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要回台灣的日子...我們的飛機是下午4點多的...但依規定需提前2小時到機場報到
所以我們至少也要在2點多就得到機場
在來日本前就聽說新的中部機場樓上很好逛,還有溫泉可泡(付費),還可到頂樓看飛機起降
所以提早到也無所謂囉!從名古屋到中部機場搭特急列車約28分鐘...很快呢!
至少比東京到成田還快...呵...
所以前前後後扣一扣時間我們大概最晚最晚得2點就得準備行李去買車票搭車到機場
本來今天預計去大須觀音寺...但後來討論的結果其實都有點小累了..
不想一大早又跑去趕電車然後又再趕回來拉行李去機場...
因此決定去逛逛之前沒時間逛的車站地下街跟百貨公司!
所以優雅的在飯店吃了個免費的早點後...
我們先到了車站的二樓有個空中花園...裏面有很多各種的花卉佈置
展示好像是只有一個月的時間...
一大早那邊人少少的,就跟朋友去散散步照個相...頗優閒舒服的...

(名古屋車站的樓上)

接著我就跟朋友說,聽說萬豪飯店在名古屋車站樓上...一晚要價台幣6000多以上...
我們去看看到底長什麼樣子...因為堡主之前在他們的網站上看到
覺的好漂亮喔...但實在太貴了...不然真想來住一晚試試...
於是我們便搭乘電梯到15樓....一出電梯...
整個就是很現代化的感覺....飯店大廳真的非常的寬廣...什麼東西看起來都很高級
注意了一下來來往往的人...大多還是來洽商的外國人,個個都穿西裝...
果然等級高整個佈置就是不同...呵...
在豪華的飯店晃了一下照了相之後...樓下的大葉高島屋也差不多開始營業了...


(萬豪飯店的大廳)



(名古屋車站前的藝術品...)

來到國外逛百貨公司...第一個地方一定要去他們的美食街跟超市啦...
(衣服包包等有空再去逛...因為很多大牌子在台灣也有...只不過款式不同..對我吸引力不大)
去賣美食的地方看看人家都賣些什麼好吃新奇的東西比較好玩...
之前在網路上有網友推薦來名古屋一定要買他們的羊羹試試
更有人推薦虎屋ういろ的便宜又好吃....
於是我們在美食街一下電梯就看到一個『虎』字....我居然一時失查沒注意到它的全名
以為就是虎屋ういろ...因為它也是在賣羊羹,而且不少人在買...
於是便跟朋友靠過去...但我一看價錢...還頗貴的呀...一條羊羹最便宜要日幣1570
跟網路上看到的日幣525怎麼差這麼多....
但因為它的包裝看起來很精緻,朋友就說買回去送人也好啦...
於是她便買了幾條...而我呢..因為老爸老媽愛泡下午茶也愛吃羊羹...所以也買了幾條
它連外包裝袋都看起來挺高級的呢....(有不少穿西裝的日本人來買,應該是要送客戶的吧!)
當買完後又在裏面繼續晃了一圈...疑...又看到一個『虎』....心想...不會吧!
怎麼這麼多虎呀...於是拿出之前寫的店名一查...原來這個虎才是網路上說的虎呀...哈
它的價錢果然一條只有日幣525左右(依口味不同價錢也不同)....
這時開始有點左右為難...是該再買這來嘗嘗嗎?還是就算了?...
但最後還是它的產品戰勝了我的心...因為長像看起來有點特別...
所以又買了三條不同口味,有的還是春季限量版..(女人呀..最好不要看到『限量』這兩個字)
一個是栗子口味,好大的栗子坎在裏面喔,不只一顆喔!...
一個是櫻花抹茶口味,一個是紅豆中間夾一層似糯米的東西...
因為每一條份量都好實在....所以手上提了5-6條的羊羹其實還頗重的...
(回台灣後我發現...那個很貴的羊羹才是我們真正熟悉的羊羹口感...)
(另一家較便宜的其實我覺的他應該不能說是羊羹...會比較像是娘惹糕)
(但兩家都很好吃喔....喜歡的朋友可以買來試試...貴的羊羹那家略甜了點...)


