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好久好久沒出去玩了....每天幾乎都是待在電腦前面工作...
gina有天突然問我說哪天有空一起吃個飯慶生吧...
對厚~~時間過的真快,一轉眼半年又過了....讓我想起去年曾跟sylvia說...
有機會的話一起慶生吧 ...因為我們兩個生日只差兩天....
於是就跟gina討論,sylvia最近心情不好,那乾脆我們下嘉義一起跟她慶生吧!!
大氣的sylvia一接到堡主的電話,二話不說馬上答應還說要到高鐵來接我們
而且一瞬間馬上把我們的一日遊行程給訂了出來...哇~~~真是辦事超有效率ㄚ!!
去人家地盤玩總不能帶兩串蕉過去吧...堡主於是問了sylvia你有沒有想吃北部的什麼東西?
或是台北的什麼土產....我們帶下去給你....沒想到她居然回我說...
有你們兩個"土產"下來我就很開心啦....哈哈...我跟gina居然被她列為『台北土產』了...
於是我們選擇了6/5(六)的假日...我跟gina兩個人就開心的搭著高鐵往『戶外』出發提前慶生去
在不知該帶什麼土產的情況下我們還是帶了手工蛋捲跟紅酒,白蘭地的鳳梨酥南下...代表一點小小心意囉....
因為這星期台北一直在下雨,還有點擔心假日也下雨就掃興了...
沒想到昨天早上台北還是下著雨...但搭著高鐵越往南..天氣開始放晴...真的是太棒啦!!!運氣真好..
我跟gina在火車上聊著聊著....沒多久馬上就到了嘉義...(有高鐵真好 ...好快ㄚ)
不過在出車站前我們先去了趟洗手間,還在裏面梳妝打扮時堡主電話就響了...
原來sylvia在出站刷票的地方左等右等...明明人都走光了我們怎麼還沒出來....她還以為她記錯時間
後來很感謝的是...本來我們三個女人打算搭小黃去遊玩的...但他老公自願當司機載我們四處旅遊...真的是感謝啦!!
我們第一站先到了sylvia推薦的港口宮拜拜...因為她說這間非常的靈呀...
我就笑說那我們可以去拜託能抽到演唱會的票嗎?
sylvia一整個笑翻了,說太為難天上聖母了啦....可能要先跟她解釋一下smap是誰....
還要請祂幫我們查一下是哪個日本人幫我們代抽....哈哈
港口宮是間有300多年歷史的宮廟,裏面拜的是天上聖母,也就是大家口中的媽祖
一到廟口剛好有進香團來,還有濟公在跳喔....後來走到門口....sylvia叫我們買香跟金紙,然後我們開始順著拜進去...
拜完後仔細的看了一下...果然真的有320多年的感覺...裏面的柱子,牆壁的雕刻,
木頭的門板上的門神畫像幾乎因為歲月而顏色漸淡,有的甚至已經剩輪廓顏色都不見了....
還有整個大殿因為香火鼎盛經過320多年裏面柱子天花板幾乎都變成黑色的了....
sylvia的老公是小有名氣的藝術家戴老師,對於這些歷史古物真的是如數家珍...
果然當教授的當習慣了厚...開始對著我上課講解...這個是什麼...那個又是什麼做的..你看這些風化的痕跡真的很美...
其實我覺的還滿有趣的..因為第一次到廟裏來有人會跟我講解這是幾百年前的什麼東西講的這麼清楚...
雖然我聽的不一定全懂..哈
但sylvia怕他老公講下去會講不停我們後面還有行程呢...於是想辦法來救我故意打斷他老公的話...哈哈....
在那宮廟裏待的時間比我們預計中的長了一點...呵
不過聽說這邊因為淹水的關係即將擴建,看了他們預計擴建的藍圖...哇...是要蓋一座紫禁城嗎?也太大吧...
屆時這些百年歷史的東西是否還會被保留下來???真的是個未知數...
戴老師很不高興現在的人做這種決定...而要老祖宗當年留下來這些很棒的東西都給催毀掉...他真的很生氣呢....

   
    
(整個都是被煙給燻黑的)
   


  
(經過幾百年的歲月...這些東西都還被保留著..真的很可貴..)

