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古屋給我的印象...一直是那個 x航航空公司摔在那邊.... 其它什麼都沒有.... >.< (金害)
這次會選擇這個地方去自助一方面是想遠離城市穿越時空去看看日本古老的房子
(京都我已去過了,所以要挑個沒去過的地方)
另一方面我的日文老師是名古屋人...她推薦我們可以去風景優美的下呂,高山那邊看看
於是開始了我對名古屋一連串的資料搜尋...
一個完全陌生的城市該如何規劃路線?電車該怎麼搭?車票該怎麼買?住宿該怎麼訂?
完全沒經驗的我第一次就這樣不斷在網路上反覆查了又查,去書店買相關的旅遊書回家看
從陌生開始慢慢對它熟悉了起來...名古屋能玩的地方其實還真不少
但限於堡主也不可能請太久的假,所以只能挑幾個地方做重點旅遊
其它的地方等有時間有錢有假了再規劃去玩囉!
規劃了近5個月的名古屋自助行...終於今天2008/03/15要起程囉...^o^
原本我們是三個好朋友一起出國....但後來因其中一個朋友外婆過世無法成行
變成我跟另一個第一次出國的朋友倆人手牽手出發....呵...
因為朋友她完全不懂日文所以這次我的責任重大了...我不僅得看好她...還得充當翻譯
(但我日文其實一樣破...哈哈....所以兩個人只好相依為命啦!!)

就在我們兩個開心的提前到達機場check in之後...拿了護照跟登機證上樓準備排隊出海關
這時我突然發現我朋友手上的東西拿的不太對....為什麼只剩下護照跟日本入關申請單?
於是我問她你的登機證呢?她看了看自己的手....一臉疑惑.....疑...不見了耶...
哇哩ㄌㄟ....這時換我緊張了...我就說你快找找是不是放包包裏....明明剛剛還看到的
她找了找還是找不到...於是我便跑去跟航警說我朋友登機證不見了...
可否讓我出去幫她找看看(還好在我還沒出海關前就先發現)...
好心的航警就說:你快去外面找找吧!結果我繞了一圈還是沒看到...
航警於是跟我說你們快去樓下櫃台請他們幫你們重新補發吧!沒關係時間還來的及...
於是我們兩個便用衝的下樓去重新補發登機證...之後終於順利出關了..
(那時我有個疑問..明明要進入出海關排隊前航警不是都要檢查登機證跟護照嗎?...)
(我朋友沒登機證他怎麼就放他進去呢?)
才剛要踏上旅程就發生這種事...她也許是第一次出國搞不清楚狀況...一臉不太緊張的樣子
但是到是嚇到我了...我這時就說...你...給我專注點....
所有的護照機票全都給我放在固定的袋子裏別亂塞...免得到時找不到....
這次旅遊只有我們兩個女生...所有安全都要自己負責...東西都要保管好,機票護照少任何一樣
都無法回來...還得辦麻煩的手續...出門在外我們可沒有導遊幫我們喔....
必竟是兩個人自己出去玩就算是好朋友該講清楚的還是得先提醒一下....
耳提面命了一番後...正式踏上我們的旅程....
才剛踏上飛機坐下的那一剎那...我突然感覺不太對....
趁其它乘客還在陸續登機時我溜進了飛機的洗手間...
果然...就給它這麼準啦...平常不來要擔心...現在不想它來偏偏就愛來湊熱鬧...
大家應該知道我在說啥吧....每月一次的好朋友也一起來報到啦.....
我只能說...這次的旅程真的是好事多磨阿......

經過了2個多小時的搭乘時間...我跟朋友兩個人這兩個多小時完全沒睡覺...
情緒很抗奮...因為下飛機後就是一連串的考驗了...(是我的大考驗,朋友是等著玩..呵)
之前都是紙上談兵.....現在要開始有實戰經驗啦!!!
這次出日本海關需要拍照還有蓋手指印...所以略等了一些時間...
出關後~~~名古屋~~~我們來啦!!.....兩個人站在入境口先拍張照..呵
拿著之前在網路上查到的機場地圖找到我們要買車票的地方...
問題來了....如何買票??
1.先查最近一班到岐阜的特急列車是幾點?多少錢?
等我看完後...怕自己的日文說的不好會被售票的人誤會....買錯票還要換就麻煩了
於是拿岀紙筆,把我要的班次時間跟人數到哪裏全都寫在紙上拿給對方看
果然對方馬上就明白了...問我說確定買這個票我就說對....
於是他便幫我們開票畫位子....我們坐的是指定席...所以票價是最貴的
既然都出來玩了...行李又一堆...有位子坐就好...
還好我們在出國前兩個人都有的共識是...只要錢能解決的都不是問題...(難得出一趟國嘛..呵)
買好車票進站後問了站長該在哪個月台等車...找到月台後就開始一連串拍照啦!!哈

