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回到飯店也已經11點多,整理之後到睡著也差不多12點多1點了...
隔天鬧鐘設定7點起床,但我卻5點多就自動清醒在床上翻阿翻的...
翻到6點多聽到gina似乎也醒了...所以沒等鬧鐘響我們就都自動起床了...
果然在國外精神就是好ㄚ...不然這種時間在台灣怎麼可能醒的過來呢?哈
8點多到飯店樓下吃免費早餐....
現在日幣這麼貴ㄚ...能省一頓是一頓ㄚ....哈...反正早餐大家也都吃的不多
飯店準備的免費早餐雖沒有很豐盛,但也夠養我們這群吃的少的女人了...
牛奶, 咖啡, 果汁,茶,脆片,香蕉,優格,再加上五款不同口味的麵包....夠啦夠啦!!!
今天ally晚上要看演唱會,所以白天就沒有跟我們的行程了...
今天的行程是要到京都...本來打算去五個景點的...但是ㄚ...自助行就是這樣人算不如天算ㄚ
天氣真的熱到翻ㄚ~~~氣溫37度....太陽一曬到腿,感覺肉都要燒起來了...
在高溫下不斷的走動,不斷的流汗對平常沒運動的我們...真的是種酷刑ㄚ....
我們從本町站搭地鐵到新大阪站再轉JR線....一進電車幸運的我們有位子可以坐,
於是我跟gina兩個人就坐了下來...沒多久電車馬上就滿了,沒想到還沒坐熱呢...就一個阿嬤上電車了...
當然我是個善良的女生嘛..國家教育的好,看到老人要讓坐....所以馬上站起來讓給阿嬤
(是說旁邊一堆日本年輕人都只是抬頭看一眼繼續打他們的手機耶...ㄟ...真的是)
但那個阿嬤似乎被我的舉動給嚇了一跳,一直叫我坐就好,他馬上要下車了
我就說沒關係你坐你坐...結果他最後還是坳不過我就坐下來了
但她很開心,然後我的惡夢就來了...因為她開始跟我"聊天"...哇哩ㄌㄟ....我最怕跟老人聊天ㄚ
因為我根本聽不懂他們的日文...所以我只好一直笑,抓關鍵字來聽...
結果他一下問我是不是大學生ㄚ?來這念書的嗎?我說我已經在工作了....
但他又繼續講他的,好像也不理會我的回答...然後我又聽不懂了...只好繼續笑.....
果然他真的很近ㄚ...沒五分鐘就在梅田下車了....但是她還是很有禮貌的一直跟我道謝才走出去
所以我又繼續坐下來直到新大阪站....一出地鐵站後順著路標指示找JR站...
但是怎麼找怎麼繞就是沒看到我們要搭的那邊JR線路口....
因為覺的順著指標找應該很容易就找到...結果就在地下街跟JR線中間的路一直繞(真的很容易迷路ㄝ)
(真不該浪費這麼多時間在那邊亂繞ㄚ...繞了至少30多分鐘吧...JR站跟地鐵站也離太遠,一直找不到入口...呵)
最後找不到往京都的JR東海道山陽本線新快速線的入口,只好到票口問JR往東京新幹線的站務員,要去京都要去哪搭?
他叫我在繞原路回去就找的到了..瞎咪...難道我們剛剛錯過入口了嗎??
就在我忙著找JR線的當時,gina優閒的跟在我後面,然後突然叫住我...smapㄚ...一聽到smap...
我頭馬上抬起來問...在哪在哪???
原來是SB的大海報ㄚ ...我剛忙著找路居然都沒看到....趕緊趁人潮空檔趕快拍一張...
(PS.這張照片...中居你下面箱子是墊多高ㄚ...怎麼比吾郎還高..哈哈)

