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新年快樂!!又到了2009年了...時間一晃眼一年又過去了...
希望新的一年全球景氣能慢慢回升...別再繼續慘下去啦!!
話說...大新年的期間...在1/2日我跟其它四個拓哉fans就跑去嘉義另一個拓哉fans家打擾啦!
因為平常大家工作都挺忙碌...拖了好久的行程終於在新的年度一開始的連假中成行了....
一早4個人從台北搭高鐵下嘉義,到台中站時另一個網友nora再上車與我們會合...
說實話大家才第一次見面...但因為有共同喜歡的偶像在中間牽線,卻一點陌生的感覺也沒有...
是說...堡主認人真的不太行...nora說已經不是第一次見過我了...
11月去福岡演唱會,他跟他朋友在桃園機場曾"短暫"的和我交談....哇的媽ㄚ.....
確實...在登機前堡主被兩個堡主不認識的人喊住...因為他們曾在咪醬辦的活動上看過我...
沒想到事隔這麼久大家居然認的出我...(害我在部落格搞什麼神秘呀...真是破功了...哈)
只能說因為smap因為拓哉...認識了不少人呢...大家雖然初次見面會有點害羞
但是一聊起拓哉可是什麼害羞都沒有了...哈...所以...喜歡在我部落格裏"潛水"的朋友...
多出來跟大家哈拉聊天...你會交到更多朋友喔...^o^

扯遠了...繼續剛的嘉義之行....高鐵真是迅速的縮短了我們的距離跟時間(但得用4個小孩+兩隻鳥跟它換啦..)
經過1小時23分的車程...我們抵達了高鐵嘉義站...一出口..遠遠就看到一個標緻的女人穿著皮衣馬靴站在那
因為sylvia說要我們別告訴她誰是誰....所以大家一個個出去等著被點名...
mina因為跟sylvia一起去看過9月東京場演唱會所以她pass過去不用認了...
堡主呢...開心的走在第二個..結果sylvia對我說...你pass我知道你是誰...
瞎咪....我...我...pass....這麼快就被認出來了喔!我們沒碰過面ㄋㄟ....怎麼這樣啦...裝一下也好ㄚ.....
我還期待被猜一下ㄋㄟ....
後面接著三個人gina,玲玲,nora....果然sylvia都沒猜到啦...哈哈哈....
這意思是我太好認了嗎?...自己搞啥神秘呀(again)....翻桌.......



認人遊戲結束後主人sylvia便帶大家去搭程客運回市區...很不巧的該客運沒有到我們要去的站牌
旁邊從一出高鐵口就一個小黃司機一直在拉我們搭他的車....
我們有6個人耶...你的小黃怎麼搭的下呢???
結果那個司機說他是七人座...哇...嘉義的小黃有7人座喔...台北還沒有ㄌㄟ....
他就說你們6個人搭客運的錢改搭我的車也不吃虧呀....然後就問要到哪...用喊價的
一路上司機跟sylvia一直在聊天....佩服sylvia能跟司機聊的像是老朋友一樣....一來一往的對答
明明就不認識...哈....最後還聊到暈車要吃生蕃薯(真懷疑..不會吃完後上面沒吐下面拉吧..呵)....
(sylvia給你拍拍手...害我們一路上笑到下車...)

因為我們抵達嘉義的時間才早上10點多...於是sylvia便帶我們去參觀一下嘉義公園....
反正我們時間也沒有很多...就近的景點先參觀...遠的等以後有時間再去玩囉....
嘉義公園算是嘉義八景裏的其中一景...嘉義有分新八景跟舊八景....到底有哪八景呢...
我查了一下網站...
舊八景有:蘭潭泛月、檜沼垂綸、彌陀曉鐘、康樂暮鼓、公園雨霽、林場風清、鷺橋跨浪、橡苑聽鶯
嗯..名字取的不錯有好好念過書...但看不出來到底在哪?.....呵...
新八景有:蘭潭、文化中心、嘉義公園、阿里山火車、植物園、蘭潭後山公園、彌陀寺、文化路夜市
嗯..看起來這個書念的少了點..哈哈...開玩笑的啦....非常一目瞭然的知道地方在哪....呵
詳細內容大家可以參考嘉義市文化局的網站http://www.cabcy.gov.tw/local_07.asp

