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好滿滿的行李...準備回到名古屋...進了車站還真有點依依不捨...
還有好多地方沒有玩到呀....真想繼續留下來...
想歸想...還是得回到現實...因為明天就得回台灣了...
這是我們在日本最後一天遊玩的日子...
從高山回名古屋特急電車需要2個半小時...抵達時間大概是12:01分
(這幾天的經驗真的是票上寫預計說幾點到達就真的準時幾點到終點喔!1分不差)
如果是搭一般電車大概要近4小時..大家就可以知道我們為啥寧可多花錢買快的電車票
在高山車站...看到了車站便當...雖然都是冷的..但看起來好可愛
所以我們決定買一個高山代表性的便當『さるぼぼ便當』帶上特急電車....
試試日本火車便當的感覺...


(這台列車就是我們昨天搭往飛驒古川的一般電車)


(司機正在將我們的車箱與前方的車箱連結)

我們一上車以為是剛好坐在第一節車箱...可以看到司機開火車
結果...想錯啦...我們是加班車箱...他們要把我們的車箱跟前方來的車箱相連結
所以就看到不少日本鐵路的工作人員當車箱到達時以最迅速的方式上車
然後把兩結車箱鎖緊,檢查確認ok後一瞬間又全下車了...呵
因為今天這班車全客滿...我跟朋友兩個人只能把行李放在自己的位子前面
但相對的我們的腳就沒地方放了....朋友因為坐靠窗的位子...
腳只好跨到自己的行李箱上面放...哈...超醜的姿勢啦....但沒辦法呀...
誰叫這班車客滿呢...沒地方讓我們放....
當列車開始緩緩移動...我突然想到..難得坐這麼前面還可以看到司機開車
那就把さるぼぼ拿出來吊在前方玻璃拍個照吧...
於是我又開始玩了起來...打發這無聊的搭車時間
下面那個紅的的さるぼぼ便當就是在高山站買的鐵路便當...很可愛吧!
雖然裏面不是很好吃啦...因為都是冷飯冷菜...我還是喜歡吃熱便當..呵
玩了一下子之後覺的有點累了...看看時間還要2個小時...
就乾脆瞇一下吧...於是我跟朋友就把腳跨在自己的行李上呈現醜姿勢睡覺...
反正也沒人會看...就算看到了...應該也會體諒我們吧...呵
  