   

   

接下來我們的下一站就是到東石漁人碼頭...那邊經過規畫過我覺的比淡水的漁人碼頭要好呢...
抵達時大概已經10點多....但人並沒有很多...sylvia說這邊大概是傍晚的時候人比較多,因為白天實在太熱大家很少來
還好今天天氣並沒有很熱還有風...(風也太大了點,拍照時頭髮被吹的像瘋子一樣..哈)
我們延著海邊走...海面上有很多架子..全都是養蚵的呢...
吹著海風慢慢的走在步道上....真的很舒服...果然大自然是最好的....是會帶走人的煩腦...
走著走著sylvia的老公突然回頭問我說你有沒有看過金龜子....我說有呀...但是是小時候的事了
長大到台北來根本沒看過...他就叫我到一棵樹前面然後拉下一片葉子...
上面居然有隻綠色的金龜子耶...哈哈...哇..真的是好久不見啦....
漁人碼頭他還規畫了一個白砂區給小朋友玩砂....還有噴水區給大人小孩玩水...
這邊真的是適合全家來遊玩的地方呢...看到好多家長帶小孩來玩呢...

  
     
  


算算時間也差不多12點多,太陽也越來越大...整個氣溫開始讓人覺的熱了起來...
於是我們便前往中午吃飯的地方...那就是網路上頗受大家好評的一家店『北歐工坊』
外面跟裏面的裝潢一整個很北歐的感覺...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北歐裝飾,廁所也是...
裏面的餐點真的是...份量夠大...價錢卻很平實
(它的價錢大多200多300多.. ok啦...不過有個超級貴的火鍋要1380...就..誇張了..哈)
『北歐工坊』是戴老師學生的媽開的店現在是他學生在經營...一見老師來...當然是熱忱的招待啦!!
我跟gina點了韓式石鍋拌飯,sylvia是點泰式石鍋拌飯,戴老師是點海鮮火鍋...海鮮沒有肉..學生馬上贈送一盤肉來
當sylvia的泰式石鍋拌飯送上來時,學生的老婆馬上親手幫她拌好...哇...我跟gina當然就是得自己動手啦...呵呵
不過sylvia沒跟我們說份量這麼大...當上菜後我們一整個傻眼...我跟gina兩個人點一鍋分著吃都還夠呢...
最後果然我們都吃不完實在太多啦...但不錯吃喔!!
餐點完後還贈送我們水果還有養生黑豆再加上飲料一杯....再來個免費招待的麻糬....果然真的對老師很禮遇...呵
吃的我們都快撐到喉嚨了....感謝招待這麼豐盛的一餐ㄚ...
(不過這地方不好找,若是沒自己開車來...應該很難到這邊吃飯呢..)

   
   
   
(好好吃的鍋巴喔...)

   
(都快吃完了才想到還沒拍照..呵)
 (湯匙造型很有趣...直接掛在杯子上)

因為他們生意太好了...等上餐其實等了滿久的 ...吃完後也差不多1點多因為戴老師下午還有學生要來上課
所以我們本來預計要去糖廠吃冰的行程就等下次有機會再去囉...
於是我們便回sylvia家喝茶聊事非啦....一進到她家門,奇怪狗狗happy呢?怎麼沒出來迎接?
sylvia說牠老了可能還在樓上睡覺沒聽到,於是便去樓上抱牠下樓...牠一看到我們來超開心的
一直搖尾巴...是說..不知還記得我嗎?第一次來時牠還不太讓我們碰呢...
結果昨天我一蹲下來牠就乖乖讓我摸頭了..真可愛ㄚ...還會主動來抓我...超好玩的...
一邊喝茶一邊聊天..大家也知道..中午休息時間嘛..真的讓人會有想睡的感覺...我就看到gina精神不濟但又不敢睡
但時間也過的很快...一晃眼也6點多,sylvia又帶我們去回味上次吃的沙鍋魚頭..還有燙青菜(超綠的啦!) 真的好好吃..
我們另外又去買了蜜蕃薯準備帶回台北吃...歡樂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的快...
sylvia又給我們帶了滿滿的一大袋東西,有荔枝,有嘉義雞肉飯,有沙鍋魚頭湯底,真的是.........好重喔...哈哈
感謝啦!!!還有要謝謝gina還特地買了兩個smap一支花的音樂盒送給我跟sylvia當生日禮物...
要回高鐵站她老公還在教學生畫圖,卻還是抽空又開車載我們到公車站...sylvia陪我們等往高鐵的免費公車
真的玩的很開心...下次上台北換我們招待你們喔....

    
(牠不愛拍照,一看到我拿出相機就開始默默的離開我身邊...哈)
    
(↑沙鍋魚頭 +燙青菜..他的菜真的好脆綠也好好吃喔!)  (↑真的是大包小包讓我們帶回台北呢...)

ps.祝sylvia 6月7日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夢幻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