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在小川屋吃完早餐過後便又拖著行李前往車站搭乘9:24前往高山的列車
因為從下呂到高山是在free區範圍內...所以我直接拿著套票中的free區間的那張單子
進站時給剪票員看...他就放我們兩個進入月台,完全不需再買票
不過因為我不確定是在哪個月台等車...於是就順口問了一下請問該在哪個月台等車呢?
(堡主是電車小白癡,常搞不清楚該在哪個月台,在台灣也一樣..呵..但我深信路是長在嘴上..呵)
站上的服務員就說在這個月台等就可以了...那邊是自由席等會去那排隊
講完後突然問我們說:你們從哪來的?
我就說:台灣呀....
他就說..台灣呀...我家附近也有住一個台灣台北來的人耶..(居然開始跟我哈拉了起來..)
我就說:我們也是台北來的...他聽了就很開心...
問我們來幾天呀?我就說5天呀...
我就問他說那高山那邊現在溫度如何呢?
他就說很冷喔...不過你穿羽毛衣外套ok啦...太陽出來會熱一點...但晚上很冷喔!
不過他轉過去看我朋友就說...你這樣穿去高山會太冷啦....不過沒辦法女生愛漂亮...
(因為我朋友只穿一件薄外套...但我很怕冷所以我穿了羽毛衣外套)
我聽了一直笑...之後我就跟他說謝謝我們先去排隊了....
於是便走到自由席的地方準備登車...
上了車之後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我總覺的自由席的位子比指定席小一點點....
所以坐的有點擠...但反正也才一個小時多的車程時間,就忍忍囉!...
因為今天的位子比較滿一點..沒辦法讓我們亂跑
列車越往高山走...就可以發現越來越多的殘雪...
於是拿起相機盡量的想把窗外的風景給拍下來....
不過因為車速有點快...所以成功的就這幾張囉!



(高山車站)


(前往高山列車的自由席車箱)
.

(高山的道路)

到了高山之後,同樣在出站時站長又想把我的free票給收回去,
我又再次跟他說我想帶回去...於是他又讓我拿走了...
出了車站..發現正對面就是案內所...所以同樣的事再度做了一次...
就是去找尋高山的相關資料與地圖...
接著便是開始找尋我們第三天的民宿桑谷屋...
來到高山...不知是不是因為是平常日的關係..所以路上的人不太多
所以我可以拍到整個馬路都是空的風景....(果然是鄉下呀 ...呵..但空氣很舒服)
照著網路上印下來的路線圖站定方位....於是開始找尋民宿....
但說實話...有了前兩天看地圖找路的經驗後...今天並不會太難找...
走了10幾分鐘後便抵達民宿...我們先寄放行李後就開始出發找尋我們要玩的地方...
首先因為還是早上所以我們一定要去大家都推薦的高山朝市看看
高山朝市就在高山陣屋的門口...很多阿婆在那邊賣水果、醃漬品...等等
我們在找路的過程中看到路邊又有個立牌可以把頭伸出來拍照
所以我們當然又開始玩了起來...中間這個紅色的東西呢...就叫さるぼぼ
是高山地區的吉祥物,有傳說小孩出生時每家都會做一個這個沒有臉的小猴子
送給小孩當保護...也是一種祝福...所以不論在下呂或高山四處都可以看到這小猴子喔!
最早前是只有紅色的...之後當然陸續開始有黃色,綠色,黑色 ,粉紅色...金銀限定版色...等等
各代表不同的祝福意義...


