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過完個年....才剛上一個星期的班....就去醫院檢查了....
狀況是每天早上一醒來吸一口氣時右上腹就會痛...然後胃也不是很舒服
可是吃完早餐後疼痛的感覺就會減緩,但還是會覺的右腹怪怪的
因為這種情況時好時壞......過年這幾天沒事...大概是每天都輕鬆愉快在睡覺看電視
一上班壓力來了,腸胃開始跟著不舒服....
(這種狀況其實從去年就有出現...也有吃西藥...醫生都是說叫我放鬆心情不要太緊張..)

上班第一天一到公司發現....10個人有8個人在感冒...連主管都中標
坐在他們當中...害我每天也過的昏昏沉沉的日子...辦公室又是密閉式的空間....
害我身體也開始微恙了起來....星期五忍不住只好跑去看了中醫....
原本習慣看的中醫是星期四才有,星期五只好找其它醫生看...
因為我也不知哪個比較好,就找了一個專長是腸胃肝膽方面的中醫看...
沒想到網路預約已經滿只好到現場去預約...當預約號碼一跳出來...我當場傻眼...
112號....這醫生也太紅了吧.....我是要等到下午嗎?...呵
還好我是挑公司附近的醫院...於是就先回公司上班去囉...等接近中午再來看好了...

不過到10點多時我上網查醫生進度....發現已經有100多號的人也看過了...
那表示號碼已經跳號過一輪了....中間應該很多人沒到....若越晚去那些人都到了大概又要等很久
所以我就跟我的小組長講一聲然後就先跑去看...
沒想到一到現場號碼才剛跳30幾號,我敲門進去給護士健保卡,她問我說幾號...我就說112,
她就回說我可能要等很久喔..我只好走出去外面等...等了10幾分鐘,
因為是上班偷溜出去的不能太久..所以只好試著碰運氣又走進去找護士協調
我說我看到網路上已經過號了,所以趕緊跑來看醫生...因為要趕著回去上班,是否可以讓我提前一點看呢?
依照醫院看診的原則,已經過號的需再等幾號後才能看...所以我當然也不敢要求馬上就輪到我
但是若要等他從30幾號再跳到100多號我還得等好幾小時ㄚ...這也不公平....
護士小姐知道我已經發現過號的情形就說,好吧.....現在是40號...等下50號時你一起進來....
我就很開心的跟她道謝....至少可以省掉我長時間等待...

一進去後是個有點年紀的醫生,難怪外面一堆人..而且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牌的中醫師ㄝ,
右邊是個年輕男醫生幫他打字開藥單,前面是女醫生幫他寫本子,左邊是另外一個醫生在實習聽
但我覺的我像小白老鼠...他問我症狀後就開始自顧講他自己的話...但我覺的那些話是講給實習醫生聽的
因為他一直說,要記起來...總不會是要我記吧...哈...(當然啦..我也是可以順便多點知識)
反正最後的結果就是他覺的我是十二指腸潰瘍...而且漲氣...所以早上一醒空腹的時候
吸氣橫隔模往下就壓到十二指腸所以我才會痛...
因為他都一直講話,等他停了之後藥也開的差不多...我突然又跟他說...
我每天早上都會打噴涕耶...他就回我說...你怎麼不早講....就又跟旁邊打字的男醫生說開xx藥一起調....
我一整個三條線...心想不是我不講ㄚ..我想講你就插其它的話,然後我就又忘記了...是到最後才又突然想起來的ㄚ!
不過這個老醫生還算好啦...不是那種很兇的醫生..只是會一直自顧講話,不知有沒有聽到我講的話就是了...
因為我都乖乖聽他講沒搭話...所以我看的速度還算快的...
有些老人家根本就跟他聊起來了...真不知100多號他是要看到下午幾點...
所以這次我拿了14天的中藥...一天要吃四次...慢慢調整囉....
不過吃了兩天藥今天早上起床感覺有好多了...雖然胃還是有點不舒服...但是右腹一早醒來比較沒那麼痛了....

因為護士的好心腸讓我提前進去看醫生...再加上批價等藥前後大概只花了30-40分鐘我就馬上又回到工作崗位上
主管也沒發現啦...哈哈...不然又若等到下午..他鐵定要我填假卡請假扣錢了....不想扣錢的話就得用特休來抵...
可是特休當然要用在有用的地方ㄚ(例如像...嗯...ㄟ...大家知道的嘛...日.....那..個...本....ㄚ.....哈哈)....
所以...現在假都要省著請呢...

ps.我回公司後上網查了一下那位醫生...原來是醫院的院長喔...難怪這麼大牌...旁邊三個實習生服伺呢...哈哈

祝大家元宵節快樂!!別吃太多湯圓喔...我則是得暫時忌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夢幻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