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外面開始下著雨...但一陣陣的...氣溫頗涼~~~
今天我們的行程要去江之島....之前聽去過的朋友說那邊真的很漂亮適合玩一整天
可惜ㄚ..今天天氣不好...都是颱風外圍的影響啦...偏偏我們又要去海邊...
所以今天長褲,薄外套該穿的都穿了....

從品川先搭JR東海道本線(普通) [熱海行き] 到藤沢大概40分鐘左右
到了藤沢之後我們找到觀光案內所,重點就是要買江ノ電一日卷(580円)
一天內江ノ電這段的車站可以免費上下車,很划算喔!
賣票給我們的阿婆很熱心的介紹怎麼使用,還拿了地圖給我們,
告訴我們目前他們推薦的行程...有那幾個點可以去走走
是說gina他們三個聽不懂日文就各自散開在參觀其它的東西
我一個人在聽阿婆說...等她說完後她祝我們玩的開心!
還告訴我們要到另外一棟大樓的二樓才能搭車喔!
我們順著他說的方向很快找到搭乘江ノ電的電車
一進站馬上就看到電車印章...我最愛蓋印章啦!
所以我到日本都會帶一本隨時有看到可以蓋,gina他們沒有帶本子也想蓋
但沒有紙張,我就說跟站長要看看好了...結果站長居然給我們印章專用的紙耶!
原來江ノ電在固定幾個站有特別的紙章可以蓋印章留念,但發完就沒了,第一站就拿到了lucky....
蓋完後電車也來了!











也許是今天天氣有點涼,雖然是夏天但電車裏難得的冷氣並沒有開的像冰庫一樣....
有調整溫度,戶外有點涼,車內有點暖暖的!!但並不是把空調關掉的悶熱喔!
江ノ電就如上圖,就只有這幾站...來回往返...

我們第一站先到江ノ島,所以要先在江ノ島站下車,下車後發現這站也有專門蓋印章的紙喔!
所以跟服務員要了紙張來蓋!而且這邊的地圖很多都是手繪的....
一共四大站有印章專用紙張,藤沢站、江ノ島站、長谷站、鐮倉站








出了江ノ島站,在站前不免俗的先來張照片...可惜天空又開始飄雨了...
這種雨很討厭,感覺小小的,但淋久了衣服還是會濕,風又大撐傘又撐不太住...
最後決定把衣服的帽子戴起來,不撐傘了...呵
然後怎麼走呢???跟著人走就對啦...
因為這邊就這個觀光點ㄚ...大家在這站下車一定要去江ノ島玩...
從車站到江ノ島其實要走滿長一段路的...
先走一段商店街,但可能今天是平常日吧!商店幾乎都沒什麼開...
然後過一個地下道...接著就看到海啦!!
但還沒到喔...要在走過長長的一段橋,你就會看到江ノ島就在遠方啦!!




(看到照相景點一定要拍個照的ㄚ...可惜天氣關係後面都霧霧的)



今天風浪很大,所以超多衝浪的人
我們還在幻想當中一個可能是拓哉呢...哈哈...因為聽說拓哉曾到湘南海岸這邊衝浪
邊看著海邊走著...如果天氣好真的很棒呢..
但今天的海有點混濁ㄚ!!!天氣又不太好,海上都霧茫茫的...可惜啦!!





過了橋之後終於看到一個好舊的青色鳥居,這邊正式踏上江之島囉!
很巧的是今天剛好是台灣的端午節ㄚ...我們在車上時還在講今天是端午節,人家說要接午時水
抹抹頭髮,身體,讓一年的身體運氣都變好...
我當初在安排行程時並沒注意到這天就是端午節ㄚ...還來到了財神廟...
而且我們走了好長一段路到神社這邊就這麼剛好...是中午12點啦...也正好是午時...
一切都是老天安排好的啦!~~~~哈

於是我們爬上階梯後,左手邊會有個賣票的地方,後方剛好有洗手間,我們就去洗洗手...
這時天空也下著半大不小的雨,gina的妹妹就說難得端午節還遇到下雨
還是正午時的雨,就淋一下吧...最天然的午時水喔!!

ps.平常天氣好時江之島的人潮可多的呢!今天剛好遇到天氣不好,人潮少很多...







洗完手後,我們去賣票所看了一下,原來是體諒大家不想爬樓梯的,可以買票搭電扶梯啦!
因為外面下著雨所以我們決定省點力好了,買電扶梯的票上去
雖然網路上大家都說其實可以不用買,因為也爬沒幾個階梯...
但因為下雨的關係,其實三段全區都買票價也才350円...就搭吧!
(下次有機會再來,晴天的話,再好好的爬一下吸收芬多精吧!)


