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假日的湯布院電車都滿席...所以訂了今天一早的電車前往湯布院....
昨晚看完演唱會後其實也很晚睡...但這班電車沒趕上可不行...因為他們全都是指定席可不能搭下班
於是一早跟gina兩個人早早起床梳妝打扮後準備出門...
但我們之前只搭過地下鐵所以不知其它JR線該怎麼搭月台在哪邊...結果走到新幹線的方向去
問了服務人員之後才知道應該走哪邊....好不容易找到月台後站錯地方...我真的沒發現...
旁邊剛好有日本節目在錄影在拍我們另一邊的月台...我想大概是電車之旅之類的節目吧...
有個工作人員大概知道我們是外國人吧(因為那邊沒人在等車)...很好心的過來問我是不是要去湯布院...
我說對...他就說那你們要到最前面那邊等車...這邊沒有車...
我這時才知道站錯地方等車呢....跟他道謝後朝著他指的方向往前去..
果然等湯布院之森電車的人都在那邊....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我們就站在月台拍拍照...
當車子抵達後...上了車我們才發現...那班人馬也跟我們上了同一輛電車而且坐同一車箱
找到我們的位子後我便拿著相機趁車子還沒啟動之前四處拍拍車子內部的樣子
其實還頗現代化感覺的車箱...大概只有四節車箱...其中一節是賣餐點的...(難怪容易滿席)
正當我拍的開心的時候有個日本中年男人走到車箱跟車箱中間講手機....我看到他在講手機便往後走繼續拍不打擾他
因為車子行進中還滿晃的...而且車箱跟車箱間聲音頗大聲...結果我發現他跟在我後面也走了過來
我想大概是前面太大聲所以他走到後面來講...但他卻站到我後面...我一發現故意馬上又走回前面車箱看他會不會跟過來....
結果他又一邊講電話一邊又跟在我後頭走回前面...害我整個感覺怪怪的...因為那邊只有我跟他...
所以馬上決定不拍照了收起相機就趕緊走回自己的坐位...跟gina說有個怪男人我走哪他跟哪...
才坐下沒多久就看到那個男人也走回他的座位(他的位子在我們前面幾排)....真是怪伯伯...(出門在外還是要小心點)


等那個人回位子坐好後...我才又站起來往後面車箱繼續去拍...
當我走到後面餐點車箱時我發現剛那批攝影人員正在拍攝...害我不知該閃哪邊...因為裏面真的很小
因為想到最後車箱拍照...一定得跟他們借過...但又怕打擾到他們...
結果旁邊攝影助理就跟我示意說沒關係就走過去....我就這樣快速閃過鏡頭就到最後車箱...
然後就碰到剛剛好心提醒我站錯月台的先生....
當我在最後車箱拍完後又得穿過他們真的是覺的不好意思...所以又站在門口旁邊想等他錄一個段落後再經過
提醒我的那位先生就跟我示意說沒關係請走...旁邊攝影師看到我們要過便暫停...讓我們先過...
所以我們又快速的離開那邊....回到位子後因為車子實在晃的太厲害有點小暈的感覺...
又剛好昨晚沒睡飽...從博多到湯布院得搭2個多小時的電車於是我跟gina就開始休息....
沒多久馬上就在搖晃中進入夢鄉....
不知不覺一個小時就過去...後來是在一陣騷動間驚醒...原來車掌小姐拿了一塊紀念版子問每個乘客是否要拍照當紀念
是免費的...既然都來搭車了...當然得拍一張來做紀念囉!! (為保護當事人還是一樣幫忙戴了面具...呵)
還叫我們戴車掌小姐帽呢...呵...




車掌小姐在幫大家拍照的時候,之前查票的先生就舉個牌子然後告訴大家請向右看...
會出現慈恩瀑布....然後大家就全往右邊看....(像不像參加旅行團一樣...哈哈..真是貼心呢!!)
沒多久的時間終於抵達目的地....下車後車掌小姐很認真的站在車門旁邊跟每個旅客敬禮...
然後又跑到最前面幫需要拍照的朋友跟車子一起拍照...真是..."就乾心"...!!


11:40多分抵達湯布院車站後拿著地圖便開始沿途慢慢逛...四周都是商店...因為是平常日所以並沒有太多的人潮
也不用跟人擠...可以很輕鬆的慢慢晃...空氣也很好..天氣時有太陽時陰.....不過還是有點冷...
中間有逛到聽說很好吃的可樂餅店...於是我買了一個起司口味的,gina買了一個人氣金賞的....
說實話...沒有網路上形容的那麼好吃...但也不難吃啦...還ok囉...我到是被裏面的起司給小燙了一下...呵..
(沒想到慢慢逛到後來肚子也沒餓...所以也忘了要吃東西..這可樂餅就變成我們在這邊唯一吃的午餐了...呵)



