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躺在柔軟羽毛被上經過一夜的休息....原本預定的行程是早上要在岐阜附近小玩一下才出發
但因為這天買到的車票是8:06分由岐阜往高山的列車...我們要在中途下呂溫泉下車
沒有時間讓我們去附近的景點晃,因此前晚只好決定捨棄岐阜的景點囉....
把時間都拉到下呂溫泉去慢慢晃....
(人算不如天算...自助就是這樣充滿變化得隨時改行程)
一大早大概6點30左右我們就起床準備收拾行李...(台灣才5:30耶,平常都沒這麼早起)
女生嘛...東摸西摸時間一晃眼就過去了...而我們還得拖著行李走到JR車站找月台搭車
因此更需提前起床整理準備找路...
我們第一晚住的飯店離名鐵岐阜站實際上正常速度走路約5分鐘
(網頁上說兩分鐘...哈...用跑的應該是OK啦!)
但日本的電車每條線有自己的車站...所以今天要搭的是JR線就得換到JR的車站去搭車
由我們飯店走到JR車站,拖著行李大概走了10分鐘左右吧...
JR岐阜站還頗大的呢...外表也很漂亮....我們要拖著行李上這天橋再走過去搭車
還好有電梯可上天橋...不然還得自己把行李箱搬上去很辛苦呢 ...
一大早天氣涼涼的..人也少少的...慢慢走在天橋上很舒服...還遇到一個外國人的背包客
他看我跟我朋友在輪流幫忙照相,他就很熱心的走過來用英文對我們說
我幫你們兩個拍照...我們當然就說好囉....拍完後他就對我們笑一笑走了....
進了車站後找到我們要的月台後堡主就開始找該在哪一個地方等待上車... 


(往JR岐阜車站的天橋)


(這就是岐阜站的月台)



結果站在這塊版子面前....堡主想了好久...看了好久....實在不太瞭意思
像我們的車票上寫的是ひだ1號8:06 4號車...但對照這版子4號車下面有個12
照理說應該就是找月台上有12號的地方就是等待上車的地方...
結果我在月台上看上看地板就是沒看到超過10號的標示
前前後後走來走去...就是沒找到...時間一步步逼近....
突然看到一個家族媽媽帶著幾個女兒站在跟我們同樣月台的地方等車
因此堡主我只好又硬著頭皮拿起我的車票走了過去問說...
請問我4號車應該要在哪邊等呢?
那個媽媽就指著前方說那邊等就可以了....後來我順著她手指過去的地方
我終於看到12號在哪了.....原來....在鐵路中間....哇哩ㄌㄟ...暈...
我壓根不會想到也沒注意到號碼會在那種對應的位子上....
因為要等的號碼那邊有太陽..所以我跟我朋友就又走回板子前躲太陽...
結果那個日本媽媽以為我還是找不到地方...就問我還有問題嗎?
我就說..沒問題...我知道再哪等了...謝謝 
她才鬆一口氣...真是好心...


時間快到時我們便又拉著行李到正確的位子等車 ...就這麼剛好...
剛剛在天橋上碰到的那個外國人又在這邊碰到了...
他就用英文問我們是要去滑雪嗎?我就說不是耶...我們要去下呂溫泉
他就說他要去高山....這時列車緩緩開了進來...只好跟他SAY GOODBYE囉!!
(其實再講下去就破功了,堡主英文不好呀..哈哈..列車救了我..)
進了車箱後....每個人的位子空間都滿大的...不過因為我們的行李箱大...
放了行李箱之後幾乎腳都不能伸了...
等列車開動後...我發現後面位子幾乎都空的....
於是等列車長查完票後...我就跟我朋友說我們坐到後面空位去吧....
到時有問題頂多再回原位....
因此堡主就跑到後面開始拍坐位....還有拍後面的洗手間...
洗手間的空間好大喔.....日本的無障礙空間真的做的很不錯
拍完後累了我就坐在最後一個寬大的殘障優先座位上看照片
結果剛好查票員走過來看了我一下...
因為他們查票時都有把有人坐的位子畫起來所以他們都知道哪個位子是沒人的
而我坐的位子正是沒人的...我心想他大概要趕我起來叫我回去原位坐吧!
正想爬起來的時候...沒想到他就說你在等洗手間呀...沒關係你繼續坐吧!
然後就走了....呵...害我小尷尬了一下....不知該怎麼回他只好笑一笑....
然後我就繼續又坐下來看窗外的風景.....就這樣搭到了下呂溫泉站.....
都沒被趕起來....