玩完後又繼續找路去...沿途看到山櫻神社,部份房子旁的地板上還有一些未融的雪
看起來挺有趣的...走了好長一段路後終於給我們找到高山朝市了...
每一攤都有可以試吃的醃漬品,我們挑了幾種口味試吃...但真的好鹹喔...呵呵
果然是要配飯吃呀....試著試著來到一攤賣蘋果的攤子
前面切了一盤水果...這兩天都沒好好吃水果的我們當然就開始試吃了起來
一咬下去...哇..好甜喔...好大一顆才日幣100元..當下就跟朋友一人買了一顆
真的超好吃超甜的....逛完小小的朝市後我們就走向旁邊的高山陣屋
這裏要進去也是需要門票的...網路上有人說裏面沒什麼好逛的可以不用花錢進去
在還沒進去買票前當然要先在門口拍照...
結果沒多久有兩個日本女生就問我說可不可以幫她們拍照,我當然ok呀....
他們當然也反過來幫我跟我朋友拍了照...
過沒多久又來了三個日本年輕女生也要求我幫她們拍...(今天是怎麼回事變攝影師了...呵)
於是我又幫他們每人手上的相機各拍了一張...他們便很開心的道完謝就走了
真的都沒有花錢買票進去耶...呵
但是我跟朋友覺的難得來了就進去看看裏面長什麼樣子吧....
沒想到...大家口中的沒什麼的地方...卻是讓我們兩個在這停留了近2個小時...
我們買了門票後進入到正廳同樣需把鞋子脫掉並裝到塑膠袋中自己提著走...
裏面其實就是日本式塌塌米....沒什麼太多的東西...不過真的很大呢...
就像演大和劇那種有錢大家族的房子一樣....一堆各種不同作用的房間(全長的一樣)
如果它完全開放讓大家隨便把門開開關關的話 ....大概在裏面會迷路吧...超多門的啦....
真不知以前的人怎麼去分辨哪間房在哪...呵
而且我們覺的以前的人身高真的不高...房門的高度大概165公分左右吧...
我們走進去房間都差不多要撞門頂了...呵
另外裏面還有擺放了那個歷史年代挖出來的一些古物...盔甲,刀劍...還有歷史人物介紹
因為庭院都還有好多好厚的殘雪...所以走在屋內有點冷,感覺是被冰包圍起來的房子
雖然只是殘雪我們在裏面還是拍了超多的照片....因為另一個朋友無法一起成行...
於是我跟朋友兩個人打從一上飛機後便在本子上寫上『xxx沒來』,
這幾天每到景點或是在搭車就都會拿出來一起拍照
代表我們有幫她玩到喔!別說我們無情無義拋棄她....呵...


(高山陣屋)



當把屋內走完一圈後我們便走到有一堆殘雪的庭院樹下...兩個人開始玩起殘雪了
反正看不到下雪還有殘雪可玩也好啦...
兩個人就在庭院拍照玩雪...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在這花了好久的時間...手很冷呢...
還玩起『冬季戀歌』做雪人...因為原本應該是三個人來的..所以就做了三個雪人...
玩的太高興後來才發現有外國人在屋內參觀...看到我們兩個在那堆雪人...
就朝著我們兩個拍照,由其當我們拿出『xxx沒來』跟雪人在一起拍照時...
他們覺的很新奇又朝著我們猛拍...害我們超不好意思的...趕快整理東西準備離開
玩到我們兩個肚子已經有點開始餓了...於是便把三個雪人給留在木頭上...
依依不捨的離開...
走到陣屋的門口時碰到站崗的警衛杯杯...他們就很客氣的跟我們問好...
我就請他幫我跟朋友一起坐在陣屋前拍照點的地方照相...他很開心的答應了...
當我們要離開時還對我們說你們是很漂亮的女生喔..
哈哈 ...老杯杯你真可愛....真會日行一善呀...
我們穿成這樣..一付來登山樣...沒化妝又沒穿高跟鞋還漂亮ㄌㄟ..呵

(小雪人...真的很小 ..哈...因為太冰了...雪也已經有點硬不太好挖...所以做迷你型的)





接著離開高山陣屋後已經過了12點多了....是應該要找個地方吃東西 ...但不知去哪吃好
於是又開始實行看到路就走....看到漂亮的地方就停的方針...完全沒固定方向...
出了高山陣屋前剛好有座大橋...
看了看地圖後發現...網路上大家拍回來古色古香的街道就在前方不遠
於是我們邊拍照邊慢慢的晃過去....反正整個行程就是『懶散』就是了 ...
(在當地你完全不會想有都市人的那種快節奏...就是放懶就對了....)
人家5分鐘可以快速走到的地方我們就硬是要花個10幾分鐘才慢慢散步到...
一下站在橋上看河水...一下看河下的鴨子游泳....
曬著太陽聽著河流水聲享受著乾淨清新的空氣....只能說...超舒服....沒壓力...很爽...
這幾天我平常的胃痛都不知跑哪去了...完全不用吃藥


(人力車...好像不便宜..載一圈附近觀光也會用日文解說...但我們沒興趣搭...)
(因為解說又聽不懂...浪費錢囉!)





