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江之島,大家肚子都有點餓了...於是決定先到比較熱鬧的鐮倉逛逛順便吃個午餐
之前慎吾他們介紹小町通り..這邊是個商店街,很多商店
當電車一抵達終點站鐮倉後,我們馬上看到蓋印章的地方
可惜專用印章紙已經被拿光了....服務人員只給了一般的紙...
蓋完章後,我們走出站....結果看了地圖看半天...有三條叉路,不知該從哪邊走
江之電的鐮倉站跟JR的鐮倉站相連但卡不能通用,要另外買票刷才能進JR的鐮倉站
想想日本人應該不太可能這樣規畫路線...
所以本來出站的我又再度刷進站,然後找站務人員問
他本來用手比說走右邊就對了...但看我是外國人..他就很熱心的再把我帶出站...哈..
(還好今天這張卡無限刷都沒問題)
然後帶我們到右邊一個小公園旁然後叫我們沿著這旁邊這條小巷子一直走地下道過去就會看到了
原來還要過那個很像地下道的地方ㄚ....沒多久我們就找到了小町通り
但........................人好多ㄚ......擠來擠去............又下雨...好不容易乾的衣服,又再度濕了



我們先看到一家賣可樂餅的小店,店牆上好多人的簽名喔!!
於是決定午餐前先來點小點心,大家一人分一口就好....所以一樣買來大家試口味
其實也沒有太多口味可以選擇...因為我跟gina妹妹都不吃牛,所以最後選了紅芋口味
真的不大...一個就要200日幣....嗯.....貴桑桑ㄚ~~~~
但...............................ㄟ.............................該怎麼說...................
我覺的..................並沒有很特別.........哈
 





(看起來很乾對吧...其實吃起來真的也滿乾的..哈哈)

本來想一路逛到鶴岡八幡宮,但一看時間...哇...已經快3點啦...應該先來去吃點東西
然後去看高德院大佛,來這邊玩怎樣也得看看大佛再回去ㄚ...但他們關門時間是5點...
我們時間有點不太夠了...於是決定不再繼續人擠人的走下去了..決定回頭找餐廳
剛好車站旁邊有家和民,台灣的和民種類很多,於是決定試試看日本的和民是怎樣的口味
一進店裏店員說只剩吸煙區,但靠近非吸煙區這邊,我們想想,那ok吧....
沒想到真的太輕忽日本人的吸煙區了..根本是想死吧....
我們四個人一坐下,天ㄚ....陣陣煙味不斷不斷的傳過來...
跟服務人員說想換非吸煙區,但他說沒位子,剛好有一桌要離開,我指著那桌...
他就說不好意思後面已經有人要坐了....唉....他說等下若還有再幫我們換...
所以我們決定速戰速決....(結果當然是到我們吃完也沒換成位子啦!!!)

坐定位後,我們先來個舉杯吧....這幾天都沒舉到杯ㄚ....
大家一起舉杯喝..........白開水...哈



我們因為時間有限所以只點了四樣東西....
但沒想到...................他們上菜速度超級................慢...................慢.............慢
等四樣全上齊時,大概已經一小時了.....暈倒.....我們吃的很快他們上的很慢,所以沒辦法速戰速決啦!!
gina的妹妹就說他斜對面那個男生從我們進來坐好就看他在抽煙....大概半個小時已經抽了5根了
噗...看我們等的多無聊,開始數人家抽幾跟煙啦...哈哈
台灣的和民感覺上份量比較多....這家菜一上來....我們同時哇~~~~~~~~~後面接著............好少......哈哈
這時gina大姐直接把零食擺上桌,吃不夠就吃點零食吧...哈
至於好不好吃呢???我老實說.............soso.....台灣真的比較好吃...
(不要被近拍圖片給騙了...其實真的很小)



吃完後趕緊逃離這可怕的吸煙區....繼續往車站前進,到我們最後一個目的地高德院大佛
原本計畫是打算還要去長谷觀音寺,但當我們抵達長谷站時...已經4點20分啦....
這站也沒有印章專用紙,可惜...四大站只收集到2張專用紙而已....
蓋完印章後於是我們加快腳步,雖然官網上寫徒步大概5分鐘...
真覺的日本人是用飛的吧....我們走了不只5分鐘ㄚ.....至少10-15分鐘有吧.....走到都流汗了...呵
還好趕上了,還是有賣門票,趕緊買了門票後進去看大佛...
剛好一群學生也來校外教學,他們正拍完大合照要離開....當他們離開後人少好多喔...呵
其實這地方真的小小的啦...但佛很大.........很高..........
這時又開始下雨了...時下時不下...我拿著相機在自拍時,為了要對準後面的大佛結果一直在橋位子
旁邊剛好一個日本男生經過看我在那邊東橋西橋,好像對不準的感覺...就說需要我幫你拍嗎?哈哈
我就笑說不用了,謝謝你!!我只是想試試看自拍拍出來的樣子嘛...








