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high了一天....到凌晨2點多才睡...今天一樣5-6點就醒了...天ㄚ....我是喝了多少蠻牛嗎?怎麼這麼有體力ㄚ
大概是那種花了大錢來國外,沒有玩夠本似乎不甘願的心情吧...呵..(在台灣是去哪都沒體力的人耶...哈)
不過我們今天晚上已經有票確定是要看演唱會....再加上朋友今天才到日本下午約在飯店碰面
再加上天氣真的又比前兩天熱而且悶....所以今天的行程只安排了住吉大社跟通天閣附近吃午餐....
不過自助行總是會有意想不到的事發生囉....呵
一樣起床梳妝整理後吃完早餐,便搭著地下鐵前往難波站轉南海電鐵到住吉大社...
難波站的南海電鐵是首站...一進去後其實有點搞不太清楚該到哪個月台搭...
只好跑去問了站務員....確定了月台後趕緊上車....
從南海難波站到住吉大社其實不遠大概普通電車10分鐘左右....
今天雖然是假日...但是住吉大社的人卻不多....感覺是頗鄉下的一個地方....
路面上會有一節式的電車在奔跑喔!還滿有趣的...
住吉大社看他官網的介紹,就感覺應該滿大的...實際上到現場發現...它真的頗大的...哈哈.......但規劃的很漂亮ㄚ
最重要是不管去到哪都覺的他們為什麼能把觀光區維持的這麼乾淨呢?隨便拍都很漂亮
沒看到垃圾桶,地上也不會看到垃圾...真是神奇了....
(住吉大社官網http://www.sumiyoshitaisha.net/ )


建於 3 世紀的住吉大社在大阪市住吉區,作爲航海的守護神、生意興隆之神。
它是全日本 2000 多座住吉社的總社,大社周圍還有傳說能防禦災難、賜人幸福的“我孫觀音”和大依羅神社...等
所以在這裏可以祈求幸福也可以祈求公司賺錢....
來到住吉大社會要先經過一個很高的紅橋...那橋真的好抖喔...若是上面沒有做像階梯式的木頭當踏板的話
根本是要爬好漢坡了吧....呵,而且他們橋上木頭的踏板很淺,走的時候要很小心....不然就會滾下去啦...呵
過了紅橋後會來到洗手的地方...要進神社當然得照人家規定先把手洗乾淨囉!!
之前看官網的介紹這個地方其實我最有興趣的就是"五大力"石頭這邊...雖然不知是否真的這麼有"力"...
但都來到這了...當然就去找一下這三個字囉.....
在一大堆石頭中挑出這三個字感覺不太難啦...因為他們寫了好多放在裏面ㄚ...哈.....一下子就找個五大力這三個字了
在這邊還有告訴牌子告訴大家所謂的五大力指的是:壽(命)力,福力,體力,智力,運力....
把這三顆石頭帶在包包裏或掛在房間會帶給你這五力喔.....所以我撿了兩組...一組送給爸媽...一組我自己帶著囉.....
雖然它是沒說一個人限撿多少石頭...但是撿太多好像也不太好意思...所以我就意思意思撿個兩組....
若是要每個朋友一人一組的話....ㄟ...我的行李裏面會充滿了石頭吧...哈哈
所以我的朋友們請下次自己到現場去撿比較有誠意啦!!!這邊很幽靜值得來逛一逛....
但請天氣涼一點再來..因為雖然很多樹,但還是沒啥遮蔽的地方,太陽四處都照的到...所以我們得一直撐著傘遮陽呢!



撿完石頭,也拜了保祐商賣的神....我們開始往剛剛入口的地方走出去....剛好偷聽到旁邊日本的服務員跟其中一個說
等會會有婚禮,可以看完再走....我就跟gina還有ally說....難得來神社看到人家的傳統婚禮,我們也等等吧...
正中午的時間太陽真的大到一個誇張....在那等人家婚禮真好熱ㄚ...
當看到新娘新郎穿著日本傳統禮服出現時...哇....這種天氣...再加上那一身和服....超級熱ㄚ...
但是完全看不出來新娘臉上的裝有任何的掉妝或流汗耶.....
快告訴我是用哪個牌子的化妝品呀...為啥日本女生的妝都不會掉?...我早就熱到妝都沒了...被太陽打成原形見人..哈
還好本人不愛畫濃妝,只畫個淡妝把黑眼圈遮一遮...不然打成原形前後差太多不就嚇死同行伙伴了...哈哈
來到神社有機會看到日本傳統的結婚真的是運氣ㄚ.....希望今晚的演唱會也有好運氣....




