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天的福岡行一轉眼就過去了....今天要搭中午12:10長榮的班機回台灣
真的好捨不得喔....我們今天一樣早早起床...先把行李寄放在櫃台
吃完早餐後我們便到便利商店買明信片...
其實之前在風景區就應該先買但一直覺的算了不用寄了...
等到最後一天時又突然想說還是寄張明信片給自己吧!(果然是善變的雙子)....
因為臨時的決定,等會又得出發到機場沒時間去書店買,況且一大早又是假日書店應該也還沒開吧!
所以只好去便利商店買基本款的明信片囉...明信片從日本寄回台灣要付70元日幣郵資...
但他們基本款的名信片上面只有郵資50日幣所以得另外再貼20元的郵票喔!!(大家要記得喔!)
買好後我們回飯店找地方寫內容...收件人當然就是自己囉!!
把自己這五天發生的小感想寫下來寄回給台灣的自己...事後收到還真的挺有趣的!
(連我爸看到都在笑...因為我最後在上面寫了smap根本是雨男...哈哈)
當我們把名信片寫好後我便跟飯店櫃台詢問他們有沒有飯店章可以蓋在名信片上
服務人員找了一下只有收付章...無魚蝦也好啦...反正是個紀念...就請他在我明信片上蓋上收付章囉!
之後我們便拿著明信片要到博多車站門口的郵筒寄....但突然想到之前在名古屋車站都有車站的紀念章耶!
博多應該也有吧...所以帶著gina往車站裏找...果然在諮詢台的地方讓我們看到兩個大大的紀念章
是說這兩個章也太大了吧...我們的明信片根本蓋不了兩個...只好蓋其中一個囉!!
然後便把這張明信片投入郵筒,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回飯店準備到機場...
沿途還是一路拍回去....真的是拍到沒東西可以拍了...哈....
之前為了找博多車站的藥妝店...走了不少冤枉路...其實附近有不少家藥妝,但是價錢真的要比一下才知道
有時一樣東西的差價真的可以差到2-300日幣耶..
我們後來找到一家是最便宜又最大間的....我把最近的路線拍下來給大家參考吧!
(這條路可是我們走了一大段路買完藥妝後,一上電扶梯到了出口才發現原來根本不用繞一大圈白走一堆路...哈)



沿路慢慢走回飯店...其實那條道路也是滿美的啦....行道樹比我們五天前來的要變的更黃了....
有些葉子也變紅了...但是它不是楓樹喔...至於是什麼樹...嗯..我不是植物專家沒研究耶!!
另外有一點一直想不透為什麼日本的道路可以維持的這麼乾淨...不管哪個城市都一樣..
台灣新蓋的道路為什麼沒多久後就開始會有坑坑洞洞出來呢??

回到飯店時間差不多是早上10點我們趕緊從櫃台領了行李後,一出飯店口便搭taxi直奔機場
那個司機還挺好笑的...我說要到國際線空港...他就比了一個飛機要起飛的動作...然後跟我確認說
你是要搭國際線的飛機? 我就說對...然後他就開始一路狂飆...(是說我們時間沒這麼趕啦...要命了)
不過因為我們搭車的方向跟機場方向是相反的...所以他必需繞一圈回轉...
然後他就很快速的用日文跟我解釋他為什麼要迴轉....我真的...沒聽懂他的老人家日文...
又問了一次....他又說了第二次....我聽完後在加上看了一下週圍的風景,我大概瞭解他的意思
但我好奇的是他沒按表耶...正想問到機場要多少錢時...發現那時他才按表....
原來他回轉的那段路他並沒有算我們錢耶...真是好人一個....因為他的一路狂飆...
我們在不到10分鐘左右的時間就抵達了機場...他用最快速的動作幫我們把行李搬出來後
說了聲謝謝..馬上又鑽進他的車迅速的開走了....真的是來去一陣風一樣...哈哈
從博多到機場我們只付了950日幣的計乘車資....不算貴啦!!...
去程時間不趕所以可以慢慢搭巴士轉地鐵...回程要趕飛機搭小黃比較划算囉....
省掉我們還要自己搬著重重的行李搭地鐵換巴士的不方便...一進機場後發現有些台灣團....但大家都在旁邊聊天
結果空姐問我們是不是要搭長榮,我們說是...她叫我們快去check in...所以趁還沒有太多人排隊時
我們就先去排...當手續辦好後一回頭...傻眼...後面排了好長一排全都在等check in....
那就算了...另外一邊也排了好長的隊伍...結果..居然是在排出關的隨身行李檢查耶....
我們本來以為時間還早還想亂晃一下,看到這種大排長龍的樣子....來得先去排隊免得到時趕不上飛機....
我們在排隊的當中一直看到地勤人員來回找人,都要11點了還在找10點多要登機的人...
後來看一下版子...10:30應該要起飛的飛機...都已經11點了還在登機..哇哩ㄌㄟ...也太扯了吧!
而且當天起降的飛機非常的多呢...所以我們光是排出關檢查行李的那個隊伍可是排了近1個小時
之後才順利出關到登機門呢...呼~~~
還好提早一點到機場...若時間快到才趕到機場....到時鐵定很緊張.....呵

到了長榮的候機室,大家在裏面買了點小東西填點肚子,這時看到華姐,蓮姐,阿逢...等其它smap fans也進來了
大家就趕緊在機場來張大合照...又是比阿剛そうです的pose,又是擺good luck的pose...真的很好笑
就這樣5天的行程結束了....
回到台灣又得開始繼續奮鬥各自的工作了....但我的心似乎一直留在日本並沒有帶回來....
整個無心工作呀.......

ps.在此要稱讚一下福岡郵局的工作效率..我們星期天早上寄的明信片..結果星期三晚上下班回家就收到了...
哇..速度好快呀...之前名古屋可是等了一星期才收到呢...呵

====================
五天的遊記寫完了...大家也看的很累了吧...希望這些資料對大家以後去福岡會有點用處囉!
下次去一定要去其它遠一點的地方玩...福岡還有太多好玩又美的地方,等著我們自助行去發掘呢!
有興趣大家一起去旅行一起high吧!!!

另外說個題外話...話說上星期日跑去95樂府訂smap dvd....結果還被老闆小念說怎麼這麼晚才來訂呀?
不知還訂不訂的到初回特典版耶....我就問他這次有初回特典嗎? (我印象中演唱會上發的dm不是說會場訂才有)
老闆就跟我說有初回特典...但我這麼晚訂不知還訂不訂的到,他在幫我問問日本....但不確定能不能訂到特典囉!
所以...只好碰運氣啦...
另外一件事就是....訂完後看到預計的費用傻眼......最近日幣匯率高的驚人...我看到95寫的預估價居然是3090元....
ㄟ...是台幣喔!不是日幣喔!但老闆跟我說這只是預估的價錢...實際費用等收到當天看匯率是多少才知道!
所以我想...大家要買dvd大概要有心理準備...這次的價錢可能比以前都高...
不是日本漲價(日本dvd價格還是跟以前一樣)...而是目前台灣跟日本的匯率太高了...對我們買東西不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夢幻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