經過了2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抵達名古屋JR車站了...
哇...比岐阜的車站還大...而且是各條不同鐵路的匯集地...指標一堆....人超多...
近鐵線往那邊,名鐵線往這邊,新幹線又是往那邊..
要搭地鐵又分什麼櫻通線,東山線,名城線,名港線,鶴舞線,上飯田線...等等一堆
看的我頭都暈了...電車小白癡最怕這種線一大堆的啦...
每個入口又都不同...難怪出國前我的日文老師跟我說...
在名古屋車站若搞不清楚就一定要先爬到平面來...不要在地下道繞來繞去...鐵定會迷路啦....
好不容易找到我們要的出口走出去後...果然是回到都市.....
整個就是人多又吵雜.....這時我們要先把行李放到第四天的住宿地方...
我突然發現...阿ㄌㄟ....第四天沒印到地圖嗎?怎麼找不到飯店的路線圖呢?
只好憑著我腦中殘有的印象...記得飯店網站上曾說在一家叫BIG CAMERA 3C店的後面....
於是鎖定BIG CAMERA 的方向開始走(還好它有夠大間,一出車站第一眼看到就是它)...
但...那邊也太多巷子了吧...走著走著..運氣就這麼好...一轉頭往其中一條巷子看進去
就不偏不倚的給我看到飯店的招牌...不過那條巷子有點怪...
大白天一堆男生在外面拉人...仔細看一下商店照片...大多是女生穿很少的那種店啦!
當我們拉行李經過時那些人都一直看我們....
心想...真糟...住在這邊晚上回來可危險了....
一到飯店後同樣不能CHECK IN...要等到下午3點...那時因為已經是中午12點多快1點了
於是跟朋友兩個人開始商量...本來今天預定的行程是要去名古屋城跟海洋公園...
但若是先跑去這兩個地方玩晚上回來商店應該都關了,我們要買的電器,藥妝大概就買不到
所以當下決定...先SHOPPING好了...等三點CHECK IN完後再趕快去搭電車過去...
本來都想的很完美...想說地圖上說搭電車到名古屋城不到10分鐘,到海洋公園不到30分鐘
那check in完再過去玩應該還來的及
(事實證明...這種想法要用在對當地地理環境很熟的情況下才行,不熟還是別想太美)
於是兩個人放好行李後....踏出飯店我跟我朋友說我們換條路走吧...
剛那條路怪怪的,我們去找一條晚上回來比較安全的路走...
房子是方的嘛..右邊不行總有左邊可以走吧...果然左邊正常多了...呵...
於是我們先觀察了一下四周圍的地形...然後看到一家千里馬藥妝店..
進去血拼了一堆親戚朋友要帶的藥品跟眼藥水...出來後還有點時間
就去big camera逛...當然就在那時堡主敗下了nikon s600...
日本的電器店有些都有所謂的折抵金存在他們的卡內...下次買東西可以折抵費用
所以堡主就用破日文問他如何申請卡?外國人也可以申請嗎?
他說可以只要填資料就可以了...
結果才填完名字後面地址電話不知怎麼填...又問他...要填國外的地址嗎?
他才知道我是觀光客不是住在當地的外國人....不過後來他想了一下就說
算了...填姓名就好了...給你卡吧...哈哈哈....lucky....
所以拿了卡就去買相機囉...
nikon那台相機標價日幣39800,(回饋10%=回饋日幣3980存在卡內)
日本賣東西都這樣,要買電池另外算,要買記憶卡另外算,不像台灣都全包在一起一個價錢
所以我又另外拿了一個原廠的電池日幣4200元
我朋友剛好要買個sony的電池日幣5180元(回饋518元存卡內)
結果服務先生就開始跟我解釋要怎麼用那回饋點數...我聽的一頭霧水..
但反正最後的結論就是我買相機+我朋友的電池我們就會有日幣4490的點數在卡裏
4490的點數就可以拿來折我要買的4200元的電池...等於電池是送的啦...
(不過得要付現才有10%的回饋,若是刷卡只有8%)
所以我等於是買一台相機送一顆原廠電池....
等全部溝通完成後...看一看時間..哇...已經3點多了...於是便提的大包小包的東西趕回飯店
把東西全丟進去房間後就直奔JR名古屋站搭地下鐵...
這時問題來了...本來以為一切都會很順利,馬上就可以找到我們要搭車的地方
結果根本就迷路了嘛...因為我們要買地鐵一日券...一直找不到地方買...
我後來看到案內所就進去問,對方就跟我說一直往前走就有在賣了...
走了好長一段路看到第二個案內所..又跑進去問...他又很耐心的跟我說...
一直往前走走到往東山線的搭車口就有了...這....也走太遠了吧....
不過剛好我們也是要到東山線搭車啦...也只好在順著指標一直走出去....
終於給我們找到售票機...結果買票時居然給我卡錢啦....
只好再等旁邊的站務幫我把錢拿出來....耽誤了不少時間終於買到一日券...
但看看時間...已經無望入館參觀了...但還能到外面看看也好啦....
所以我們還是先出發到名古屋城,先搭東山線到榮站在轉名城線到市役所
然後走往名古屋城的方向出口...
抵達售票口時已經4點40分左右...沒在售票了...門口有個警衛伯伯在掃地
我走到門口時就聽到『小姐已經過營業時間囉,不可以進去囉!』
(我回頭看他...他頭還是沒抬繼續掃地)
我就說我知道...但腳呢...卻一步步緩慢的往門口裏面走...
當然不敢走太裏面啦...就趕快拿出相機拍個名古屋城再說...
一轉頭過去...終於看到這次旅程中唯一的一棵有開花的櫻花樹...呵


(門口掃地的阿伯)


(在門口偷拍的名古屋城...)

   
(唯一看到有開的一棵櫻花)


(電車名港線....<名城線跟名港線都是紫色的>)

在名古屋城外圍晃了幾分鐘後...想說反正海洋公園也是到PM5:00為止...
那就不用這麼急著趕過去了...慢慢走好了...
於是又開始慢慢散步到市役所的地鐵站...
因為到海洋公園的名古屋港站跟市役所站是在同一條線上
只不過要注意的是要搭名港線才有到海洋公園...若搭到名城線到金山站得再換名港線
(這意思就有點像台灣的板南線有分到亞東醫院跟永寧站一樣的道理)
抵達名古屋港這邊因為是港口...風有點大也有點冷
我們一樣只在海洋公園外的售票口附近拍個照...

