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耶....
先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說到端午節...中國人有很多的節慶...由其是三大節慶屆臨時...
電視上,報紙上一定會開始說在這天大家可以做些什麼事來改運啦或是增加自身的運氣,健康...
長久流傳下來的習俗...是該信還是該不信呢??
以堡主而言呢.....是寧可信其有啦....不過還是有限度的相信...
當然還是肖年人的堡主對於繁雜的手續絕對是...........................懶的去做的啦!
要是那種隨手拿的到的東西要我做...我到是會勤勞的做....不過還是有挑啦!
像是端午節的午時水....聽說保留起來永遠不會壞耶.....這很簡單又隨手可拿到
但.........堡主我...............當然不會去做啦....我留那水要做啥??
20年後告訴我的後代說這是你老媽20年前留下的午時水嗎?要當傳家寶留傳下去嗎??哈哈
況且我怎麼知道壞掉的水會變成怎麼樣ㄚ??呵...
(所謂午時水就是早上11點到下午1點這段期間的水)
不過『聽說』在午時接陰陽水來洗澡可以讓自己未來的日子身體比較健康
(所謂陰陽水就是一半生冷水,一半熱水混合在一起)
雖然不知有沒有效....但堡主今年難得第一次在家中午就洗了個澡....哈哈....
果然年紀越長會怕死厚....電視上是『為了生活每日就要洗身哭』
我是『為了健康...套中倒馬愛來洗身哭』
反正這個動作也不難嘛...一年只有這天做.......so....ok啦!天氣熱洗個澡也涼一點...

當洗完澡...全身涼涼的...堡主便開始動工....
大家一定很好奇...動什麼工???
就是每年我都會在這天幫家裏每一個人縫一個小紅包...讓大家帶在身上保平安...
這個紅包不一定要在端午節這天縫啦...只不過當初第一次縫時是端午節...
這個紅包的『有效期限』是一年....所以每年端午剛好就是換新包的時候囉....
今天光在數這些豆子跟米就數的我眼花...因為我們家加我老姐那一家大小一共有8個人
所以我每個動作都得做8次...真是搞的我腰酸背痛...
而且裏面的香灰我還跟我家神明請示過後可以拿才敢拿耶...
堡主拿兩個錢幣然後跟我家神明說我拿香灰要做什麼用,如果可以拿請給我一正一反的聖杯
果然一擲...就同意啦...
有人會覺擲杯這種是機率問題吧...不過有一年我大概沒講清楚,我擲不到聖杯耶...
後來再重新跟神明講的很詳細後再擲才有聖杯喔!!!才可以拿香灰....

這紅包有什麼做用呢?是之前在電視上看到的....我後來在網路上查了一下 ...
原來它叫「避邪如意包」─ 針對短期出國者保平安之用,
或是長期使用者(如殯儀館工作人員)保平安之用,期限為一年
每年農曆的12月24日即可燒掉重新製作。

材料很簡單
紅豆81顆+白米81顆+香灰(廟裏或是家裏的) or 榕樹葉7片

作法:
把上述的東西全放在一個小拉鍊袋中,再用紅色的布把它縫起來隨身攜帶就可以了...

也許有些人覺得這些東西到底有沒有效用??說實話不相信世上有阿飄的人應該不會相信這些東西
堡主我是屬比較敏感一點的體質啦...當然現實生活中我沒看過我也不想看...
但是只要地方不對勁我身體馬上就會開始不舒服...離開後就會比較好
或是在夢裏跟"他們"抗爭(大家應該有點難想像吧!...我也不知該怎麼講,因為那不像是夢而是很真實的感覺)
so...很抱歉關於這些東西.....就算只有一點點效用我也願意相信它....
(不過我不會花大錢去買電視上那些產品就是了....哈)
堡主對於世間這種無法解釋的事情都抱持著是寧可信其有的態度...
反正手續也不繁雜,能保平安的話多少對心靈也有些許的安慰...
所以今天中午堡主就這樣邊放著佛經的六字真言,邊一針一線的慢慢幫全家每人做一個囉!
然後有時間的話再拿去大廟裏過香爐....
堡主提供這個避邪的小方法供你們參考囉!!!有興趣的朋友就試試看吧!!

堡主做的很簡樸的啦...必竟要做8個很累,沒時間做太精細
而且是放在平常背的包包裏面,又不是要拿出來用的...所以越簡單越好囉!!!
平常要出國旅遊或是住旅館我一定都會帶著啦....
今天剛好是端午節所以我就拿做香包的紅布來做,材料也不貴囉!!!
因為有網友要我貼出來給她看...哈...
喂....看完別偷笑喔!!


(大概5公分x4公分大小)
嫌太單調的話...還有時間的話可以自己在上面畫個太極的圖也行ㄚ...呵

到底是真能保平安??還是迷信???你自己決定吧!
沒有一定的對錯答案...
這只是一個方法...僅供參考囉!!
先說一下,這東西隨時都可以做沒有限定要哪一天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夢幻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