嘉義公園很優靜的一個地方....很適合老人活動...(ㄟ ...我沒有說我們是老人喔...我們是裏面的肖年郎)
一進入嘉義公園先看到了福康安紀功碑...這裏擠滿了人...你一定會好奇是為什麼?
因為...有旅行團帶到這啦...呵...有個稱職的導遊在解說這塊碑的由來...
堡主在那邊拍照...花了一小點時間順便偷聽一下...原來當導遊可真不是好混的...
整本歷史課本都要背下來吧...他講的口沫衡飛的...一塊碑把整個朝代的歷史都快講完了....暈~~~


接著我們又繼續參觀公園之美....看到阿里山小火車的火車頭...還有當年殘留下來的砲台....
公園裏還有幫人挽面的阿婆....好像走回小時候的感覺...常跟我外公一起到公園玩...
他們老人家就愛這樣聚在一起唱日本歌的卡拉ok....呵...
走出公園後旁邊緊臨的就是植物園...話說這植物園也太大了點吧...台北植物園大概晃沒兩下就走完了...
這一進入根本就像走進小森林一樣....
(sylvia下次請早點通知有這種走坡行程...我絕不會再穿細跟馬靴了...要命了...呵..)


在植物園裏走著走著...堡主我在樹叢中看到一個人躺在那...還跟sylvia說流浪漢連這裏都佔據啦...可是會很冷吧!
sylvia滿臉疑惑朝我指的方向看去...然後兩個人看了半天後笑了出來...原來是有位婦人在那邊做瑜加啦...
真是抱歉...誤會一場...呵
走出植物園後旁邊又緊臨著忠列祠....嘉義市史蹟資料館...這裏保持著當年日式風格的建築....
轉眼間像似到了日本一樣...我們一行人也進去參觀了一下...一到門口館員就說不可使用相機喔!
人喔..就是這麼犯賤呀...越叫你不要做的事你越想做...堡主一入內就想偷拍...
一抬頭...夭壽死小孩....裝了這麼多台監視器喔...好吧...還是當個乖寶寶吧...想看歷史古物的請自行前往囉!
離開後也近中午用餐時間...大家也都走的饑腸漉漉...你以為離開忠列祠跟史蹟館後主人馬上帶你去吃飯嗎?
NO..NO...NO...狠心的sylvia...不是啦..是好心的sylvia為了讓大家能吃更多...我們還走了一段上坡路段
才抵達了中午用餐的地方....但....一看到....ㄟ.......我們不用吃這麼高級啦...
隨便帶我們去吃個雞肉飯也行呀...結果sylvia卻帶大家到了一家日式料理『唯圓』...大家坐成一個圓
(唯圓....聽起來也是維緣...大家圍成一個圓,一起用餐....也記得要好好維持我們這得來不易的緣份喔!...)
(有緣千里來相會....大家因為拓哉而相識真的也是一種奇妙的緣份...)

坐定位後開始上菜...堡主一直在日本料理店吃的印象不外乎就是炸蝦啦,味增魚啦,茶碗蒸啦,生魚片啦,花壽司...等等
結果當菜陸續上來後...堡主開始懷疑這家日本料理店其實是海產店吧....哈哈....一系列套餐全都是海產類...
雖然堡主平常不太常吃海鮮...但是難得的機會嘗個鮮也OK.....每道菜都很精緻,味道也很不錯喔!!
因為我也曾說過不吃生魚片...所以店家有生魚片的部份都幫我另外換成熟食...真是感謝呢...
但...我還是得跟sylvia說聲抱歉....那個烏魚瞟跟蜆湯...我真的不敢碰....聽你說烏魚瞟大概是所有菜裏最貴的...
我試了幾口真的還是沒辦法感覺好像在吃腦....SORRY啦...無福消受這麼貴的食物....浪費了...