搭了一個多小時的電車後...終於抵達下呂溫泉了....古色古香空氣清新...
再加上太陽暖暖的照著...好舒服的感覺喔!!
不過出車站時因為我們買的是套票所以站長都會檢查那張free區間的單子....
並且要收回去 ...但還好堡主又有做到功課...網路上有人提醒千萬別讓他們把票收走
不然就沒辦法繼續搭免費電車了...於是當站長要收回去時
我就跟他說我想要帶回去做紀念...所以他又把單子還給我...哈哈...還好....腦子還記的這件事
當然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第一件事就是去旁邊的案內所(服務處)找尋當地的相關資訊與地圖
查查我們當晚要住的飯店該怎麼走...
就在車站旁邊我們看到了這個下呂車站的板子...
你只要把頭伸出來拍照就好了
不過可惜的是我跟朋友沒辦法一起拍...所以我們只能分開拍...
然後決定回來自己做合成不就解決問題囉...哈哈....




看完地圖的指示後我們發現我們第二晚的住宿地點小川屋必需走過這個地下道
唉....鄉下就是沒有城市方便...這時可沒電梯可用啦....
只好靠自己的蠻力把行李扛下去再扛上來囉!!
走出地下道之後前方出現了一條大河跟大橋....
橋上的地面上還有印著各個不同人的手印呢!我還看到金銀婆婆的手印喔....
在橋上往下看可以看到露天的溫泉...嗯...大部份是男生脫光在泡啦...
不過太遠了也沒啥興趣一直盯著他們看 ...因為都是老杯杯....哈哈哈
走過了橋後再查我之前從網路上印下來的地圖找到了我們的住宿點小川屋
因為時間還早才早上10:40多分....要下午3點才能CHECK IN...
但行李可以先寄放在他們的大廳...我們把行李寄好後就開始我們優閒亂晃的下呂之旅啦!



首先我安排的行程是先去下呂的合掌村看看,因為書上說那邊也有朝市到12:00
所以從小川屋出發前我先問櫃台小姐朝市跟合掌村該去哪搭巴士...
結果服務小姐又告訴我們一個不好的消息就是...朝市已經沒有囉....
去合掌屋的巴士站出門右轉就有得搭了....到了巴士站後一看時間....
我們得站在太陽底下等20分才有巴士到合掌村....看地圖上的說明說
步行到合掌村大概是20分鐘
(千萬不要相信地圖或網站上說的時間....我強烈懷疑那都是用跑的..哈)
(堡主硬是不承認是自己走路太慢就是了...呵)
與其在太陽底等20幾分的巴士到不如自己去開發新路搞不好會看到新東西
所以最後我們決定試著照地圖走看看...沿途看看山水風景也好...
就這樣順著坡慢慢的爬了上去....沿途聽到全都是講日文的...
沒有任何的台灣團或香港團或大陸團或外國人....我跟我朋友是唯一講中文的
感覺很奇妙...呵...但也很舒服因為人少少的...不會太吵....
不過我們沿途走都發現一件事,日本女生連出來玩都穿高跟鞋..
我們光穿球鞋走已經走到腳痛...他們居然可以穿高跟走..真該給他們拍拍手
就這樣走著走著突然看到一個漂亮的公園(不在我們行程中)....
我們兩個同時念了牌子上的中文『兩情公園』....
笑說這名字好怪喔...是只有情侶才能來嗎?
但這地方真的滿漂亮的有小橋,有噴水池...若是那些櫻花全開的話鐵定美....
挺適合情侶來這談情說愛....
因為滿漂亮的所以我們兩個在這停留了一些時間...慢慢逛.....拍拍照....
(這是跟團無法享受到的自由...沒有時間壓力)