這一條商店街其實滿長的...有幾家店在賣醬油跟仙貝...他們的醬油都包裝的很特別呢....
會讓你覺的原來醬油也可以弄的這麼精緻呀!日本人果然很會包裝... (請參考我的相簿囉!!)
沿途走有幾家店外有指湯...你可以把手伸進去溫暖一下...
因為湯布院靠山邊這天其實也很冷我們真的就把手伸進去泡...哇~~~沒幾秒鐘手馬上都暖起來呢....
後來經過一家賣柚子茶的店...老闆一直叫我們試喝...還問我們從哪來...還很熱心的說要幫我們照相
可惜我們最後還是沒有買他的柚子茶...不是不好喝...而是太重啦...懶的提回台灣啦...呵



後來我們又繼續逛...不知不覺就逛到了金鱗湖...就在這時...看到一大片的楓樹...正覺的開心想拍照...
只拍了2-3張後...相機居然沒電啦....我前一晚上忘了充電想說應該撐的住.....真的是失算...
結果兩顆電池被我前面一直亂拍等到重頭戲時居然就沒電了...
還好gina說她手機像素有300萬...我就說ok啦...300萬就夠用了...還好....她有帶手機...
不然接下來的楓葉美景大家就沒眼福看到囉...呵...
不過因為到金鱗湖已經是下午...人家說這湖最美的時候就是早晨有霧再加上湖水是溫泉水注入...
清晨時湖面會有嬝嬝升起的煙,太陽光照到湖面會有一片片像鱗一般的反光...就像人間仙境
所以才有金鱗湖之美名...雖然沒看到這樣的風景...但是湖真的也挺美的..只不過還是頗冷..
所以我們待沒多久就快離開了....我們還在這邊碰到台灣旅行團呢...呵




(這些鴨子一定不會手腳冰冷...因為他們兩隻腳天天泡在溫泉裏呀....呵呵...拍謝天氣這麼冷還講了冷笑話....呵)
逛完金鱗湖又沿著河邊走...走一走之後發現我們又繞回之前走的商店街了....看看時間大概2點多我們就全走完了...
我們預定車票的時間是5點多...還有2-3小時該怎麼辦呢??因為天氣越來越冷...所以我們決定提前回博多
然後晚上回yahoo巨蛋買週邊...那時大家都已經進場看演唱會了絕對沒人跟我們搶...哈
所以沿著商店街往車站方向走經過網路上說很好吃的蛋糕店B-speak...它有分賣一條跟半條的蛋糕
因為我跟gina也只有兩個人買一條怕到時太甜會吃不完所以想買半條的來試試看
店員卻告訴我只剩一條的沒有半條的....半條都賣光了....唉...腦子為啥不能轉一下呀?
就把一條的切一半不就又可以賣兩個半條....但日本人就是不肯呀...唉...所以我們又無緣吃到囉!!!
只好繼續走回車站看最近一班回博多的特急是幾點....到了車站發現3點40多分有一班...
於是拿著之前預訂的票跟售票員說我想更改班次...他們馬上幫我修正...票的事搞定了
看到旁邊有間等候的房間...因為外面很冷而且開始下起雨來..我們就先到暖暖的候車室等待
(真是幸運剛在逛街時沒下雨...等我們進到車站後才開始下雨呢...)
因為離下班車還有1個小時的時間...結果我跟gina兩個人居然在候車室坐在椅子上就這樣睡著了...哈
我們從11點多下車後走到2點多中間都沒停下來坐著休息...原來兩個人其實也都累了....(gina拍謝啦!!)
再加上候車室暖暖的不會悶熱....就真的昏睡.....還好人在外頭還是多少有點警覺...雖然睡著了...
但沒多久又自己突然驚醒...一看時間..居然離車子來的時間不到10多分鐘吧!..
於是我們兩個便離開暖暖的候車室到外面的月台上足湯拍點照片囉....但外面真的很冷...
我們看到足湯的旁邊有另外一小個也是可以泡手的地方...便把手又伸進去舒服一下...呵


回程我們搭的是湯布院之森4號....一上車...疑...跟之前早上搭來的車長的不一樣呢....
之前的比較現代...這台車比較復古喔....所以一上車沒多久又拿著手機開始四處拍列車內部裝璜...
一樣是只有四個車箱...它的座位號碼也很復古...車門不是自動門是門簾...呵...
車箱裏也有一個賣東西的小餐廳...還有小朋友讀書的小地方呢....
有不少日本人回程一上車就衝往小餐廳買他們列車便當...我們雖然肚子好像有點餓...但因為天氣冷
他們列車便當也是冷的...一點想吃的慾望都沒有...只好放棄...好想喝熱熱的湯呀....
回程的列車上我發現大家都是爆睡...大概很多人都玩的很累了...也不少是老人家....
當然我...也不知不覺睡著囉....之後醒來時又是車掌小姐拿一塊牌子問我們要不要拍個紀念照...
因為車子不同牌子跟早上也不同...所以我們還是拍了...但我們這次就沒戴車掌小姐帽囉...
一路上搖搖晃晃外面的天色也漸漸暗了...回到博多車站大概也晚上6點多了....
我們便走回飯店休息一下,順便讓我相機充個半小時的電才能在去巨蛋場外偷拍呀...呵
到了飯店gina 居然拿了一顆湯布院列車的小糖果給我...我說你怎麼會有這個呀??
她就說剛列車上發的因為我在睡覺所以她就幫我拿囉....哈哈...真有趣的列車呢....
(因為手機沒有防手震效果所以列車在晃動其實很難拍的清楚...大家就將就一點看囉!!!)