繼續找我們的JR電車去...依站務員說的往回走後還是沒看到...剛好看到案內所...就跑過去問...
那個站務先生超友善的....拿出平面地圖(看來應該不少觀光客迷路)...問我要英文版還是日文版
當然是日文版ㄚ...英文版我聽的懂你的英文才有鬼....日文版至少我可以看漢字猜ㄚ..呵
那位先生很認真的指著平面圖告訴我們..我們現在的位置...等會在繼續往前走
左邊那個入口就是了...到京都的票價是日幣540不要搞錯喔...真的很熱心
看著平面圖腦子有印象果然路就變好找了...沒多久馬上就找到東海道山陽本線新快速線的入口
原本預計想搭9點初頭的電車...結果因為找路等進到車站已經10點了...呵..
還好早上車上沒太多人所以我們有位子坐....其實新大阪到京都也很快ㄚ...大概25分鐘左右就到了
到了京都車站後我們到案內所買了京都巴士一日券....案內所的人大多都會講中文
所以大家到京都不用怕啦..不懂的進案內所問,他們會拿地圖跟你講該去哪搭巴士,要搭幾號...
巴士站就在車站外面,一出車站就看的到,絕對不會找不到的囉...
我們第一站就是要去專門守護女人的神社...市比賣神社...
在台灣時已經找了路線圖...搭著巴士到『河原町正面』站下車....接下來...慘了..我居然沒copy到路線
是該往左還是往右...而且那時接近11點太陽真的超大的ㄚ...
只記得之前有人說往路口走...但走到路口後發現...不知該直走還是向左轉...
結果我選擇了沿著一間寺廟的外圍走...果然一步錯...後面就麻煩了...
因為那個地方居然沒啥人ㄚ...想問人也問不到,也沒商店...完全是住宅區
又是大熱天的大家應該都躲在家裏避暑吧....好不容易看到遠方有台檢驗車...那邊有幾個穿著白袍的女生
趕緊跑過去問....結果那個女生也不知道,他們似乎只是來這邊幫老人檢查身體的...
但她很好心的拿了我的行程表去問了其它在場的人,大家似乎都不知道...
剛好一個老先生從裏面走了出來問說怎麼了...我就再問他一次...他一看市比賣神社...就說...來我告訴你
指著路口說...前面那個紅綠燈....走到那邊後右轉在直走....之後會看到一個圍起來的範圍後再左轉..
然後再右轉...就到了...還問我懂不懂...我在重覆一次給他聽...他說對...我就跟他道謝後找路去了
沒想到走到一個三叉口...他所謂圍起來的大範圍的地方我不太懂到底指的是啥....(應該是指那個寺的後牆吧?)
看看那邊有三條路..直走,左轉,右轉...所以我們選擇了左轉...走著走著..這邊才看到了市比賣神社的指標
再順著指標走...終於給我們找到了...真的是繞一大圈ㄚ...
後來我們才發現原來下公車之後沒有左轉直走的話就直接找的到神社了..真是的...
(gina真是旅遊的好伙伴,不會因為我把她帶迷路就不高興..她一直都靜靜的跟著我...
我說走哪她就走哪..真不好意思,我也沒來過嘛...害你多走這麼多路...)
下面這張路線圖就是真正的路ㄚ...其實下公車後照著走很近...不會迷路的

這個神社是在一棟大樓底下...小小的...進去晃一下大概不用五分鐘就可以離開...哈哈
不過我們還是很認真的祈求讓我們身體健康...
逛完後在賣御守的地方抽了支籤....一打開...我抽到第十三支籤大吉耶..超開心的
籤上面大概是講說抽到這籤的人運氣強,心裏對神佛尊敬,只要繼續保持著並且謙虛,幸福就會來臨
我跟gina兩個人就坐在門口的板凳上邊看邊休息...結果神社裏的老伯就突然開始跟我講話
我想說他到底想講什麼,一直叫我們注意注意...他說了一個單字我真的沒反應過來...他說那裏有很多か....
我腦子突然反應不過來什麼東西叫か?我就問老伯說...か是什麼ㄚ?
他就很認真的開始表演給我看...嗡嗡嗡叫...會飛...會咬人....我懂了...哈哈(身體語言果然是最好的溝通橋樑)
是蚊子啦....拍謝啦...我突然沒反應過來....就謝謝他我們會注意的...難怪旁邊有擺了蚊香ㄚ...呵
他大概看我穿短褲就趕快提醒我們一下吧....
後來看看時間已經11點多了...外面太陽真的好熱ㄚ...人都快被融掉了....
但沒辦法我們還是得接下去下一個景點...清水寺...

