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心情像洗三溫暖一樣...本來以為公司5/1會放假...
以前都會放結果這次換新老闆居然說沒有放....
害我們以為會有個難得的3天連假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完全落空了...
不過當4/30當天...公司又突然說51放假...平白又撿到一天的假期
看看這陣子的好天氣聽說下星期又要下雨了...真的應該趁現在出去走走....
好久沒外出玩了....於是跟同事們約了上陽明山的台北奧萬大....
為什麼會叫台北奧萬大呢??
大家應該知道台灣有個奧萬大這個地方吧!是賞楓的好地點...
不過那個奧萬大是在南投縣而且是秋天才能賞楓..
咱們陽明山上這個台北奧萬大....賞楓的時間是3-4月底...神奇吧...哈
不過到這個地方只有一班公車可以到...假日每一小時一班...
大家可以到劍潭捷運站或士林捷運站搭303公車上陽明山的下過溪站下車往山上走即可到
其實說穿了...『台北奧萬大』是一間餐廳的名字....剛好他們的餐廳週圍種滿了楓樹...
這個楓樹在3-4月紅也顯示了台灣人在園藝方面的突破...這是改良的品種...
它的葉子是先紅色然後才會變成綠色...跟一般的楓葉先綠再紅是不一樣的囉!!
當這邊的楓樹變紅後就跟奧萬大一樣....每到3-4月賞楓時期這間餐廳可是連預約都很難呢...
台北奧萬大門前有古典的鐘樓,歐式城堡式的大門,滿山遍野的楓紅,春意盎然
不過因為我們51當天到時楓紅已過...現在的楓葉全都是綠色的了...
只有少數幾株還是紅色的...錯過了賞楓季真是有點可惜..

這地方最低消費是200元(平常日是150元)
在進入之前就得先購買入園券200元(可抵餐費),老闆會跟你說他們只有素食...
我同事還問我什麼意思...我說..就是沒有肉啦....老闆聽了就一直笑...
我同事以為只有"速食"....你以為你到了麥當勞喔...只有速食...哈...
裏面的餐食只有素食火鍋跟焗飯...沒有葷的...
因為那天餐廳沒有做焗飯所以大家都點了火鍋吃
雖然是素食全都是青菜,香菇,筍子,蕃茄...等等,很好吃喔....湯頭很好
我是吃味增火鍋,就算沒有肉一點都不覺的怪呢...
當天的天氣舒服,餐廳幫我們安排的位子正巧在溪邊...你可以邊用餐邊聊天...
無聊時還可以把腳泡進涼涼的溪水中....空氣舒服...是個放鬆的好地方喔!

我們一大早8點多出發搭了40分鐘左右的公車抵達目的地之後便在裏面閒晃拍照...
其實這邊並不大啦...大概慢慢走20分鐘也很夠用了,因為真的不大..小小的...哈...
接下來當然就是在溪邊聊八卦囉...就這樣我們從早上10點多一聊聊到了下午3點才離開...
不過接下來可是惡夢呀...原本還想說再去陽明山其它地方玩...
但因為當天大家為了趕8點多的公車大多6點多就起床準備到集合地點...
當3點多搭上公車後,一路上搖搖晃晃真的讓人昏昏欲睡...我們全都睡死啦...哈
於是放棄了下公車決定一路搭回捷運站再去士林夜市閒逛...原本預計大概1小時左右應該可以下山
沒想到當我們睡了一覺醒來...怎麼還在山上...車子經過文化大學後上來了一堆學生...
然後就開始一路上堵堵堵...真的是堵到有種不知何時才能下山的感覺....很多文大站著的學生
紛紛開始坐在公車的地板上了...當我們抵達士林捷運站...大家知道嗎??幾點鐘...??
傍晚5點半多快6點了啦!!我們3點多上車下車快近6點...整整搭了2.5小時以上的公車
只為了從陽明山下山...要下車時聽到文大的學生說她站到腳都快瘸了...哈哈
我們是坐到屁股都痛啦...

不過巧的是...晚上老哥回來,我爸問他說去哪?他說朋友約去台北奧萬大....
我一聽到跳了起來....我說我也剛從那邊回來耶...我哥以為我在騙他....我把照片拿給他看
兩個人確定是在同一個地方 ...他說他們2點多就到了而我們是3點離開...
我說那你們一定是在裏面的包箱我們是坐溪邊...結果我老哥說他們也是坐溪邊...
瞎咪..怎麼可能溪邊這麼小,沒看到就瞎了眼了...而且我哥一講他的方位居然是在我們隔璧桌...
居然沒發現...不可能...後來唯一有可能的就是我們離開後他們才搬到溪邊坐我們隔避桌...
就這樣我們前腳走他們後腳出來,所以沒遇到...
不過他們因為是自己開車...所以下山很快...1個小時左右就到山下了...我們居然搭了2個多小時呀~~
想想也覺的滿好玩的...台北這麼大,餐廳這麼多...居然會在同一天同時間在同間餐廳用餐...哈
晚上在士林夜士晃晃晃居然沒約好的情況下也碰到一起去玩的同事的妹妹跟他同學在那邊晃...
世界真是小呀...哈


(我們進去坐下時還沒有人,所以趕快拍了幾張照片,才剛拍完人潮就陸續進來了...不一會全客滿了呢!)

(大家自行想像旁邊綠色的都跟這株一樣紅的場景吧!!)


這隻可憐的烏龜還被我同事玩...有同事說它不會游泳,另一個說一定會...結果就把它丟進水裏看它到底會不會游
結果當然是會游泳啦...可憐的它本來在做日光浴做的好好的,莫明奇妙就被丟進水裏...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夢幻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