經過一陣散步終於來到了古町...這是一條古老的街道...古老的房子
但這邊觀光的人就挺多的,不時聽到中文跟外語...當然還是有日本話囉!!
才踏進古街沒多久就看到賣小猴子的店,覺的很可愛就叫朋友幫我拍照..
突然有兩個年輕的日本妹妹看我們在拍照也覺的很可愛就請我幫他們拍..
我拍完後他們看著照片就一直說..嗯..感覺很不錯耶..好可愛呦...
我就在旁邊笑....後來他們跟我們道完謝離開後,
我還不時可以聽到他們在喊..哇...好可愛呦...哇...好漂亮喔...
ㄟ..是真有這麼驚訝嗎??日本女生真的超愛喊的耶...哈

走著走著我們看到網路上大家推薦說好吃的賣烤丸子跟五平餅的店
烤丸子一串日幣60元,五平餅一支日幣150元
我跟朋友便各買一串來試吃...結果..我要老實說...
感覺就是糯米做成的東西沾點醬汁下去烤...但我個人偏愛五平餅...
因為烤的表皮有點脆脆的,醬汁甜甜鹹鹹的,口感很不錯
但烤丸子...就像麻吉加醬汁烤,外面鹹鹹的裏面完全沒味道,我不喜歡..呵


(味增禮盒)


(味增禮盒內容物)

吃完後看到一家製作味增的老店..裏面好多人在試喝味增...
因為剛吃完糯米類的東西,好像少了點湯配...於是我們兩個便跟著進去試喝味增湯
哇....超好喝的啦....它是用兩種味增混合一起煮...感覺跟台灣的味增口味不同
結果我們兩個居然自找麻煩了起來...行李已經夠重了...居然又買了味增回來
它們用禮盒裝...裏面就是兩種口味的味增加上一瓶醬油,
聽說那是他們自己用味增提煉出來的醬油,我們有試喝..真的不會很死鹹喔..還不錯
禮盒價錢日幣1680元...
(結果買回來被我老媽念..貴死了,買個味增跟醬油要500多台幣..= =''' ...)
(但我覺的好喝ㄇㄟ想買回來大家一起喝...才不辭辛勞搬回來台灣耶 ....)
於是我們兩個人手上就提了1公斤多近兩公斤重的禮盒繼續閒晃....
又晃到一家全部都賣仙貝跟土產的店...兩個人又晃進去 ...裏面東西全都可以試吃
我們根本不需要再找店吃中餐...光是這裏吃一點那裏吃一點..肚子也都不餓啦..呵
店裏還有個老師傅當場坐在那邊製作熱騰騰的仙貝...
他都會把做好的仙貝放旁邊大家自己去試吃.....他只專心做仙貝...
因為我對仙貝沒有太大的興趣啦..感覺都好硬喔所以沒試吃...
我只是在那邊晃過來晃過去,順便看看小猴子的吊飾跟紀念品...
後來我不知不覺站就在老師傅旁邊看其它東西 ...突然發現有人在拉我的手...
我轉過去看,老師傅就很和善的把一塊剛烤好熱騰騰的仙貝塞到我手上來叫我試吃...
我又不好意思推卻...便跟他道謝...其實熱熱的還滿不錯吃的呦...
所以後來我又自找麻煩了...買了三大包的仙貝回來給家裏的人吃... 
真是無法堅持的堡主....>.<
結帳完成後...當我要轉身要走時...櫃台小姐又把我叫住了...轉過身拿一袋仙貝用日文跟我說
拿一塊吧...請你吃....又是請我吃不同口味的仙貝....我只好又無法推卻的拿了一塊
之後就坐在他們門口的椅子上一邊休息一邊跟我朋友分著吃囉...呵
(這次旅遊真的碰到不少和善的日本人耶...幫了我很多忙....呵)
因為沿途一直看到小猴子的東西..本來告訴自己不要買...但越看越喜歡...
所以走到最後尾聲的時候...還是給它敗下去了...
買了限定版的金銀猴...一隻要日幣1680元...真的不便宜啦!  (敗家女~~~)... >.<


(左右這兩隻金銀猴就是我買回來的....)

玩著玩著...時間又過了下午3點check in的時間...很奇怪ㄋㄟ...
兩個人的相機又沒電啦(而且連備用也沒電....暈)
意思是要我們把這些買的大包小包的東西先帶回去民宿放,充個電在繼續出門是吧....
所以就又走回去民宿辦理check in....在回去的途中看到一家飛驒牛的串燒店...
也是網路上人家推薦的 ...
所以就叫我朋友去買來試吃囉...我朋友說還真是不錯呢!!一串日幣500
當我們抵達民宿後發現之前寄放的行李他們已經都幫我們提到房間去了
一問之下...哇哩ㄌㄟ.... 3樓...我心想...我的行李這麼重...你把我們安排到3樓...
明天我怎麼把行李搬下來呀...要命了....
但人家老人家都已經先把我們重行李給搬上去了....算了就別換房了....
後來她也是稍微介紹一下明早用餐的時間跟地點(因為我們有訂一頓早餐,沒訂晚餐)
我們這天住的也是特地訂日式的房間...睡塌塌米...裏面空間不大啦...但是很乾淨
我們一晚住宿加早餐,一個人日幣5190元,約台幣1557元
他們房間內是沒衛浴的,要去2樓的溫泉澡堂洗....
它們的溫泉可是民宿裏有拿到合法認證的溫泉喔!
所以我們略在房間休息等相機充大概30分鐘的電後,我們又開始外出四處晃


(桑谷屋民宿)


(我們住的房間門口)




(雙人房)

國分寺就在我們民宿的對面...於是我們兩個先進去裏面晃了一下
這是一間拜藥師佛的寺廟....地方不大....所以我們也是在裏面待了一會後便離開了
因為很冷呀..裏面好多殘雪呢....