.
接著我們再走到下下個路口去找往清水寺的公車站...當我們正在疑惑公車站牌該在哪邊搭時...
有個騎腳踏車的日本中年爸爸?...很熱心的自動停下他的腳踏車問我們需要幫忙嗎?(英文的喔!)
我就問他說往清水寺的公車站在哪裏?他就指了前面用英文說藍色包包那裏...
我往前看..哪裏?有藍色包包的看板(因為一般人都是會指示大看板之類的吧...)
但我往前一直看看不到他說的藍色包包...結果他又用英文說就是前面那個藍色包包ㄚ...
我開始把視線往近一點拉回來看..因為之前一直往遠處看...結果你們知道他說的藍色包包是啥嗎?
就是在那邊站了兩個女生..其中一個女生背藍色包包...
(厚~~~我阿哉你說的是那個女生背的藍色包包,那有人這樣指路的)
我們就跟他道謝,他就說不客氣然後又開心的騎著腳踏車走了..邊走還邊回頭看我們
當他騎到藍色包包那女生背後他就停下來轉頭對我們指著她...我們就跟他點點頭...他就又騎車走了...
我跟gina就笑說..他..其實應該是想炫他的英文吧...哈哈
運氣不錯...大太陽底下沒有等太久公車就來了,我們搭上後到了五條坂...一堆人開始下車...我就聽到有個阿嬤問司機
清水寺是這邊下嗎?司機就說對...我跟gina馬上跟著人潮一起下車..
順著指標開始"爬坡"...還真的是遠ㄝ....大太陽底下走了10幾分鐘看到清水寺還在遠方

(↑這已經爬到上面快到清水寺了,從公車站到這邊慢慢爬其實還ok...但是天氣真的很熱走起來就很辛苦)
而且沿路都沒什麼商店...讓我想起之前有人講過往清水寺的路有兩條,一條很幽靜沒啥商店,另一條都是商店
我想我們應該是走到幽靜的那條了...於是兩個人慢慢爬阿爬的...也許是汗流太多,居然從9點多出了飯店後
一路上還是有喝水...但我們兩個都沒上廁所耶...可見流失了多少的水份....
終於正中午我們抵達了清水寺...往另一邊看...原來滿是商店街的是那條路ㄚ...
因為肚子其實也有點餓,但那些商店幾乎都是賣醬菜...好不容易看到一家賣烏龍麵的店...
我跟gina說,就在這吃吧,不要再往下找了...不然等會我們又得爬上來看清水寺..
gina也同意...所以兩個人就上了餐廳2樓點了兩碗麵來吃...我們點的是豆皮拉麵...





麵真的好Q....份量對我們來講剛剛好...吃飽又不會太撐...不過湯有點鹹...但整體口味很好吃
可是因為我們流太多汗了補充一點鹽份又剛剛好...也都會附一杯冰水....搭配著其實還滿合的啦!
店家服務的小弟,我偷偷跟gina說長的還算不錯耶...有小傑尼斯的fu呀..呵
也許從早餐過後中間都沒吃東西一直走路...所以三兩下一碗麵就都吃光了...
吃飽喝足了...休息了一會也一點多,我們就開始閒晃清水寺....
一到門口當然得先拍個照囉...當然我們看到好幾個穿浴衣的女生...仔細一聽應該是台灣人吧..講中文..呵
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京都清水寺附近有家專門在幫人家弄這身造型的店...
這邊他們應該是去那家體驗穿和服逛清水寺吧....但我覺的穿那鞋子好難走路再加上大熱天全身包這麼緊
我今天穿薄紗半透明的衣服都還是嫌熱了....這樣天氣穿浴衣我鐵定是受不了的...呵呵