每個人套餐式...一道道吃下來...6個人所費不貲吧....主人sylvia就這樣結帳去....請大家吃....厚....我們人來這麼多耶...
不好意思害你花這麼多錢請我們吃好料的......(嗯....下次我會記得帶30個人過去...哈哈)
因為6個人小黃沒辦法載...所以sylvia先載了2隻回去她家...再回來載我們剩下的3隻...
(怎麼講的好像再載小豬一樣..呵)
一到sylvia的家等待我們的是她家的公關...happy san....一看到我們來超開心的...東跑西跑一直搖尾巴...
大家拿著相機追著牠跑...牠一看到一堆相機就開始逃了...呵...(可見sylvia平常一定拿相機虐待牠厚~~~)
好脾氣的happy卻突然轉身咬了我的手一下...害我嚇了一跳...原來是堡主我踩到牠的地雷啦....
因為我手賤ㄇㄟ很愛鬧狗...故意去壓住牠一直在搖的尾巴....sylvia說happy不喜歡人家摸牠屁屁啦....
厚...不早講...不過還好happy並不是真的咬我..只是嚇了我一下牙撇過我的手.....
要是happy會講話...搞不好轉過頭來對我說:小心我告你性騷擾喔...哈哈

玩了一陣子狗狗後發現那個時間剛好在重播MS SP中文版...所以大家坐著一起看電視等待SMAP的出現....
我們這次來嘉義sylvia的家...當然有個重點要看囉...大家要注意囉....有人家的私密要大公開了
sylvia一定在電腦前ㄘㄨㄚˋ著等吧....哈哈...她好害怕我把她家公開喔.....(最終她還是同意我公開了..)
堡主是邪惡的...這麼好康的東西怎能不公開呢...哈哈...

sylvia的老公是小有名氣的藝術家...曾上報喔...ㄟ...大家別誤會...不是社會版啦....呵....
所以家裏充滿了他老公的作品與買回來的藝術品或是揀回來的東西....在他老公眼裏那些可是無價的黃金至寶...
但sylvia則狠心的說...在她眼裏那些是垃圾....哈哈...噓...希望你老公不知我的部落格..別讓他發現了...呵
(當然啦...在我們眼裏拓哉才是黃金至寶嘛...哈哈)
他兒子養的寵物呢...房門一打開更讓我看完後下巴都快掉下來了....(sylvia您這位母親真是包容心太強了)
大家別以為我騙你們說跑到嘉義去其實是跑去動物園了喔!
你看下面這張圖...這...像話嗎?除了下列這些之外還有其它鳥呀,紅色,綠色的蜥蜴...等等很多我沒拍到呢...
嗯..弟弟呀...你的寵物真的好『特別』,你還每天跟他們睡一起.......姐姐我給你拍拍手....
(sylvia..你一定要告訴你兒子...千萬別帶女友回家...會嚇死人...呵呵)

說完他家兩個男人的事....重點是這位女主人...
話說sylvia在家搞了間"拓哉之所"--->大家想一定是擺滿拓哉東西的房間嘛....
可是...我要告訴大家的是....這個『所』是...『廁所』的所....是的...她..這位小姐...在她的家...
搞了間...拓哉廁所...不論上廁所,洗澡只要一抬頭滿滿全是拓哉盯著你...
(要是我老媽看到呀...鐵定會罵...夭壽小孩..早知道出生時就把你捏死..哈哈)
看完sylvia的拓哉之所....大家別擔心這些海報會被弄濕..因為sylvia早已護背啦...防水做的可好的
是說...sylvia你還有很多空位...可以繼續貼...看看要不要連天花版都一起貼滿好囉!!呵~~~
玲玲看完超開心的...說她回家也要弄....
哇...看來下次觀光景點變成玲玲家囉...說到拓哉的收藏玲玲鐵定可以開博物館了吧...呵
改天弄個拓哉之屋來瞧瞧吧....從客廳到廚房到廁所到房間全都是滿滿的拓哉...如何??
堡主我跟家人住...我光在房間貼幾張海報都會被念了..更別說搞個拓哉之廁..
但說實話呀...真的很害羞ㄚ...上廁所跟拓哉四目相對..這..怎麼上的出來呢???
衣服怎麼脫的下去呀....哈哈~~~~~