 

 

因為錯過參觀佛像內部的時間,只好期待下次有機會再來了!!
在拍照時看到日本年輕人他們拍照的風格真的是變化多端ㄚ!
啥動作都有...甚至玩利用距離借位的方式摸佛頭,下巴啦........
我在旁邊看了覺的雖然這樣拍出來的照片很有趣....但....摸頭摸下巴...這樣對菩薩沒禮貌ㄚ...
小心菩薩打屁股ㄚ...該尊敬的還是要尊敬一下...

離開大佛這邊時已經超過5點了,長谷寺看來已經關了...但回程時還是會經過,我們於是還是繞進去看了一下
當走到門口就聽到服務人員說營業時間已經過了不能再進來囉!!
然後他們的工作人員一個個離開,然後就把門關起來了!!
我們只好在外面拍照囉!!還是老話一句,下次有機會再來玩吧!! 看官網這邊裏面應該很漂亮!
這邊還可以抄經文....如果時間夠的話...可以淨下心來這邊抄經文!
( 長谷寺 http://www.hasedera.jp/index2.html )
( 高德院大佛 http://www.kotoku-in.jp/gallery/index.html)






 

當我們在外面拍照時,看到三個男生一直站在旁邊,看來他們應該也是要拍照
只是在等我們拍完...他看我們一個個拍...到最後他們很主動的說,需要我幫你們一起合拍嗎??
ㄟ...講中文...聽腔調應該是對岸的....於是問了他們從哪來?
他們說北京,我們說台灣....其中一個就說我有去過台灣喔!!
這時我們四個也只能笑...不知該接什麼....
他們這麼好心的要幫我們拍當然我們也得回饋一下嘛...
他們就等我問需要我幫你們一起拍嗎??
(以下對話請自行想像北京腔的捲舌音)

他一聽到我問,馬上說: 好(兒)...我要拍那紅燈籠喔!主題是(兒)那紅燈籠(兒),要整個(兒)拍進去(兒)...
我說:那樣人會變很小ㄝ
他就說:沒關係(兒),重點紅燈籠(兒)一定要拍 ......(結果三個人馬上站的直挺挺的..笑死我了)
我說:好吧!
拍完後請他看了一下...
他說:good~~~perfact~~~ (繞英文呢!)
我正想轉身離開..他馬上又拉住我,說: 這次(兒)主題是(兒)旁邊的樹,要整棵(兒)都入鏡(兒)
我說:人會更小耶!
他說:沒關係(兒),重點樹(兒)一定要全部入鏡(兒)......
我:喔...好...
拍完再請他看一下
他又說:perfact~~~ 可以當成我們今天的主題封面(兒)
正想轉身離開...他又拉住我了....
他說:這次幫我拍整個畫面(兒),人要大一點的....我要即時線上播放(兒)
我問:即時線上播放??怎麼播?
他拿起他的ipad說:就是(兒),上傳到Facebook上(兒)
我心裏OS...ㄛ...原來這個叫即時線上播放喔....我還以為是連線什麼的ㄌㄟ...
好吧,好人做到底再幫他們拍一張好了
拍完後他們三個超開心的,一直稱讚我拍的太棒了...
gina他們三個人在旁邊笑的....幫我們拍張合照,我要幫他們拍一組不同主題照...

雨越下越大,也沒辦法再拍了吧!終於可以解散了吧...哈哈
就各自離開長谷寺門口了!!
他們前腳一走我們在後面笑到不行...真的是無言ㄚ....
(ps.回來後發現四人合照的照片居然把我們拍糊了...還拍的人超小的啦...唉...)




晚上下著雨的天氣越來越冷,我們也差不多該結束今天的行程啦!!
回到車站看下一班列車大概還要2-30分鐘,旁邊剛好有間百元商店,
大家就進去裏面逛逛順便等電車的到來~~~外面月台風一直吹太冷了
一上電車後暖暖的車廂,真的讓人超~~~~想~~~~睡~~~~~!!

江之電這整段的風景點一天真的是沒辦法跑完....
要好好玩認真玩大概得玩個三天兩夜吧...呵
今天因為天氣關係放棄好多計畫想去的地方但還是沒辦法跑完全部的行程...真的可惜
車站服務阿婆推薦的景點我們今天根本沒時間去走ㄚ......
看來下次有機會要再來玩,一定要挑個好天氣~~而且要更早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夢幻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