買了清水寺的門票進去後先看到"胎內めぐり",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簡介,它是一個很黑的通道,伸手不見五指
你只能靠左手順著大大的木頭圓珠摸著往前進....等走到最深處後你會看到一塊發亮石頭
請把雙手放上去然後許一個願,再順著木頭圓珠摸黑走出來....
在網路上看到介紹時我就想進去試試看了....本來還擔心會找不到這個地方...
結果一進清水寺就看到通道的外面有人在介紹,進去一次100日幣...但要把鞋脫掉放在塑膠袋裏提著走
我跟gina當然就去體驗啦...收錢的人提醒我們只能許"一個"願望喔....
然後我們就順著樓梯開始往下走...當一進入伸手不見五指全黑的世界時..真的有點可怕..
因為你完全不知還要走多遠,不知前面會有什麼?速度一整個慢到不行,也怕會有階梯還是什麼之類的不小心會跌倒
但其實都多慮啦...下去後地面是平的沒有任何的階梯
只能靠著左手摸著的木頭圓珠向前進....我那時腦子在想,我到底要求什麼樣的願望
當人家說你只能選一個願望時才發現原來自己有好多好多的願望喔...
是要求工作順利好呢?感情順利好呢?還是身體健康好呢?好難決擇
當我邊走邊想時不知哪來的日本老人居然跟我們走反方向進來..因為我們是往前走,他是要走從我們進去的那邊要出去
結果摸黑當然撞在一起ㄚ...黑黑的他當然就亂摸...我直覺把雙手擋胸前跟他撞...他還一直說對不起對不起
就還是往我後面走...我繼續再摸黑往前走...終於看到發亮的圓石頭...那種感覺很奇特
然後雙手放上去我許了一個願...這麼多願望我還是挑了一個最重要的...我祈求身體健康...沒有健康什麼都沒用ㄚ....
之後再順著摸黑走出來,當看到光線時你知道那種感覺是多麼的感動嗎?能見到光真的很好....黑色的世界真的好可怕
這個地方的用意就像讓你重新回到母體後再重生出來一樣的意思....挺有趣的...




接著繼續走就走到清水寺的主舞台的地方...這邊可是沒用任何一根釘子建造起來的...
真的不得不佩服當年蓋寺廟的這些人到底怎麼做到的...經過幾百年還是屹立不搖....
這個地方超多人在拍照啦....

接著就走到了地主神社啦..這邊可是戀人聖地ㄚ....想求戀愛的求婚姻的就來這邊拜吧!
所以這邊超多人的...我呢...也在這買了支籤...結果居然給我抽到凶啦...心情down了不少...
(剛明明還大吉的呢!同樣是戀愛籤每個講的事情都不一樣呢...)
但是看看籤詩上的內容,其實好像也不是完全不好,只是意思好像是要自己去做些改變吧...
人家說抽到凶的籤就把它留在當地讓神明幫你化解...所以趕緊去把它綁起來..希望一切沒事...
當然這個地方最有名的就是戀愛之石啦...兩顆石頭你摸其中一個然後閉著眼走只要能順利走到對面那顆石頭摸到它
你的願望或是你心裏求的那個人就可以實現啦....
真的有看到日本女生閉著眼在走...然後邊走嘴裏邊念怖い怖い....我心裏就在想..有啥好怖い的ㄚ..哈哈
但人真的好多,所以我們沒去做這體驗...繼續往裏面逛過去,就看到另一個小神社是求勝運
我跟gina兩個就拜了一下....然後丟了錢,摸旁邊的銅像....旁邊有張告示牌說
摸哪個部位就會怎樣 ...實在太多..我們乾脆全摸了啦...哈哈...從頭摸到腳就對了...
 (這日本人超好笑,一直摸,摸到他旁邊的同伴都在大笑)

( 這邊有詳細介紹http://www.jishujinja.or.jp/jishu/meguri/vol03/index.html )
摸完後我們繼續去逛清水寺...這地方真的很大ㄚ...之後還有百體地藏堂,阿彌陀佛堂...等等...
我們慢慢走慢慢晃...都沒有坐下來休息....等晃到下方有三條小瀑布,大家在那搶著接水喝時
才找了台子坐了一下...本來也想去排隊的...但是人好多...再加上來了一團阿陸仔...真的是暈倒耶!
你知道嗎?人家是拿著勺子喝一口就放回去...因為排隊的人很多..
結果那幾位大嬸喝完後罷著勺子不放,拿起水瓶開始一瓢一瓢裝水進罐子裏...
好吧...要裝也裝半罐就行了吧...後面一堆日本人在等....他們居然要裝到滿才願意離開...
我看完後跟gina兩個人笑著離開...不打算去排隊了....清水寺到這邊也差不多接近尾聲了