(大葉高島屋樓下販售)


(大葉高島屋樓下販售...該店機場也有...還有機場限定版喔..上面是一架飛機)

之後我們又晃到裏面有家全部都賣蛋糕的店....上面還寫了石明家推薦...
那款蛋糕裏面夾了一顆顆的草莓...看起來真的好好吃的感覺喔!
但因為我們剛吃完早餐還很飽,蛋糕又需冷藏不宜帶回台灣...
所以只好把它拍下來當紀念囉! (請到相本去看吧!)
後來走到了熟食區...所有的東西份量多,價錢還ok....(以日本的物價來看啦!我是覺的ok)
可樂餅,炸豬排...個個都很有份量...看的我們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若是現在很餓鐵定買一堆來吃....但剛吃飽呀......所以只能用眼睛吃了...
晃著晃著晃到他們的地下街..裏面其實跟台灣的地下街沒什麼太大差別
但他們每家店感覺都非常的明亮乾淨....因為沒有晃到想買的東西所以便離開
看看還有點時間,朋友說想買wii...於是我們又再度回到big camera店裏購買
一出車站...哇....下大雨了...日本氣象也太準了點吧!
早上出門前我才笑說,剛氣象說會陰天轉雨耶......結果還真的過完中午就下雨了...
買完wii後,服務的小姐說外面在下雨怕我們的wii會淋濕,於是用了塑膠帶整個包了起來
只留下手提的部份...真是貼心...
(慶幸的是還好最後一天要回機場才下雨,前面四天都出大太陽才能讓我們優閒的玩個盡興)

(路上的宣導邊走路邊抽煙要罰錢...所以在路上看不到日本人這樣做喔!)
(台灣是不是也來實行一下...不然每次都被前面抽煙的人嗆到...真氣人)


(日本的宣導招牌都很可愛...這是要大家愛護環境減少塑膠帶使用)


(這個是在大葉高島屋門口看到的,若你沒袋子他們提供環保袋給你購買)




(這是在地下街的櫥藏櫃...我試過大概一個行李箱可以放進去..一次日幣500)


(這是較小型的櫃子,一次日幣300)


(回中部機場的特急...這次碰到女查票員喔!)

因為出門沒帶傘所以我們只好淋著雨衝回飯店...
下雨也不方便再四處晃了,於時決定提前去機場好了...
這時麻煩了...我們的行李很重..還要撐著傘...但又怕行李被淋濕...整個行動很不方便
這時突然想起出門前老爸硬要我帶個便利小雨衣用完就丟那種...
我還笑說我又不會去穿它,不想帶呢!老爸就說遇到下雨時包行李也行呀...就帶著吧...
於是趕緊把那件雨衣拿出來...還剛好可以把行李整個都包住耶...
真是感謝老爸的睿智呀...呵
於是就不用為了怕行李淋溼躲躲藏藏的了...另一手也可以撐著雨傘...
因為當天怕又發生找不到車站入口的情況...所以我們前晚吃完晚飯回到車站時
特地順著指標走了一趟往機場方向的名鐵車站入口,確定了買票的地方
所以今天就走的很順囉...馬上就找到車站口買了票之後進了月台等車
(要跟名古屋說byebye了....)
這次來的列車超可愛....是他們中部機場的幾個代表的卡通人物...
因為進站時來不及拍...所以只好等到了機場趕緊下車拍囉!
(從名古屋搭車往機場特急指定席的票價是日幣1200)
也許連續4天的勞累在加上要回台灣了精神整個開始鬆懈...
當搭上列車後沒幾秒鐘我們兩個便同時昏睡...就這樣一路睡到了機場...

到了機場把行李check in後我們便到4樓的商店街閒晃,順便買點東西墊肚子
中午還沒吃呢...雖然上機沒多久就又有一餐了...但還是去找了吃的...
點了餐之後店家會給你一個小的電子號碼器...你可以四處去晃不用一直等
當你的餐點好了後...你的電子器會響..你再回到店裏來拿餐點吃就ok啦!
所以不論在哪裏逛都可以知道自己餐點好了.....很方便吧....


(往機場的名鐵特急列車)


(左邊這是國外出境機場的樣子...右邊是國內出境機場的櫃台喔!)