(國分寺)

後來看看時間才4點多我們便決定去高山的森林之里合掌造那邊看看
結果一看說明上寫說參觀時間到5點結束...真是糟糕...
便加快腳步走向高山車站想使用我們買的套票裏面附的6000日幣計乘車(有指定搭某幾家)
希望他們載我們過去晃晃看看 ...也許無法入內觀看但外面拍拍照也好
結果那些計乘車司機呀...超堅持的啦....看了看時間就說...那邊要休息了...
你們現在去也沒用了...我就說不進去只在外面拍照...
他就說不進去就沒意思啦...叫我們不用過去了
(意思就是暗示我們他們不想載過去就是了)
他說不然就是隔天在去...我跟他說沒辦法....
我們原本也是預計隔天中午才要離開的...早上還可以亂晃
但是我們回名古屋的車票因為位子問題也只訂到一早的班次....
結果司機就說那就沒辦法了....
唉...我們只好放棄囉...於是我跟朋友商量...小黃是搭不到了 ...
那乾脆我們去飛驒古川看看白牆好了....
反正搭電車也是免費的嘛...去那邊只要10幾分鐘...應該還來的及
(但事實證明對一個地方不熟永遠無法預料會發生什麼事)
於是兩人說走就走 ...馬上去搭最近一班可到飛驒古川的電車...
不過那時的高山真的突然變好冷喔...
我穿了羽毛外套,戴帽子手套了身體溫度還是一直上不來...
還開了兩個暖暖包..一個放肚子減輕生理期因天冷收縮的痛...
另外一個嗚耳朵....呵...耳朵超冰的啦...整個人頓時都不舒服了起來
一進到列車裏因為有暖氣...結果短短幾分鐘我突然不自覺昏睡了...
我朋友也嚇了一跳想說我怎麼就這樣睡著了那她怎麼辦...呵...
快到站時我朋友把我搖醒...我頓時精神又都來了身體也比較暖了....
(自己心理都覺得剛真是可怕..身體一直暖不起來..也不知為啥..)
可是高山上才6點多天色便已經全都暗....我們看了看地圖走了一段路
有點迷失方向...路上又都沒什麼人..怪冷清的...而且又冷...
好不容易看到一個學生走來,我馬上抓緊問她請問這面白牆要去哪看...
她想了想就叫我們跟她走....
走了一段路後指著一個黑暗的巷子說...裏面直走左轉就是了....
跟她道完謝後,我跟我朋友兩個對望....(不知是真的假的..呵)
ㄟ...裏面全暗的耶...又是巷子又沒人..要不要進去呀??
討論了一下後...決定還是走進去看一下下...情況不對就快跑...哈哈....
一進去後裏面有幾盞路燈...但還是很黑暗...由其是我們要看的那面白牆
那邊根本是伸手不見五指嘛....所以決定不再走進去了....因為旁邊是條大水溝
到時不小心掉進去大概也沒人會救吧....
所以我們就用夜拍模式盡量把景色拍下來....但沒有腳架手多少還是會動到
拍了幾張看看時間得快回車站...因為7點多有班列車回高山,沒搭到的話
只能在那空空的車站裏等到晚上9點多最後一班列車才能回高山....
我們可不想兩個女生在這麼冷的地方等呀...會太無聊...呵
不過回車站的旁邊突然發現有一家帕青哥....
我朋友就笑說...沒搭上車就來這混時間囉!反正沒玩過...哈哈....


(右邊是條大水溝,聽說水很乾淨還有養魚喔...不過我們晚上來啥都看不到就是了..呵)
(大家都是拍白天的景色...難得我們來拍晚上的景色...也是一個特別的經驗啦!)