廁所的衛生紙盒你應該放張正面對著你的拓哉..上面還自己加工寫上"請用"...
一打開就看到他....這樣會不會更像拓哉在服侍你呢...呵

參觀完拓哉廁所後...sylvia拿出她從網路上收購而來的演唱會扇子...
從1995~2008年真的是拍拍手....再度好好鼓掌...
堡主很少買這種"大型"週邊...因為買回家不知藏哪裏才能躲過我老爸的法眼.....
所以只能買小的東西混在其它東西裏面...哈哈



還有充滿拓哉海報,照片的廚房...只要你看的到的地方...就有拓哉的海報跟時鐘...呵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很快....因為我們要搭晚上7:55的高鐵回台北....
所以sylvia在我們回去前再帶我們去參觀了嘉義八景之一的....文化路夜市
但在出發前sylvia拿出嘉義的Q餅給大家吃...還說等會要回家一人記得帶一盒走....
啥~~~有吃還有拿...會不會對我們太好了....
Q餅挺好吃的...有點像古早的喜餅縮小版...裏面包紅豆跟肉鬆還有蛋黃...
因為我們想說來嘉義好像要帶點名產回去,就說要買方塊酥...sylvia就說方塊酥不好吃呀...
果然當地人一定會說當地的特產不怎樣...就像如果人家說台北什麼東西好吃...我們一定覺的soso...呵
但她還是帶我們去買了方塊酥,還有堡主愛吃滷味就順便又帶我們去一家福州口味的滷味
買了雞腳鴨翅帶回台北囉.....
一到夜市sylvia帶我們去吃最有名的沙鍋魚頭...才走到外面就看到一堆人在排隊...超熱門的...
一坐下來...因為剛大家才吃完一個Q餅反而有點小飽了...所以乾脆點幾樣一起合吃試口味...
這個沙鍋魚頭可以點魚頭也可以點魚肉...我們是點了魚肉...它的湯底真的口味好重喔...
但很好吃...我很喜歡呢.....
接下來sylvia又問大家還想吃什麼呢??結果大家全都飽了...啥都不想吃....
之前真不該吃那Q餅的啦...把胃都撐飽了...來到夜市啥戰鬥力都沒了...呵


本來sylvia吃完沙鍋魚肉後要帶大家去吃古早味豆花...但因為大家肚子都好飽喔...所以決定放棄
但sylvia還是不死心又帶大家去另一家賣燒仙草,粉圓的店...大家一看到價錢都說好便宜喔...
任選六樣才30元...台北隨便加個3樣就已經50元了呢....
不過因為大家還是太飽所以只看看並沒有買...但旁邊有家在賣蜜蕃薯,而且是現煮的...
堡主愛甜食...所以就買了帶回台北...(真的買回家冰過後隔天更好吃喔...)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於是大家便再度回到sylvia家準備去搭客運到高鐵站回台北...
HAPPY也非常擅盡責任...用這個姿勢抱每個人的大腿跟大家說喔...真是非常盡職的公關呀...



當我們PM7點抵達客運搭乘站時有個小姐說剛已經跑掉一班車...我們看看時間下一班需20分鐘後
從市區到高鐵大概要30分鐘以上..怕來不及便想搭小黃過去
手腳快速的sylvia早已經跑去幫大家找願意一次載5人的小黃司機....
終於找到一台願意載...當我們全部上車後sylvia就告訴我們車資她已經付完了..
瞎咪...動作也太快了..連車資都付完了...真的是不好意思...
知道我們趕高鐵...那個司機也真的是飆太快....整個就是在飆車嘛...結果從市區到高鐵大概只花了17分鐘
因為mina坐前面的位子...一下車mina說她腳好酸...全程跟著司機在踩煞車一樣...好害怕...哈哈

我們一整天的吃喝玩樂sylvia一個人全包了....sylvia你這樣下次大家怎麼敢再去找你呢?
太客氣了啦...所以一定要在我的部落格表揚一下這位熱情的拓哉FANS...
下次來台北換我們請你吃大餐...你有4頓大餐可以吃喔...還不錯吧......哈哈
真的是很愉快的一次嘉義行...下次有機會大家再一起出去玩吧....

另外還要感謝sylvia的老公跟他兒子願意提供他們的場地讓我們參觀....呵
還有大家一起合拍的照片記得要MAIL給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夢幻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