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原本預計的行程除了おきなわワ-ルド文化王国。玉泉洞 之外還有其它戶外的景點
但是天公就是這麼不做美.....因為颱風接近的關係一早起床發現天氣開始陰陰的...海浪變大海水都混濁了....
跟昨天陽光普照的天氣真的是反差很大....
這次華航的精緻旅遊四天三夜...都有付早餐....
所以一早起床後我們拿著餐卷前往餐廳用餐....
這間海濱飯店很不錯呢...check in時服務人員說如果早餐來不及吃
還可以拿餐卷換吃午餐那ㄊㄨㄚ耶....真是佛心來的....
不過因為我們整天都要在外面遊玩不可能中午跑回來吃飯....所以當然就一定要去吃早餐囉!!
飯店提供的早餐滿豐盛的...有提供西式跟日式早餐,琉球料理....
還有現場有廚師幫你煮蛋....超好吃的喔!!
因為沖繩是海島有名的東西就是一些海帶海藻類的東西....
早餐的吧台上我看到一小盤咖啡色一條條名叫もずく的東西,很好奇不知是什麼味道
拿了一盤吃...哇呦....酸酸甜甜滑溜滑溜....好好吃喔!!
平常在台灣早上我大概喝杯牛奶+1塊麵包就飽了....那天我意外的肚子非常餓.....
然後居然吃了一碗半的粥 + 兩碗味增湯 +1盤沙拉+1塊麵包 +半杯柳澄汁.....真的是破我自己的記錄啦!!
不太吃苦瓜的我想說當地有名的綠色苦瓜拿個兩三根來吃吃看好了....本來以為會很苦...
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不會苦耶....那四道琉球料理都炒的滿好吃的喔!!
味增湯是我去日本這麼多次以來第一次喝到這麼合我口味的啦...不是死鹹的那種...
而是喝完後居然會有回甘的感覺...真不知是用啥煮出來的....好好喝







把肚子墊飽後...有力氣就準備出發啦!!!!一出飯店門口有排班的小黃司機....
告知他我們要前往おきなわワ-ルド文化王国。玉泉洞....去參觀鐘乳石.....
就在車子行進中漸漸的開始下起雨了...而且越下越大....真是掃興呢!!
司機開了一段路後問我們今天的行程想去哪玩...然後拿了一張單子給我們看
其實就是包車的費用啦!!堡主用我僅記得的日文想辦法跟司機溝通....
司機人真的超好的....因為我說我不確定會在一個定點待多久...這樣費用要怎麼算
結果司機居然說...那停留的時間他就把錶按暫停...等我們玩出來後要到下一個景點再繼續算
只收我們行進的費用...等待費用不收...哇....真是佛心來的...
後來想說問問看隔天的行程看司機有什麼建議...如果ok乾脆隔天也包他的車比較方便
結果一討論下來...我們本來隔天的雨天備案是去海洋館玩...但司機建議我們說...
叫我們今天先去海洋館...因為隔天颱風『可能』會登陸...海洋館『可能』不會開...
他一直跟我強調『可能』因為颱風動向會變他沒辦法保證...
但是如果今天先去的話海洋館一定有開....但是我跟他說我們現在這邊是南部
海洋館在北部耶....這樣要花多少時間??
他說走快速道路大概兩個多小時....哇~~~~~
眼看的外面雨勢越來越大...我們其它戶外的景點就算去了也掃興...連拍照也沒辦法拍出美美的照
乾脆就聽他的建議改行程...當天就跑兩個景點...而且是南北跑...哈
一個就是おきなわワ-ルド文化王国。玉泉洞 .....另一個就是沖縄美ら海水族館
至於費用...司機就說....就算我們8小時2萬4那個行程的費用.....但我就有點面有難色...覺的太貴...
他就說那整天到最後送我們回飯店全部2萬日幣好了....我就問ally跟gina....他們兩個也同意....
因為當初華航報價的包司機費用是8小時2萬日幣...每超過1小時每小時多加2300日幣...
不含過橋的費用...等等...但華航要我們在台灣先刷台幣,
照他提的台幣費用我們自行換算了他匯率居然用0.37多算...(那時才0.35多)....
我們後來就沒跟華航買....決定到當地找小黃講價....呵...
所以當司機說降到2萬時...我們三個都同意這價錢....而且外面又下雨有固定司機比較方便..
跟司機達成共識後....司機頓時變成導遊了...超好笑的啦!!