看看時間也已經3點多...於是我們開始往山下走,順便逛逛剛沒逛到的那條商店街
也試吃一下他們的醬菜...有吃到好多醬菜好好吃喔...不會太鹹剛剛好...本來想買
但是一看保存日期都好短...有的甚至9/6就到期了...我們那天才要回台灣東西就到期是要怎麼吃ㄚ?
所以最後決定還是不買了....
本來預計的行程還要走到祇園,八坂神社...等等景點....但天氣真的又悶又熱....一整個不想再走下去
兩個人都不想再走...於是決定下山坐巴士回京都車站...
沿途慢慢走下坡...之前是爬上坡...現在是走下坡...就看到一個停車場停滿了遊覽車...原來跟團都是載到山上來ㄚ..
我們繼續往下走..沿路沒太多的人...後來看到一間商店,男店員站在門口跟我們說歡迎光臨...
我呢...就笑笑的走過去...他也笑笑的...結果我並不是要買他們的東西...我對著他說...可以幫我們拍照嗎??哈哈
男店員就只好笑笑的說好ㄚ..你們要拍哪?我說這個斜坡....他就幫我們拍了一張...然後默默的走回店裏了...
真可憐的感覺呢(有種冷風從他背後吹過的感覺...)..呵呵
到了巴士站...過沒多久回京都車站的巴士就來了...我們兩個一搭上坐下...才發現...屁股,小腿真的是酸痛ㄚ....
今天整天在上坡,下坡的....沒坐下來都沒發現已經這麼酸痛了...一坐下後根本就不想起來了嘛...
回到京都車站卻又還是去逛了一下地下街,又吃了一些醬菜...然後準備去搭電車回新大阪...
在進車站前...我印象中日本應該有很多紀念章怎麼這次都沒啥看到...於是跑進案內所問....
結果那小姐聽完後就從櫃台裏面拿出來四個款式的紀念章...我心想..就放外面給人家自己蓋就好啦!
為啥要收起來ㄚ??真是奇怪...
不過回程的電車剛好卡到5點多...人超多...同時來了一班快速跟普通車...但不確定兩班是不是都回新大阪
於是問了一下月台上的小姐...她就說你要快一點的就搭右邊,左邊很慢喔!
所以她一講完我們說完謝謝馬上衝上右邊電車....裏面人好多ㄚ...只好站回新大阪囉...站到腳很酸呢!!
到了新大阪後我們去逛了一下百貨的美食街,買了一些熟食準備帶回飯店當今晚的晚餐囉!!!

今天是smap演唱會大阪場第一天...所以在回新大阪的電車上也看到不少要去看演唱會的smap粉斯呢...
gina前一天晚上還問我說,今天有沒有時間去會場?我跟她說去京都這樣來回可能很趕沒什麼時間...
所以就不打算今天要去會場...但我有感覺到gina有點小失望...
我就跟他說不然等9/3去奈良我們早點回來再去會場試試看好了(這兩天我們手上是都沒票的..本來也不打算要看的)
從京都回來後一進飯店我真的覺的好累喔..要我再去看4小時演唱會真的沒辦法...剛好時間又已經快6點...
所以我們就在飯店稍微休息一下後,等7點左右就去心齋橋逛逛買點藥妝補點貨....
還好這天晚上有去買...因為之後根本沒時間逛藥妝ㄚ...呵呵
回飯店的路上我們看到飯店旁邊有條路通到心齋橋的"入口"..想說怎麼這麼近ㄚ...
那明天就不用特地從本町站坐車到心齋橋站再轉到巨蛋去啦...
結果事情當然沒有我們想的這麼美好...我們飯店旁邊的心齋橋入口其實是商店街最後的"出口"
那一整條的商店街超級長的啦....我們沿途逛過去...也走了快30分鐘以上吧...
再加上店家都關了...只剩幾家藥妝店...我們趕快把要買的東西買一買...去日本真的不要想說我之後再來
有時根本沒有之後的時間了...所以看到就趕快先買了....
當然之前傳給大家看的拓哉gatsby新廣告就是在這天無意間逛到拍下來的囉!!
我們一直往前逛終於走到心齋橋商店街的"入口"了...有夠遠...要我再從這走回去真的一點都不想...呵
所以我們決定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從心齋橋搭一站的地下鐵回本町站然後再走回飯店
一天又這樣結束了.....一樣又是搞到凌晨1點多才睡....

期待明天的奈良遊記+沒有預期到的木村相遇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夢幻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