人房-兩張床)

至於房間樣式,請參考我之前寫的2011/12/22東京五日自助行 有介紹!!這裏就省略啦!!
反正就是商務飯店囉!!!不過有點不一樣是今年4月開始該飯店連房間裏都有免費wifi可以使用喔!超方便的啦!!


(這是隔天提供的免費早餐,是自助式的...但我其實早餐也吃不了太多..所以只挑了一點)

把行李安頓好後接下來就是要去找gina姐妹們的飯店啦!!
說實話我也不太知道在哪,只是腦中照著google查到的方向去走囉!!
他們這次住的飯店是グランドプリンスホテル新高輪(新高輪プリンスホテル)是高等級的觀光飯店
在我們飯店的後面,所以要爬一段坡上去,說遠離車站也不能算太遠但也是有段距離...
拖行李爬坡還頗累的就是了! (辛苦gina姐妹們啦!)
走進大廳...哇...還真是大ㄚ....可以當操場跑了吧...呵
一看就知道是觀光客住的飯店,因為大廳超多跟團的行李堆在地上
但整體看起來還頗氣派的!!
check in的時候,跟櫃台小姐哩哩嚕嚕了好久...她問我講日文ok嗎?還是英文呢?
我想了想...心裏os: 噗...有會講中文的嗎?哈哈...你講英文我可能一句都聽不懂,日文至少還能慢慢猜..
然後我跟她說請講日文,但我日文不好,請說慢一點
結果她真的就慢慢說...我也慢慢聽懂她的意思...
這次因為訂到是高級的飯店所以gina姐妹們一個人平均一晚是大概11000多日幣 (貴...sorry嚕!!)
而且這間飯店要先預付額外的費用...也就是除了飯店費之外,他會預先多收一些錢,如果check out之後
他們確定房間的東西都是完好的,冰箱裏的東西也沒動,就會把多收的錢還給你!
另外就是日本東京有多一條規定,一個晚上1個人的住宿費用超過1萬日幣要多收100日幣的稅金!!
1萬5以上要多收200日幣的稅!!!
這次三晚,雙人房,費用是67300日幣(含稅不含早餐)...所以飯店先收了7萬的日幣,多收的2700日幣等退房時再還!!
當我們拿好房卡後一轉頭...他們的服務人員早已把他們的行李箱放在推車上,然後看了房號後
陪我們一起上樓!!完全不用自己拖行李...有專人服務ㄚ!!果然是貴飯店該有的服務!!
進入房間後..很不錯ㄚ...很漂亮呢!!
不過~~~貴飯店就是啥都要跟你收錢啦!!房間內網路線的網路是免費使用!!
但~~~~若是要使用wifi可是要跟他們另外付費買的喔!!
所以我偷偷夾帶了我從台灣帶到日本的wifi分享器進來...等工作人員離開後,趕緊插上測試
果然有線馬上變無線啦!!(聰明~~) 這樣我們就不用多付wifi的錢給飯店啦!!
反正我跟gina住的飯店有免費的wifi可以用,這台分享器就先借給gina姐妹們用!
這樣大家手機透過line比較方便聯絡ㄚ!!


(床很大..感覺可以睡三個人吧!)





(後記:
1.日枝神社-回來台灣後才發現我們少逛了後面的另外一部份的神社啦,難怪覺的怎麼這麼小,
其實後面還有另一邊一整排的鳥居呢....可惜沒看到,不過那時也因為開始下雨了所以決定趕快離開
雨下的不小走過去也不方便!!

2.籤ㄚ.....籤ㄚ.....這支籤可是我搖桶子搖好久才掉出來的籤號ㄚ....
但我當時沒仔細看,最近被工作搞的有點煩,再加上旁人的煽風...讓我興起了想換工作這念頭
還在考慮中....在寫遊記整理照片時突然看到那天抽的籤的照片...順便好好仔細研讀了一下內容....
不看還好,一看嚇了一跳!...冥冥中似乎有人提前就在警告我了嗎? 哈哈...
籤上說: 要我平常就懷著一個感謝的心, 將來就會越來越明朗,而且不管有什麼苦難都要相信神明會保祐你
現在只是一時的苦難,要我繼續努力!
事業方面:追求利益是危險的公益主義第一.......
天ㄚ....讓我嚇到的是最後一句公益主義第一...我們公司的性質真就是服務公益的ㄚ...我想離開的其中一個原因
也就是因為覺得錢太少...哈哈哈....看來暫時得先待著等待機會了....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夢幻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