(中部機場的代表人物)


(機場4樓的商店街,左邊是洋式右邊是日式商店...很有特色呢!)


(我買了個梅子飯團..上面寫減鹽...結果梅子還是超鹹的啦....但不錯吃啦..呵)

吃完東西後我們逛到一間小店...全都是賣機場卡通人物的糖果餅乾...
裏面有兩台遊戲的機器...其中一個就像水果盤一樣...你按開始他就會開始繞圈圈
按停止看它停在哪個圖案上,對應的就是你的贈品,一次日幣300元
我呢...無聊好奇就玩玩看...結果得到了一套機場卡通人物的信封+信紙+貼紙
另一台機器呢..頗大的...是一個大轉盤...你拉著用手繞一圈就會掉下一顆球
依照不同顏色的球有不同的贈品...一次日幣500
那個東西就像日劇沒有玫瑰的花店演的一樣,
竹內結子不是在商店前轉個小東西掉下一顆小白球
結果慎吾搖鈴說是掉下紅色球是第一特獎...就是那種東西
只不過機場的是放大好幾倍的裝置....球大概跟撞球一樣大...但是海棉做的
這時我看到一個日本爸爸帶小朋友來玩..小朋友一繞..哇...掉了紅色的球出來耶!
店員就拿起鈴開始搖...中特獎啦....特獎是什麼呢?就是機場大抱枕一個....哈
大家都在看...還滿開心的....
後來跟朋友本來就要離開去登機了...但我跟她說你要不要去玩玩看...
我朋友想了一下就說好吧...難得來一趟...試試吧...結果一轉...又掉出紅色的球
把那店員給嚇了一跳...我就聽到她嘴裏笑笑的說...怎麼又是紅色的呢?...
(等於一連開了兩個大獎)店員又開始搖鈴...大家又轉過來看....超好笑的啦....
行李就已經很多了...結果又得到了一個抱枕.....呵...
我朋友一臉傻眼...不會真的要帶它回來吧!..哈
但最後還是帶上了飛機....其實她說她看中的是排在下面的小獎,機場娃娃...很可愛


(出關後免稅店前的擺飾...女兒節快到了,四處都可以看到)


(機場抽中的特獎-抱枕)

終於到了登機的時間...回程的班機客滿...四處都可以聽到中文跟香港話...
一坐定位....完全又是一陣昏睡...總覺的要回台灣了...變的特別的累...
完全沒精神...就這樣一路睡回台北....
五天的行程終於結束了....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跟朋友兩個人到日本自助旅行
從行程安排到機票,飯店預訂到當地遇到所有的狀況....
真的是一次難得的經驗...這種經驗不是說完就能懂的
也許大家試著自己做過一次...你真的會很難忘記....
原來自助就是這個樣子呀!!!
下次該去哪玩呢??也許是沖繩吧.....又或許是美國吧...
但得先努力的工作讓我存夠錢...才會有下次的冒險之旅....
人生不就是這樣嗎?努力工作,努力遊玩....讓生活更多彩多姿吧....

講了五天的旅遊...大家是不是好奇這次到底花了多少錢呢??
哈...堡主就來算算看吧!!!
機票-->台幣12914元
飯店(4晚)-->日幣30816元 (約台幣9245元)
所以機+酒-->台幣22159 (元)--->合理範圍...因為就算買航空公司自由行也差不多這價
電車費-->日幣12500元(約台幣3750元)
nikon s600相機+皮套+原廠電池-->日幣42605元 (約台幣12782元)
腕部血壓計-->日幣6780元(約台幣2034元)
smap cd(2片)-->日幣2310元 (約台幣693元)
其它餐點飲食及土產費-->日幣23117 (約台幣6935元)

總計:台幣48353元....所以一趟玩下來,,,花了近5萬.....有貴厚...
但其實是我自己買太多東西啦...不然你扣掉相機不買,給我媽的血壓計不買...smap cd不買
其實這趟旅行的花費大概3萬5不到吧...去日本玩這個錢算便宜囉!!...呵呵....
要不是目前的日本匯率太高(0.3多)呀.....應該還可以更便宜呢...



更多照片請到此觀看http://album.blog.yam.com/smapd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夢幻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