 
(海洋公園外)

 

接著就走向旁邊的義大利村了...義大利村是個小型SHOPPING MALL
裏面是整個模仿義大利感覺的餐廳還有商店...
這邊有營業到晚上10點多喔!
不過我們去的當時並沒有什麼遊客在裏面...所以還是慢慢進去繞了一圈...
裏面都是外國人...像要搭這小船是要付費的喔!外國人搖著槳載你繞一圈
我們進去沒多久有來了一團台灣團...也是要搭小船的...
但我們沒多注意他們是待多久...因為後來我們進去裏面商店街都沒碰到他們進來逛
我想他們大概是遊完河之後又馬上被帶離開了吧! (唉...跟團就是這樣..)
這個SHOPPING MALL裏面的洗手間還挺漂亮的...女廁旁還有個看起來頗高貴畫妝間...
所以我跟朋友就坐在裏面聊天順便討論接下來要去哪吃晚飯..
朋友從飯店裏拿了一本名古屋飲食推薦的本子,查了一下看到一間居酒屋看似不錯
在榮站的附近,於是便決定前往試試...

 

當我們休息了一陣子也討論好要吃晚餐的地點後...
一踏出義大利村外面整個天色已經都暗了...所有燈光皆已點上...頗有浪漫的感覺
但也越來越冷...朋友只穿件薄外套...因此我們趕緊離開搭地鐵到榮站附近吃飯
從名古屋港站到榮站也是在同一條線上,搭名港線就可以到了
到了之後又是開始找路的惡夢...呵...我們順著地圖找...
已經走到地圖上畫的地點...但左張右望就是找不到那家居酒屋..
結果在同一條街道上來來回回走了幾趟...最後有點累了想放棄...不想在找
因為明明路上就那麼多吃的為什麼要堅持吃那家...呵
但感覺朋友似乎頗想去的...所以好吧..再走最後一次
若沒找到我們就隨便吃囉...於是便又再走回頭...這次很認真的看每個招牌..
終於在一個餃子大王的旁邊看到他們店啦...整個被大大的餃子大王招牌給遮住了
一進到裏面還得排隊呢...不少日本人下班來這邊飲酒作樂...呵
過沒多久服務生便帶我們進去坐好位...開始點菜..
因為只有兩個女生,也不太可能點太多...
所以我們就點了個串燒拼盤,名古屋的名物--雞翅,梅子燒肉串,跟店家招牌炒飯
(這幾天走這麼累,真的...飯是最好的補充品...),還有各點了一杯飲料,每人還有一盤開胃小菜喔!
東西滿好吃的喔...也不會太鹹,由其是雞翅烤的真的很好吃,
皮有點脆脆的,再加上上面的醬汁味道我超喜歡呢...
它的雞翅有分名古屋雞翅跟本家自製的雞翅...我們點的是他們本家自製的...
我們點了這些東西全部加起來才3000多日幣,還OK啦...重點是好吃..
真的可以推薦大家有機會去名古屋榮站的話可以去找這間居酒屋名叫『伍味酉』




 
吃飽喝足了...看看時間也9點多了...於是便又搭電車回名古屋站....
車站裏的大葉高島屋百貨公司早已休息,剩下的是車站內賣土產的商店還沒關...
在外面晃整天....也是該回飯店休息的時間...好好整理行李準備明天回台灣....
真的...時間一晃眼五天就要過了....真有點不捨的離開... >.<

 
(JR名古屋車站裏櫻通口有個金時鐘)     (JR名古屋車站裏太閣通口有個銀時鐘)



這是我們第四天的飯店ホテル ル・ウエスト名古屋
靠近JR名古屋站,雙人房一個晚上日幣8000元還附免費早餐喔!
等於一個人一晚日幣4000,約台幣1200元
房間不大...但其實只睡一晚乾淨就好...呵

  
(雙人房)

  
(飯店大廳的吉祥物貓頭鷹..是真的喔...會跑來跑去...)
(我要拍牠,牠還會乖乖走近我,站好擺姿勢不動讓我拍...大概被拍習慣了..呵)


飯店早餐內容很簡單,有白土司,牛角麵包,奶油麵包,牛奶,咖啡,果汁,還有沙拉
全部都免費提供...果醬也很貼心,你不用拿刀子在那邊挖呀抹的...你只要對折
果醬跟奶油便會一起流下來...還可以畫圖ㄌㄟ....呵.....



更多照片請到此觀看http://album.blog.yam.com/smapdc

(待續)

ps.剛剛回家收到自己從日本高山寄回來的明信片了...真開心...^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夢幻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