我們慢慢逛到另外一頭後我們再度看著牌子...發現....這....好像不是念『兩』喔...
再度確認了一下地圖...明明是叫『雨』情公園...結果兩個人自己在那邊大笑....
笑完後繼續朝著坡往上走....就發現了一個立牌寫『下呂御前山登山口』...
哇...看來我們已經開始爬山啦...呵....平常在台灣要堡主去爬山是不可能的事...
我不愛運動呀....這次再加上碰到生理期第一天感覺好累喔.... >.<
但人在國外就是有精神可以撐著...真是奇怪....
繼續順著路往前走....看到一些人在泡足湯...
看起來好舒服喔....由其是走累的腳更想泡一下....
但因為已經坐滿泡腳的人了...所以我們又再度繼續往上走...終於抵達下呂溫泉合掌村
進去是要門票的...裏面就像民俗村一樣...
合掌屋裏不是像白川鄉的合掌屋是住人而是放了一堆歷史的古文物給大家參觀...
合掌屋內充滿了濃濃的木頭與草的味道.... 於是我們便順著園內地圖一間間慢慢進去逛逛
每進去參觀就必需要把鞋子脫掉換他們的拖鞋...這也是為了保護他們的文物...


(合掌村的門票,之前買的電車套票裏有張單子拿給他們看,門票還可以打9折喔!)


(合掌屋....若前面的櫻花開了又是另一種風味)


(世界最小的手工製草鞋)


(合掌村內足湯所)

已經連續走了2-3小時了...園內很體貼的設置了一個足湯的地方...
我跟朋友兩個便走進去把鞋襪脫了...坐在裏面享受足湯....真的好舒服喔!!!
之前堡主也說了堡主剛好遇到生理期...所以全身上下唯一有這福氣能泡到湯的地方
就是這雙腳啦....哈哈哈
而我們泡腳的時間剛好是下午1點多越泡越舒服我跟朋友兩個差點就沒在那邊睡起午覺啦!
充份的讓雙腳休息後我們肚子也餓了...於是便到地圖中的餐廳去吃點東西
朋友點了烤魚來吃...堡主我點了一碗拉麵....不過因為拉麵的麵份量太多
於是我們兩個決定一人吃一半...點一碗麵就好免得浪費了....






吃飽喝足後...再度踏上遊園之路....順著路走經過一個地下道的地方連接到對面的另一座山
爬著階梯便看到了青蛙神社,外面有各式各樣的青蛙擺飾,進去神社後
門口就是一隻很大的青娃...之後旁邊就有各種不同的青蛙解說





(合掌村的遊園圖...佔地還頗大的...我們在裏面慢慢晃待了至少2-3小時)

合掌村裏面能看的範圍還滿大的呢....
除了青蛙神社外還有各個不同的館,像是龍神館 ....一進去就放了好大的龍叫聲
裏面全部都是暗的...一個人也沒有...堡主我就在門口觀望...不太想進去...呵
還有円空館裏面放的全都是木雕也有佛像的木雕
花笠館裏面是一些祭典的人物...各種不同的館...一直順的坡上去...
到最上面有個溜滑梯的東西你可以搭著小車一路滑下去.....
所以不時會聽到很多人的尖叫聲.....呵.....
在這邊逛的時候...我們不時會遇到好心的日本人主動說要幫我們兩個拍照...
真是lucky呢...呵..不過當然我也會禮貌性的問他們需要幫忙嗎?
出門在外大家互相嘛...呵
整個合掌村我們慢慢的逛完...又順原路慢慢走回小川屋已經超過下午3點CHECK IN的時間
因為我們今天就住在這邊...所以也不急著要跑去其它地方...
再加上我跟朋友的相機電池都沒電了...於是我們決定先回飯店CHECK IN休息一下
把相機先充個電再出來晃 ....
在回飯店的途中...又經過了下呂七福神社...於是我們兩個又晃了進去...好可愛的七福神呢...


