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打開網頁看到奇摩首頁的新聞標題...
心中不禁暗笑....『專屬腦細胞 看到偶像就活化』
依照該文章的內容說,科學家的最新研究,人們是以一個一個專屬的腦細胞來辨識特定的親友或名人,
而非由數百萬個腦細胞同時處理影像。
意思就是說..我的本命是木村拓哉...我的腦裏面就有一個專屬的腦細胞負責在處理木村拓哉的所有事情啦!
這項研究成果由英國列斯特大學的研究人員指出..他們從癲癇患者腦部植入64個微小電極,以找出癲癇
發作部位,其中許多電極裝在與長期記憶儲存有關的「海馬迴區」(hippocampus)。
有一個病患的其中一個腦細胞只對某個偶像的照片產生反應..但那個細胞對其它事物毫無反應
另一個病患的其中一個腦細胞不只對那個偶像的照片產生反應連同名字或其它事物只要與那個偶像相關的
全都會有反應...所以研究發現...只要患者知道是那個人的事情,那個腦細胞自動會活化起來...
看到這研究.....原來我腦細胞裏有個專門在處理木村的事情呀...
只要一看到這四個字...完全腦子都清醒了...看來最近它超活化的囉....
可是會不會單一細胞太過活化把其它的細胞都搞死了就慘了...哈

其實科學越來越進步...很多以前認為不可能的事情經過幾世紀的轉變..慢慢被人類研究出來
進而開始研發治療的方式或者希望能再複製出相同的細胞...(這是以前古代人無法想像的吧!)
像之前我跑去看長毛象...當我一看到"本尊"的活體時...內心有點小激動...
幾千萬年前冰封的動物就這樣活生生的擺在眼前...皮膚保存的完好...
那隻象腿大概比我兩隻腳加起來還要大...害我一直站在玻璃窗前盯著它看...
千萬年前的生物在眼前...總覺的很不真實..成人的長毛象真的有夠大隻...
我站在模型旁邊以我163的身高才到它大腿而已(也只能抱到大腿而已..哈)...
哇哩ㄌㄟ...要是生存在他們的年代大概象身一轉一腳就可以踩死人了吧!
腦中不停在想像當初他們生存的年代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原來我們地球真的是這樣慢慢演變過來的...
其實從以前自己心裏總是會有疑問...覺的歷史地理課本上講的事情都是虛幻的..不存在的
這麼久的事了你們怎麼知道真的有發生過...那些東西怎麼去確認是真的是這麼久的年代?
但當一件件文物被挖掘出來擺在眼前時...心中又不得不真的承認原來它是真的存在的...哈
其實人活在這世上好命點的活個一世紀...能看到的就眼前這些東西...
以前的東西,未來的世界永遠無法在有生之年親眼看到...
有時我會想如果我有小叮噹的時光機呀...
我還真想回到遠古時代去看看些些滅種的動物跟生存環境呢...
我也想到未來的世界看看科技到底進步到什麼樣的程度...生態環境又變的如何呢?
還記得凌瀨遙不是演了一部電影"我的機器人女友"...媒體都把重點放在她的大胸部
說她穿那緊身衣完全把身材都凸顯出來,劇場的男性大家都不知眼光該放哪...(ㄟ這不是重點..哈)
事實上這部戲的內容有點小複雜..我看到後面還真有點錯亂...哈
他用兩種倒序方式..我也是看到最後才明白到底前面演的意思是什麼...不然還真有點難懂..哈
簡單來講就是一開始男主角2007年碰到的女人是在未來世界裏買了那個女機器人古董後看了她的日記後很感動
所以想回到他們(男主角跟女機器人)相遇的前一年去尋找那個男主角...
2008年男主角碰到的女人是60年後的自己研發出來的女機器人,因為知道自己會有災難,特地派她回到2008年
幫助男主角解決問題的女人...(這女人也就是後來被2007年出現的那個女人買走的古董機器人)
(2007年跟2008年這兩個女人長的一模一樣,但一個是未來世界的人一個是機器人)
講的有點混亂吧...剛看的時候更混亂...哈哈....有興趣可以自己去看看吧!...呵
(但我覺的王家衛的戲更難懂就是了...看到完可能還搞不清楚到底想講什麼...哈)
感覺上未來的世界很多事情全都被機器人給取代了...人類的感情似乎也淡薄了..
機器人的皮膚可以跟真人一樣,感情可以慢慢訓練...但照這樣發展下去...
未來的世界人類會被科技給取代...而且是個很冷的世界...

ㄟ....從腦細胞扯到未來世界也太會哈拉了....哈....
沒事...大家隨便看看就好不要太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夢幻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