 
(名鐵的售票口)


(這張票就是到岐阜特急指定席的票...要價日幣1660元...不便宜呢!!)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去搭巴士,但時間就會很久)
(名古屋地方大,一個點到另一個點都需花不少時間,為了省時我們寧可拿錢換取時間多玩點)

 
(這班就是我們從機場搭乘到岐阜的特急列車)

經過近一個小時的電車搭乘...我們終於到達岐阜....這時第二個問題來了...
我們不知該從哪個出口出去才會離我們飯店較近...
就在我們專注的看著地圖...左張右望時...突然走來一個男子
對著我們說....你們需要幫忙嗎? 我在等我的姑娘....需要幫忙我可以告訴你
(講中文的喔...大陸腔...還姑娘ㄌㄟ...噗哈哈哈...嗯..不可以這樣笑人家..拍謝)
我的警覺雷達馬上拉起來跟他說:喔...不需要...謝謝...(雖然我們需要...但我不想問他)
(老爸耳提面命說出門在外自己要小心陌生人,感覺不對就快閃)
於是我帶著我朋友閃進了旁邊的藥妝店...因為兩個人都口渴了就順便買了飲料
我當然是寶礦力的愛用者囉!...哈...這幾天除了寶礦力沒買其它飲料..呵
結帳後我拿著我的地圖問店員我該從哪個出口出去會比較方便?
(日文破還寧可問日本人....真是固執的堡主....呵..至少店員不會騙我吧..呵)
店員很熱心的用"快速"日文重覆的說明...真想叫她講慢點...
不過還好我有抓到幾個關鑑字...大概懂意思...於是便照著她說的方向走
果然...出了車站後.......沒看到我們的飯店....哈哈
但是她有提到會看到一間書店...我們四處張望了一下...就在右邊的十字路口發現了它
確定方向後果然照著地圖走馬上就找到我們第一晚的飯店岐阜キャッスルイン
對當地不熟為什麼會找到這間飯店呢?....因為堡主之前四處逛日文住宿的網站
在它們的官網上看到離車站只需2分鐘...當下就決定它啦...
堡主是懶人...女生力量又不夠...所以不想拖著重重的行李四處找飯店...
所以離車站越近的越優先考慮...當然前提是要價錢合理囉!!
結果運氣還不錯...它也剛好有3人房的房間...所以就訂了...(前面有提到本來是三人行的)
堡主這次的訂房除了第三晚是住民宿直接跟對方mail訂之外...
其它三天都是在じゃらんnet這個網站上訂飯店,加入免費會員,訂飯店也不需預繳任何訂金
訂好想要的飯店後它會給你一個預約號碼...帶著那張單子當天到飯店check in就ok囉!
一踏進飯店...預約號碼都還沒拿出來...櫃台的先生就用日文說是wang さん嗎?
我嚇了一跳...我就說對...(也許是在訂房時我有寫預定抵達時間...所以他們馬上就知道是我)
然後辦了一些入住的手續後...給了我們房間鑰匙...兩個人正式踏進這間樓中樓的房間
這一間房一晚15000日幣...等於一個人日幣7500,約台幣2250元
(本來三個人住的話一晚是日幣18000,一人日幣6000,但因為改兩人住,所以每個人都要多付點錢囉!)
不過一進去房間感覺還不錯...挺高級的...只住一晚就離開真有點可惜...呵





 

 