上了電車後...我的手機突然響了...(我是3G手機可在日本漫遊)
一看是老姐從台灣打的...想說大概是要託我買啥東西吧....電話一接起來
老姐:喂...要不要一起下班?
堡主:下班??喂...我在日本耶...
老姐:ㄚ..對厚...你還在日本還沒回來...哈哈..好沒事...BYEBYE...
然後就這樣把電話給切掉了....
我整個傻眼...以為她是故意打電話來鬧我的...
(結果回台灣後才知道她真的是忘了我出國所以找我一起下班回家... = =''' )
害我又得付國際漫遊費...真是的...
到了高山車站已經快8點了....我們便衝往網路上一致推薦的好吃飛驒牛的店『丸明』
因為堡主我不吃牛...走了一天也頗餓想吃點飯...所以我點了石鍋拌飯...
朋友就點了飛驒牛的燒烤餐....(最便宜的是2-3人份..沒有一人份)
本來想點涮涮鍋的,聽說這樣才能真的吃出牛的美味...
但是他們居然規定涮涮鍋不可以一個人點一定要兩人都要點才行...(這是啥規定呀?)
我又不吃牛..我朋友一個人根本無法吃這麼多份量...所以最後才選擇燒烤囉!
結論是....
我的石鍋拌飯+味增一起下去拌很好吃....我幾乎把整鍋飯都要吃完了..
(食量突然大增..好可怕...)
我朋友的飛驒牛...她說肉很嫩很好吃...可是一個人吃這麼多...吃到後來覺的有點膩
哈哈...當然呀..你那是兩人份的肉耶...哈...所以好吃的東西還是適可而止...
吃多了一點都不覺的好吃了....
店家也真是善良...放的音樂又是那種超柔的音樂...我們兩個又吃到開始想睡覺了..呵








(民宿泡湯的入口)

我們在丸明優閒的慢慢吃的當下...我突然看到手錶的時間已經9點多了!
我們想起出門前到泡湯的澡堂逛時民宿規訂洗澡的時間是晚上10點前
趕緊抓緊時間走回民宿...兩個人就去澡堂....裏面一個人都沒有...
就是我們兩個的天地啦...哈哈...旁邊的小溫泉池我當然只有腳能進去呀....
不過朋友後來說她有點暈...所以我們只泡了一會就離開了
回到房間剛好在播SXS.....真是LUCKY呀...又看到拓哉的女生扮樣..笑翻了
我朋友是第一次看到..她說他是木村嗎?我說對呀...怎麼扮女生這麼像呀...
哈哈哈....沒多久換我朋友昏睡..我則是在整理自己的行李...
東西已經從一箱變兩箱了....(一個行李箱+一個登山包...越來越重....)
也許是玩到第三天真的也累了...行李整理一段落後我也趴下去睡著了
直到凌晨12點多時手機突然響了起來把我嚇了一跳...
一看老爸打來的...接起來我整個聲音就是愛睏聲...老爸還以為我生病了...
我說沒有呀...太累了睡著了忘了打電話回去...他才放心...
因為他在台灣一直在等我打電話回去
前兩天還開心的打回去哈拉...怎麼今天沒打....所以他就打過來問問...
後來我跟他說因為這邊很安靜又是12點多了不方便講話,
怕會吵到其它人,跟他報個平安就趕快把電話給掛了

隔天早上我們的電車時間是9:37往名古屋....民宿規定的早餐時間是7:30~8:30
一到餐廳我發現還有另外三桌早餐...心想昨晚這邊大概住4間
但三樓只有我們兩個住,其它人全都住2樓...後來當他們進來時...我才恍然大悟
因為兩桌全都是日本男生,另一桌是夫妻
只有我們兩個女生,大概為了安全所以他們才把我們安排到3樓睡吧!!
吃著吃著突然發現坐我們右邊吃飯的那對夫妻是講廣東話...
我就試著跟他們聊天(當然不是用廣東話囉...我聽不懂...呵)
他們發現我們不是日本人也開始跟我們聊天
不過只有他先生會講普通話,他太太聽不太懂...但還是滿開心的聊了一下
最後還一起照了相...後來因為要趕電車我們就先離開要去CHECK OUT
然後從高高的三樓一步步把自己的行李給扛了下來...
(哇..到國外都變成神力女超人啦..哈)
後來那位香港太太突然衝下樓來拿了她的MAIL給我們,
說等回去後大家在互相觀賞照片....真是有趣呢....
於是我們的旅程開始接近尾聲了...要離開這幾天的鄉下地方...回到城市....




(這是餐桌上我們的房門號碼...旁邊那隻小猴是我自己放上去拍的啦!!)


(這是我們的早餐日幣800元...看起來沒什麼東西,但口味還不錯喔!!)


(這就是當地有名的朴葉燒.....有些人會把飛驒牛放在上面煮)


更多照片請到此觀看http://album.blog.yam.com/smapdc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夢幻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