(這段是最長的一段電扶梯,後面兩段真的短到就像搭百貨公司一層樓到下一層樓的那種距離而已..哈)




第一段電扶梯一出來就看到白龍王池...也就是"洗錢"的地方啦!!!
端午節、正中午、下著雨(午時水)、財神廟、真正山泉水......這種機會可遇不可求ㄚ!!
各位姐妹們聽令~~~快...快把錢拿出來...努力的給它洗ㄚ....洗ㄚ....洗ㄚ~~~~
(到底是多想賺錢ㄚ...哈哈)
別看池裏感覺綠綠的,好像很髒...其實旁邊沖出來的泉水很乾淨也很冰涼...
現場看池裏的水還可以看到底部很多零錢呢....大家都當許願池使用了!
旁邊的日文說明有說了...這是弁財天黃金淨水
弁財天的神使白龍王高有三公尺
水的源頭有秘藏了一個純金製成的東西,從以前就流傳黃金水可以
1.讓健康更好
2.開運勢
3.聲音越變越好 (看到這...我都笑了...leader中居是不是應該多來一下...哈)
4.變的越來越漂亮
日本三大弁財天中關東地區最信仰的弁財天的神使白龍王,請大家多多利用這個靈水祈福....

看完覺的這水真的好用ㄚ...可惜沒帶瓶子裝回來了...哈哈
日本人知道大家都愛錢,還在旁邊放了很多簍子讓大家裝錢用的...
事前在網路上有查過資料,所以這次有帶了台幣零錢去洗...
必竟之後要賺的還是台幣嘛,總不能拿日幣洗...回台灣又不能賺日幣...呵
而且這次還多洗了幾個,一來可以給家人,二來送給朋友..
希望大家都能有錢母賺大錢ㄚ...重點是即使賺了大錢大家還是要記得多做善事救助需要幫助的人ㄛ!!









零錢送給朋友...自己當然洗大一點的錢啦...哈哈...百元鈔就給他丟進去洗啦!!
但紙鈔一碰水就浮起來,還真不好洗...還得先用手壓著然後拿到旁邊泉水出口的地方沖水...
大家正沖的開心的時候,看到旁邊一個男生一直看著我們這幾個女人到底在做啥
我偷瞄到他手上拿著百元鈔看來也很想一起玩...
然後我就問他說你也是台灣來的ㄚ?
他就說對ㄚ!你怎麼知道?
我說看到你拿本國國幣ㄚ....想說應該是同胞吧...哈哈
他就說該怎麼做呢?
我就說...就放進水裏洗嚕!!
後來他幫我們拍照,我也幫他拍
他說他一個人來自助...
(哇....一個人耶...我不知何時才有膽子一個人這樣玩...我總覺的旅遊最少要2個人,
因為可以互相分享看到的東西跟趣事..吃東西也會變好吃...呵...)
然後他走的時候還說等會應該還會見到吧...哈...
但我心想等會應該遇不到..哈...但我沒說出口..
雖然觀光地真的很容易會再度碰面...但我的預感就是不會再碰到他...(事後證明我是對的..哈)





 


洗完錢後就開始參觀旁邊就是边津宮,一樣也是先繞過竹圈,然後誠心的拜拜...
連香油錢箱都相當的財氣ㄚ...呵
旁邊還有支小槌子,上面日文說摸三下會帶來好財氣...這種能摸當然就一定要摸啦!!!
當然旁邊也有賣小鎚子,但一個要500日幣呢...我..還是摸大的就好了...心誠則靈...



當我拜完後雨越下越大了...這時我突然想到該拿雨傘起來撐了
然後跑去找gina...她就說你的袋子不在我這呀??
阿ㄌㄟ....我沒有拜託你幫我拿喔??(因為平常我拍照時習慣會麻煩gina幫我提一下)
她就說沒有.....天ㄚ...那...我是擺在哪了呢???買票的櫃台嗎??
但電扶梯只能上不能下ㄚ....袋子裏雖然也沒什麼重要的東西,雨傘,水,雞精...呵
但丟了東西心情總是會一直掛念著..
還好大家都有帶傘,就跟gina一起先擠著用一支傘囉!!
繼續往山上前進...反正就順著路走不會迷路的喔!!


(這是身代守,意思就是當你的替身,代替你擋災難囉!)



雨越下越大ㄚ...真是可惜ㄚ...突然看到旁邊有個望遠鏡,看來那邊應該可以看風景,於是跑過去看了一下
原來這個地方可以看到我們從車站走過來一路上的風景ㄚ...很棒ㄚ.. 天氣好拍一定超漂亮
可惜今天拍的照片都是霧茫茫ㄚ...海也看不到..景也看不到...還淋濕身體呢...
(轉念ㄚ轉念ㄚ...遇水則發ㄚ..再次強調端午節,午時,下大雨....所以淋濕就當財神爺送財給我們吧!)



  

到了第二段電扶梯口,心裏還是掛念著我的袋子,但我真的想不起來到底丟哪?
只好請第二段電扶梯口的服務小姐,幫我打電話到第一段賣票櫃台的地方問問看有沒有看到袋子
小姐問了什麼樣的袋子,實在好難形容ㄚ..一整句的日文頓時不知該怎麼整合...
只好全用單字在比手畫腳...哈哈...
好笑的是她的問題我聽懂,但我卻說不出我想說的日文回答..
(這是我目前學日文最大的一個弱點ㄚ!平常練習說的機會不多,所以變的不太會說)
小姐打電話問完後跟我說,一樓那邊沒看到你說的袋子耶!
裏面有什麼貴重的東西嗎??
這時尷尬了,我笑說沒什麼貴重的東西啦...
她很認真跟我說,如果真的找不到要幫你打電話找警察幫忙嗎??
我就說不用了,沒關係..等會我再去慢慢找好了...
於是我們上了第二段的電扶梯...超快速的,短到可以...
出來後就是中津宮了...我們也是稍微的頂禮一下就繼續搭第三段電扶梯往上走...
這段更短了...哈哈....超快就到...