當把行李大致放妥後...跟日本朋友約的時間也差不多快到了....
我們便到飯店大廳等...等著等著奇怪時間過了10分鐘怎不見人影呢?
日本人不都是最守時的嗎??
該不會被放鴿子了吧...本來想說被放鴿子的話就算了我們自己出去找吃的東西
但後來想想還是打手機給他吧....雖然對自己講日文不太有自信....還是硬頭皮撥了電話
結果這是我有史以來最速戰速決的一通電話!
我利用大廳的公共電話打日本朋友手機接通後...
日友:喂
堡主:請問是xxxさん嗎?我是tammy
日友:你在哪裏?
堡主:我在飯店的大廳
日友:好我馬上到....
堡主:好bye bye...
迅速把電話給掛了前後通話應該不到1分鐘吧...呵
結果只用了10元日幣...哈哈哈...(我還以為打日本手機會很貴呢!)
果然不到1分鐘後他馬上出現了...原來他一直待在外面的車子裏等...
因為他忘了把我手機號碼帶出來,也不知我們到岐阜了沒有...所以只好在外面等我打給他
真是....要是我不敢打...他不就要等到隔天啦...哈哈
上了車後我跟他說我們想到JR的車站裏去買這幾天要用的車票,因為要畫位所以得提前先買
他很熱心的載著我們先去買票...就這樣好死不死..快到車站時堡主發現...
居然把要買車票的那張寫好購買內容的單子給放在行李箱裏忘了帶出門
於是便跟日本朋友在那雞同鴨講...講半天...
他們日本人自己也不太瞭我說的那個套票是不是可以在車站買...
後來朋友跑到外面看有沒有貼相關的訊息...
終於在要進JR車站的入口發現有張海報...因為她看不懂日文
但看上面的漢字跟我之前告訴她的很像...於是便把我跟日本朋友叫過去看
我一看就說...賓果...就是這個套票...我日本朋友看了之後便幫我跟售票的先生溝通
這份套票的內容是:
來回特急車票指定席+從下呂-->飛驒古川這段路是免費上下車+6000日幣的TAXI
三日內可使用的套票,這份套票兩個人的價錢是日幣17800,一人約日幣8900
(http://railway.jr-central.co.jp/tickets/topics/convenience/hida/index.html)







但因為我們去程是從岐阜上車,下呂下車,回程要從高山上車,名古屋下車
結果售票的先生就說...不可以這樣買喔!你從岐阜上車..回程就只能回到岐阜不能搭到名古屋
但還好我事前有做功課知道從歧阜上車跟從名古屋上車這兩種套票的價錢是一樣的
以我們台灣人的觀念...那就買從名古屋上車的套票,只不過我從岐阜上車...這樣應該OK吧!
本來售票先生還很堅持不行這樣搭....
後來他自己又查了一下才說:價錢一樣那你買從名古屋上車的套票好了 ...
(ㄟ...我本來的意思也是這樣呀...是你在堅持的ㄇㄟ)
後來我們要訂的時間非吸煙區的指定席全客滿了,他問我們要不要坐到吸煙區
哇哩ㄌㄟ...我才不要ㄌㄟ...跟一堆吸煙的人待在同一個車箱一個多小時
我出來不滿身煙味頭昏眼花才怪 ....我就跟他說不要 ...
他就說那你就當天在排自由席好了...但不一定有位子喔...我跟我朋友對望了一下
要我們拖著重重的行李當天等待一個不確定的答案,這不是我做事的風格...因為我懶...哈
so...我就問有沒有其它班次有非吸煙區還有位子...他找了找結果是最早的一班還有...
反正一樣...我們只要有位子就好了...於是便訂了下來...
弄半天好不容易把票跟位子都搞定了...多虧了日本朋友當我們的溝通橋樑...
雖然我用破日文跟他解釋他居然也懂我意思...票也就順利買到手囉!!

買完票後他就開著車子帶我跟朋友去吃飯...大家也知道 ...日本商店是有名的早關門的
我們晚上6點多到岐阜...其實很多店都已經開始陸續的關門了...
等我們到了他推薦的手打烏龍麵店時已經8點多...沒想到居然還要再等....
但若四處找的話大概就沒地方吃了...在等待的時間中...我們又開始拍照
我抬頭望向天空...哇..滿天的星星圍繞著月亮呢..
夜晚的岐阜有點冷...但滿舒服的..等了30多分後終於輪到我們進去囉!!
坐下後點了餐點....哇...真的是不錯呢!!!
麵好Q喔...味增味道也很濃....
不過因為口味太重覺的有點鹹就是了....難怪他們都要給人家一杯冰水喝...





酒足飯飽後日友又開車載我們去JUSCO..裏面什麼都有....
營業到晚上11點左右...所以我們在裏面逛了電器 ,CD店,服裝....
當然SMAP的新單曲也就是在那邊買囉....店家還送我貼紙呢...呵
一晃眼也差不多10點多...於是日友就載我們回飯店休息 ...
因為他很忙當然不可能要他每日陪囉 ...他能抽空陪我們吃頓飯就夠感謝了...
剩下的日子就靠我們自己啦....呵....

更多照片請到此觀看http://album.blog.yam.com/smapdc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夢幻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