短暫的休息過後我們決定搭公車去yahoo巨蛋...因為搭地下鐵真的要走好遠喔!而且天氣又冷...
於是我們便到西鐵巴士站等...原本為smap演唱會臨時新增加開的巴士乘車口因為那時已經7點多了所以早就關了
我們只好走到旁邊搭乘普通有到yahoo巨蛋的巴士...
抵達巨蛋已經快8點...周邊一點人都沒有...因為大家都在裏面看演唱會呀...當然沒人
所以gina就慢慢的一樣一樣把朋友交待的週邊給買齊...而我呢就不怕死的拿著相機亂拍
正拍的開心就突然被一個女工作人員從賣週邊裏面大喊不準拍照....嚇了我一跳....趕緊把相機收起來
但很抱歉...拓哉代言的s600速度比你喊的還快...我已經先拍到照片了你的聲音才傳達到我耳裏...哈哈
買好週邊後我們就在四周晃了一下...想說看能不能聽到裏面的歌聲....
結果yahoo巨蛋的隔音真的是做的很好...完全聽不到呀...因為賣週邊那邊有電箱發出很大聲音干擾...
所以我們便往旁邊的慢慢走過去...走到接近前舞台的那幾個門邊時隱約可以聽到裏面的聲音
我們便靠在那邊偷聽...哈...但一聽怎麼可能已經唱到後面的歌了...才8點多耶...
因為裏面的工作人員一直在看所以我跟gina後來就離開到旁邊的肯德雞吃點雞塊填一下肚子...
(沒想到這就是我們的晚餐了..哈...聽到第三天這趟旅程都沒吃到啥好東西耶...像不像瘦身之旅..)
當我們吃完雞塊大概8:40多分我們看到大批的工作人員開始走動...心想..不會吧...還沒9點就要結束了嗎??
怕碰上退場人潮於是我們兩個便開始往接駁巴士移動...經過正門剛好有提前離開的fans出來
工作人員把門一打開...我們就聽到裏面超大聲的音樂....門一關起來又沒聲音
又有人出來門又打開我們又再度聽到...那是已經是最後的歌曲了....我們就說沒想到最後一場居然真的提前結束呢!



當我們走到接駁巴士準備排隊時...有兩個巴士服務人員對著我們兩個講了一大串的日文...又快又長
我根本來不及反應他到底要講什麼...只知道暫時還不能上車...
但我聽完他們的話之後無意間竟直接接了一聲"什麼?"(中文)...然後露出疑惑的表情看著gina...
這時換那兩個人傻眼對看了一下...本來兩個七嘴八舌的講的很快,這次換其中一個問...
你要到博多車站嗎? 我說:是的...
他就說那你們上車吧...哈哈..就這樣看我們是外國人跟我們多講也沒用就乾脆讓我們上第一班車等...
後面出來的fans他們一樣跟他們講一大串剛跟我們講的話...我坐在車上就慢慢聽...
聽了2次後才聽懂原來那一長串話是說...還沒到演唱會結束的時間,如果趕時間就到後面的巴士站搭車
這邊要等到滿才會開車...(大概就是這樣的意思啦!也講太快了....)...有些趕時間的fans 真的就繼續往後面跑
去巴士站搭車....過沒多久大概9點左右果然人潮開始出來...大家開始排隊上車...
在車上我就打電話給hideka...她就嚇一跳我怎知演唱會結束了...我說因為我現在在巴士上..剛有聽到
然後當然就是一堆提早結束的怨念囉...把我笑的....真不知該怎麼回應了...呵

因為搭了第一班的接駁車回博多車站...經過我們飯店外的屋台...於是決定試試看吧!雖然聽說很貴
進去一坐下...也真的是貴...呵...但難得來了就體驗一下...本來因為冷所以想外帶關東煮回飯店吃...
但老闆一臉困難的樣子說他沒東西給我們裝耶...我們想想就坐下來吃囉!
一樣關東煮就是120日幣...真的不便宜...而且他可以選擇的樣式並不多...反正只是嘗口味而已
我們兩個就各叫了兩樣試試....老闆看我們在互相拍照就很熱心的說他幫我們一起拍好...
於是在這旅程中終於有留下了屋台吃東西的照片啦...呵
其實他的關東煮不難吃...湯也不錯喝啦...有一點點微鹹就是了...
不過回飯店後我到是一直喝寶礦力跟水...就是覺的口很渴...呵
第三天的旅程就這樣結束了...smap演唱會也這樣結束了...smap當晚就趕飛機回東京...
後來看yahoo的新聞才知道隔天中居一早要上節目宣傳電影...唉...看在中居這麼辛苦宣傳的份上
只好原諒他們囉....好好休息吧!....
一晃眼來日本的日子已經過了三天...馬上就要回台灣了呢...還真有點不捨..還有好多地方沒玩到呀...



更多照片請參考我的相簿 http://album.blog.yam.com/smapd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夢幻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