然後來到了一個可以看海的平台...什麼都是霧茫茫...啥都拍不到ㄚ...呵
旁邊就是植物園...但我們沒買票,所以也沒進去!
但這時的雨真的太大了,我們待沒多久褲子也全濕了,風一直吹..真的是好冷好冷....
其實再繼續往後面走會有展望台,但看今天的天氣展望台就算花錢買票上去也看不到東西...
只好期待下次再度來江之島好好玩玩了...
時間也已經下午1點多了,該去下一站遊玩...
離開這平台前旁邊剛好有再賣蝦餅,章魚餅的店家...聽說商店街那家是最出名的..
上面這間跟下面不知是否有關係??我也不知噜!
我們決定先在樓上買一片大家試吃看看,到時再去下面排隊..
看著師傅的製作過程...把整隻的章魚放上去壓到扁扁扁...............然後就完成了...
還不錯吃喔!!脆脆的,香甜的滋味~~~



我們後面還有其它地方要去...沒時間再繼續往山上後面爬...
聽說後面還有一個天然形成的岩屋...但雨真的越來越大,我們只好放棄了...
這邊真的還滿大的,天氣好每個景點慢慢玩一天都玩不完ㄚ....
剛剛我們買票搭電扶梯...下山就得靠雙腳了...順便看看到底要爬多少階梯...
其實..........................真的沒多少階梯啦...哈哈哈
只是雨下很大地很滑,我們走的好小心喔...滑倒可不是鬧著玩的!
由其我的涼鞋遇水則『滑』...我邊拍照還努力用腳指抓地ㄚ...哈哈
從山上往下拍真的很美...因為天氣...可惜了....
也因為下雨害我都沒辦法好好拍照..唉.....失敗照超多...都沒啥滿意的...再加上對老哥的單眼不熟...唉..



很快的我們抵達了剛剛搭第一段電扶梯的地方,我跟服務人員說,我是否能再上去看我的東西是否遺忘在上面,
因為這段長電扶梯裏面是分兩段的,中間有個休息的地方,我們有在那拍照...
所以我也不太確定我的東西是不是忘在中間那邊
他們很好心就讓我再度搭上電扶梯去找尋我的袋子,gina他們則在原地等我..
果然還是沒在這邊ㄚ.....到底在哪呢??邊搭電扶梯腦子一直回想今天一路走過來的情景
到底還有在哪停留過??當電扶梯再度來到白龍王池口這邊...突然一個畫面一閃而過
該不會....在那邊吧!!!滿心懷疑...那邊是唯一最後有可能的地方了...
我趕緊再度繞過白龍王池後往山下售票的地方走...才剛要踏下階梯...突然看到腳底下出現一隻小烏龜
害我嚇了一挑趕快把要往下踩的腳改往旁邊移動放下,還差點滑倒...還好沒踩到牠...牠到底從哪出現的ㄚ??
剛剛我們從這邊下階梯時根本沒看到牠ㄚ...
見到gina後,我跟她說,我覺的最後有可能的地方就是...要過橋時江之島那塊石頭碑那邊了...
那邊是我們停留拍照的第一個地方....再沒有就算了...呵
反正回車站也要再經過那邊,那邊走回去再找好了...
於是我們再度來到老街上,好多人都在排章魚餅店,我們也一起排,再度買來試口味
是說今天的店員臉色都很臭ㄚ....看到我們拿相機拍一整個不爽...
我看到她的臉想說是不是不能拍照...但又看不到禁止攝影的警示...
算了,大概他們做累了吧!每天要做這麼多份,這麼熱的地方,很難常常笑著對客戶吧!!!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我們了,吃了一口................................嗯..............................
我個人覺的...............我比較喜歡吃山上那家的耶....覺的這家的調味似乎淡很多!!
除了章魚口味之外,另外每天還有限量的龍蝦口味...真的是一整隻的小龍蝦放下去也是壓的扁扁扁的喔!
連殼一起吃....嗯...甲殼素應該很豐富.....哈






很快的我們要離開這裏了,前往下一站江之電的終點站鐮倉....
回程經過石頭碑的地方,果然....gina的妹妹眼快,馬上快速衝過去拿了我的袋子...
好笑的是裏面因為下雨的關係已經裝滿了雨水.....帶著失而復得的雨傘跟水瓶...
繼續前往我們的下一站...衣褲都濕好冷喔!!
一上電車....好舒服....真貼心....電車裏不是開冷氣,已經改開暖氣囉!!!
椅子底下散出暖暖的熱氣..雖然沒有像冬天開的那麼強...
但因為暖氣我們身上的衣褲沒多久就乾了...真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夢幻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