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堡主愛算牌??難道堡主也跟人家在趕流行...簽賭嗎?? (還好沒抽到死神牌...呵)
哈哈~~~不是啦...常來我這邊的老朋友們應該知道堡主有收集樸克牌的習慣啦...
因為今天早上心血來潮把藏在衣櫃裏一箱箱的牌拿出來整理...順便算算到底有多少了
結果這10幾年的成果...已經累積了170-180副牌了吧!
我爸媽都笑說...這幾箱以後就是我的嫁妝了啦...
(天外之音:瞎咪...想用這幾箱就把我嫁掉ㄛ....太便宜了啦....)
收集牌的習慣要追朔到國中時期吧...有天到了哥哥的乾姐家去玩....
乾姐把她的收藏品拿出來....我頓時傻眼....她收集各式各樣的橡皮擦....
至少有上千個了吧...每個都好可愛...還有一系列的產品...哇~~~~看的我好心動
她說你也可以去收藏自己想要的東西,之後會覺的很有成就感呢...
於是自己也開始想擁有這麼多的收藏品....想來想去..當時覺得有種東西好像挺有收藏價值的...
就是樸克牌啦!
(怪事...一般人應該想到是鑽石黃金吧...拍謝..堡主那時年紀小沒這麼奓華...哈)
如果要是每張圖案都不同的那就最棒了....可是那時台灣的樸克牌大多是一般大家玩的那種
很少有每張圖片都不同的....就算有價錢也都很貴...堡主的個性就是這樣...隨緣啦....
那時經濟能力也不允許....反正買不到就算了...先從便宜的圖案都一樣的買起好了...
但隨著年紀漸長...自己也有經濟能力,再加上可以出國玩...發現外國的牌都好有趣喔!
所以漸漸每次出國一定都會帶回來不同的牌...而且裏面一定都是每張圖案都不同的...
通常像在日本我買一副圖案都不同的牌折合台幣大概要300-400元吧...
說實話也不便宜呢!...但相對的人家的材質還有設計真的就做的很美....
不會讓你覺的花了這錢拿到的感覺跟我們一般在玩20元一副的那種一樣...
當然堡主頂多一年出國一次到兩次...怎麼可能收集到近180副的牌呢??
人家說出外靠朋友....有朋友真好....大家知道堡主這個習性...若要帶伴手禮回來送我時
通常都不用花大腦想要買什麼....隨便買副牌就可以打發我了....哈 
我大部份會在這些牌的盒子裏寫上某年某月某日xxx從某國購買
我都會跟他們說....要買就要買奇怪的喔...不然就是特別的..而且每張圖案都要不一樣的
我不要那種四處都看的到的喔!太便宜的我也不要喔....
哈哈哈~~~~當然這都是跟朋友的玩笑話啦!要求這麼多...他們才不理我ㄌㄟ...哈
人家願意記得買回來送我,我就很感謝了....哪還要求這麼多呀!
不過朋友真的都很好心...知道是收藏品若看到奇怪或是可愛的都會第一個想到買給我...
即使是很便宜的但是很特殊的他們買到也會很開心的跟我說....大家又會多了個話題可以聊....
漸漸的連鄰居什麼張媽媽,洪伯伯,陳叔叔.....等等等....有出國記得的話也會帶牌回來托我媽拿給我
(想必是我媽在跟鄰居大家在八卦時有提到這回事吧....)
因為牌的來源從四面八方過來...所以才有辦法累積到這樣的數量囉!!
今天我拍了幾副給大家看看囉!!!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o^

ps.年紀大了才想到...如果那時我有錢開始收藏的是黃金...幾兩幾兩慢慢買....也許現在是大富婆啦...哈哈哈(幻想~~~)
不過每個時期,每個年度各國發行的牌的圖案也不一樣...有些圖案當年度有賣之後就再也沒有賣了
所以這樣算起來樸克牌其實也挺有收藏價值的....不是嗎?

(這些盒子...每個盒子裏面大概會有2-3層的樸克牌喔!大大小小方的圓的,還有一系列航空公司的牌...)

(這10多年來我收集的所有牌...算了一下有161副,但有的一個盒子裏有兩副...所以總數大概170以上吧!)


(朋友送的透明塑膠牌)


(這也是朋友送我的生日禮物...鐵道火車的牌...是小的喔...大概只有一般樸克牌的一半大)


(朋友到美國玩買回來送我的洋基牌...呵...我不看棒球的啦...她只是覺得這牌有特色就送我囉!)


(朋友從美國帶回來的史奴比牌...用鐵盒裝裏面有兩副牌...我朋友超愛史奴比呢...)


(這是很久前去大阪玩買的)


(這個是以前主管知道我喜歡收集牌,就把他家的拿來送我...因為是精裝版所以我捨不得把包裝拆開看)
(每張牌是金瓶梅,三國演義,封神榜,西遊記的人物)




(拓哉配音的卡通當然得支持一下囉!!呵)

 
(宮崎峻的卡通樸克牌,不同時期去日本時買的...不過這個系列只有鬼牌,10,J,Q,K是有卡通圖案的)

 
(哈利波特牌..朋友買哈利波特書時送的..)


(到拉麵博物館時買的...那時是2002年版..外包裝盒是外送拉麵箱子的樣子)


(爸媽到北歐玩時幫我買的精靈牌)


(當然還有我愛的smap牌囉!!)

還有好多好多... 族繁不及備載....看到這些牌就覺的好開心喔!!...哈哈哈....
有時看著這些牌還會想起自己曾去過哪邊玩呢...
除了上面這些牌之外堡主自己也常買一些塔羅牌....
不同風格的塔羅牌目前也收集了5副了吧....其中一副只有手掌心的大小..超小的啦!!^o^
(就是下面這張圖...旁邊的紅筆是讓大家知道比例...旁邊那本是這副塔羅牌的說明書...塔羅牌呢..
就是下方那個超小的我沒撕開的那些啦...夠不夠小....哈)

歐耶~~~照這樣一直收藏下去到我老的時候會有多少呢???
會不會有上千副的牌呀...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夢幻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