(司機的背影)

一下車我們就走錯路...司機就跑出來叫住我們要往反方向走才對....但他講完後又回車子上拿了把雨傘
然後就叫我們跟著他....他帶我們進去門口買票....快到售票口時...他就跟我要了相機
就叫我們三個站好然後主動的幫我們拍照...拍完後他拿著我的相機似乎不想還我....哈
繼續帶我們往門口走....然後又在一個寫有當天日期的牌子前停住叫我們站好又幫我們三個拍了照....
然後才把相機還我...走到售票口時有個地圖導覽他直接拿起旁邊的棍子...告訴我們現在所在地...
等會要怎麼走怎麼玩...玩完後從哪出來往哪走就可以找到他的車....他在車上等我們...
到了售票口後買了票....想說他應該要回去了吧....結果他又把我們叫住然後叫我們跟著他....
他帶我們走到玉泉洞的門口才回頭過來跟我們說....我就送你們到這裏...之後我不能進去...你們好好玩吧!
哇....真的是一整個親切又熱心的司機ㄚ!!!
(大概看我們三個阿呆,一下車就走錯路...乾脆帶我們走....他要離開前還一直跟我確認我知道他車子停哪...
要怎麼去找他車子...我就說我知道了...他才放心離開)
他沒有先收我們費用....我問他要先付錢給他?還是回飯店再付?他就說都可以...
所以我們選擇回飯店再付...他就說ok.....哈....他應該也不怕我們跑掉吧...呵
(其實是我們怕他跑掉吧...哈哈)





一進入玉泉洞...牆上掛著裏面恆溫21度...而且因為裏面較黑暗,濕滑要大家走路時注意...
其實我第一次見到鐘乳石耶....而且真的好多喔!!
有些形狀真的如他們說明的名稱一樣...但有些真的就完全看不出來哪裏像....呵
裏面只有一條人工架起來的鐵橋....不會迷路...反正就是順著一直走...
但因為光線很不足很難拍出效果...若是打閃光燈的話又一整個失去原貌....
只能盡量拍攝....看著這些鐘乳石真的很難想像是經歷30萬年才能變成這樣...大自然真的太神奇了....







 (動物骨頭的化石)

不過剛開始看覺的很神奇,很漂亮...但走著走著漸漸有種詭異的感覺
因為沒什麼人....如果走慢一點前後都黑黑的就只剩自己一個人在走....腦子會突然閃過鬼片的畫面
不知會從哪伸出一隻手或一顆頭....哈...(堡主太會幻想啦!自己嚇自己)
不僅如此裏面的燈光可能為了省電吧,有部份是定時開啟的...有部份是當有人走過時會亮起來
有時會被突然亮起的燈光給嚇到..哈....(堡主是把這段路當鬼屋探險來玩了就是了....呵)
而且裏面的燈光顏色也很詭異...有紅色,綠色,青色....照片拍出來紅紅,青青的...真的很像拍鬼照片ㄚ...哈
(看完下面的照片不知你跟我是不是有一樣的感覺...哈)




(旁邊寫歡迎門再加上綠燈...現場看的感覺讓我覺的好像是通往靈異世界的門ㄚ...哈哈哈)

拓哉他們進來裏面拍攝因為有帶著燈光師所以拍出來的畫面都好美喔!!
實際上我們沒有燈光拍出來是一遍慘黑....呵...
怕黑或是有密室恐懼症的朋友可能得考慮是不是要去參觀...
原本以為這段路應該不太長(事實上他有890公尺,也不短耶!而且是在地底....)...
沒想到走到後來一直覺的怎麼有種走不到盡頭的感覺....同樣的東西看多了美感也漸漸消弱了
難怪日本人都走好快喔!...一下子就消失在我們眼前....我們三個女生算是在裏面慢慢拍慢慢走的了..
再我們後面進來的日本人沒兩下就超越過我們...消失在盡頭...
走了好一段路後看到santaku拍攝點的牌子....當然得跟牌子合照ㄚ...但是實在太黑暗了....
打閃光人太亮不打人臉又黑...不是單眼相機就是這樣....呵...真是兩難....











有些在鐵橋上擋到路的鐘乳石被切掉一半....才能讓人通過...
但仔細看那些被切掉的地方居然慢慢長回來了呢!!...而且走路不時會被上面鐘乳石的水給滴到...呵
因為我們慢慢走慢慢拍的情況下....走了好久的時間...大概花了我們有1小時左右吧...終於走到出口了....
出口是一條很長很長的電扶梯...真是感謝ㄚ!不然走了這麼遠的路之後要再爬上地面可真是累人了!!
出了玉泉洞緊接的是植物園...因為我們買的是全部的套票....每個地方都可以進去...
就順著路繼續往下走囉!!!

(接part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夢幻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