回到飯店辦理CHECK IN...現場就有個飯店服務的媽媽等在我們旁邊
我們原本以為自己拿了鑰匙上去開門...結果不是...一切服務全都由那個媽媽幫我們
因為我這次訂的是有浴衣特典的...所以飯店免費提供幾種浴衣讓我們挑,
還送了兩張免費冰淇淋券給我們....所有的費用等要CHECK OUT時再一起算...
(因為我們晚餐有點飲料喝)...結果總結下來一晚我們一個人約日幣14126元
約台幣4238元....不過住的很舒服,早晚餐吃的也很好...
當我們把浴衣那些全部都挑好後,服務的媽媽就把我們挑好的東西全部拿好
並開始用日文跟我解說...晚上泡湯的地方再哪,早晚餐在哪...因為是不同棟樓
所以電梯要搭到幾樓再換另一台電梯....
他們的真的貼心...像櫃台小姐知道我們不是日本人...她把她的日文放的非常的慢
幾乎已經是一個字一個字慢慢跟我說...我幾乎可以聽懂她的意思
這個服務的媽媽也是...雖然講的有點快...但還是很努力把所有重點音都發的很清楚
她在說明的過程中有另外一個男服務人員經過...還問那服務媽媽說有沒有問題
他想用英文跟我們解釋...但他的英文我還真聽不懂...哈
那媽媽就說沒問題...講慢一點她就懂了...我就笑笑點點頭說我懂意思...
那個男服務員就離開了....
後來進了房門...服務媽媽就跪下來幫我們泡茶...
然後告訴我們房間的設備及飯店浴衣擺放的地方
她問我們幾點用餐...她們會趁我們去用餐時進來幫我們鋪床...
反正你整個都不用動就是了...他們完全服務到家...若有任何問題可以播電話找他們...
整個心情就是爽啦....哈....



(小川屋的大廳...很大喔!這只是其中一邊)



在7點的晚餐前因為還有點時間...於是便和朋友再度出去外面晃晃...
這時的氣溫跟白天有太陽時已完全不同...(這幾天都是這樣白天有太陽很熱晚上超冷)
白天有太陽所以穿薄外套走路還會流汗...下午5-6點溫度開始變冷...我們得穿羽毛衣外套出去
但他們天色真的暗的好快...一轉眼的時間整個都暗下來了...
路上的旅客也越來越少...我們兩個女生說實話也不敢再往更深暗的小巷亂鑽...
所以走到附近的八幡宮外看看後,便又順原路慢慢走回飯店準備享用我們的晚餐....
一進入餐廳...服務人員都已經準備好當你坐定位後...他們開始陸續上菜...
本來以為只有桌面上兩三道菜..結果那只是前菜而已....再我們邊吃的當下
餘光看到一道道的盤子陸續擺滿了我們的桌子....算一算一個人大概有10幾道吧...
再加上播放著柔和的水晶音樂.....白天走了一天的勞累...
現在邊聽音樂邊吃飯好像都快趴到桌子上睡著了
根本是催眠曲嘛....我朋友就說...tammy你有沒有一種感覺...
怎麼好像一直吃不完...眼睛都快闔起來了...
我說對ㄚ...因為太舒服又太柔和的音樂了,就這樣我們一頓飯吃了一個多小時還沒吃完....
真是可怕呀....但真的很豐盛.....



吃完飯後回房間換了浴衣休息了一下,看看時間大廳的足湯只剩30分可以泡...
因為pm9:00大廳的足湯就要休息了...於是我們便抓緊時間...
我唯一能享受到的泡湯樂當然得快去泡囉!!雖然只有腳但無魚蝦也好呀...
結果兩個女人就坐在大廳邊泡足湯邊拍照....泡到時間結束....整個腳好舒服喔!!
後來朋友說..要不要穿這樣出去外面試試溫度...我說很冷耶...
已經降到10度以下了耶...真的要嗎?...最後當然還是就出去囉....
然後穿著浴衣在無人的大街上拍照...但因為實在太暗了...很難拍出效果...
所以兩個人又慢慢的走回飯店....之後朋友就去飯店的溫泉泡湯...
我只好一個人待在房間看電視囉.....但床真的很舒服...軟軟的....過沒多久就....昏睡啦!!


(房間的床)


(自助式早餐要吃什麼自己拿,小蕃茄超甜超好吃的)



因為我們買的套票從下呂到飛驒古川這段區間,
我們搭乘電車自由席都是免費的,不用再另外買票
所以隔天早上先確認了要往高山的電車時間後,我們就去餐廳優閒的吃日式早餐
吃完早餐突然想到還有免費的冰淇淋券還沒用...別笑我們說天氣這麼冷還吃冰喔!
日本室內可熱的跟啥一樣呢....呵
剛好看到春季限定的櫻花口味冰淇淋....忍不住就換來試試口味
好好吃喔...真的...有櫻花的味道...甜甜的呢....
該吃的也都吃了,該泡的也都泡了...
時間也差不多於是我們便check out準備前往高山繼續我們的旅程囉!

更多照片請到此觀看http://album.blog.yam.com/smapdc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夢幻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