天氣越來越熱...看來他們婚禮再裏面應該會待很久...反正已經看完剛剛進入大殿的畫面也差不多了
我們便東西整理一下打算離開這邊...因為又是正中午啦....所以就往回走...走到門口的地方當然不免俗的抽支籤吧!
他們的籤後來看到有個很可愛的陶做的小白兔喔!籤是塞在肚子裏面,而且籤的質感就是古早時代的紙的感覺
另外旁邊還有戀愛籤...我跟ally兩個人分別拿了籤筒搖呀搖的....終於搖出一支籤
結果也太巧了吧...我們兩個居然抽到同號碼的籤耶...這種機會真的太小了....
結果要拿籤時我看錯位子...上面是號碼應該是拿下一格的籤...我抽到13號結果我看錯位子拿到上面一格
被gina糾正說拿錯了啦...是下面那隔....我說還好嚇了一跳...因為上面那格9號籤是凶耶....哈
但我們抽到的13號籤是大吉啦!!!真的是天堂跟地獄....呵....又是一張大吉....這次來大阪的運氣真的不錯...
接著走回地鐵在買車票時,有經過一家全部都105日幣的商店...我們又在裏面晃了一下買了點小東西
日本現在快接近萬聖節所以有好多萬聖節的小禮物超可愛的.....
後來看到有家賣傘的阿嬤...我們就過去看了一下傘,發現有支傘好輕喔...才1050日幣...
那阿嬤就說可以打開看ㄚ...然後就示範給我們看...居然是自動傘耶...打開跟收都是自動的...哇...
那當然要買支回來用用ㄚ...而且還是抗UV的...但好笑的是阿嬤一打開,裏面一支骨架就被強大的打開力量給折斷了
這時當然尷尬啦....我就指著斷的地方說..這邊....阿嬤就繼續示範當沒聽到我說的話...哈
所以我們後來要買之前都先打開試看看...沒問題才買...呵...但阿嬤人很好ㄚ...打開的傘都叫我們放著就好
但我們還是幫她收好放回去....ALLY很好笑ㄚ...付完錢後突然問阿嬤說傘呢?阿嬤嚇一跳就跑進去店裏看
她以為她忘記給我們,出來後她說我已經給你了,裏面沒有了...ALLY就開始找...結果自己放進包包都忘了...哈哈
我們只好邊笑邊跟阿嬤道歉...但阿嬤就說找到就好...沒關係...真是友善的阿嬤...
本來說要去通天閣吃午餐的...結果ally以為也是要到難波站出去,就先去買了回難波站的車票....然後才問我說難波站對吧...
我說...不對ㄚ...我們要到天下茶屋下車耶....到天下茶屋的票價比到難波便宜...
後來朋友的飛機也抵達日本她剛好打電話給我,看看時間也已經1點多了...既然票買錯了
那我們通天閣就不要去了吧...天氣也熱就直接回難波站找東西吃然後回飯店好了....所以三個人都買回難波站的票
到了難波站我們就往美食街晃過去, 中途又看到一家賣飾品的店...裏面的東西看起來還不錯,而且很便宜呀!
才315日幣...所以我們一不小心又在裏面晃了些時間.....等晃完後覺的肚子也頗餓的要趕快找餐廳吃飯
找了好久都沒看到我們想吃的...好不容易看到一家咖哩店覺的價錢OK正想進去吃時..
GINA看到裏面在吃的人桌上的盤子,就說好大盤喔....我們就往裏面一看..天ㄚ...那一大盤我們三個女生吃應該都夠吧
太可怕的份量了....最後決定放棄再找其它的...終於又找到另一家看起來份量應該OK的店...
因為我不吃牛,所以餐點上的肉我都會問一下是牛肉還是豬肉....店員就跟我說那套餐是牛肉....
大概有點餓昏了,我指著親子丼又順口問了她這是什麼肉?
結果服務員愣了一下看著我說...那是雞肉....後來才想到對厚..白癡喔...親子丼也只有雞肉吧...不然怎麼有雞蛋ㄚ!
所以我點了親子丼,gina跟ally都吃牛肉套餐....還不錯吃....不過我們的飯都沒吃完太多了....

  
吃完後看看時間也已經3點多了...於是我們趕緊回飯店休息準備晚上的演唱會囉!!!
不過ally今晚不看所以晚上她就自己要去亂晃囉!!!
因為今天晚上我們之前就已經標到票了..所以差不多5點多時才出發往巨蛋
在地鐵站的廁所一樣排滿滿的人呀....我們還看到兩個女生圍著圍巾....還偷偷小聲的說..
天氣這麼熱圍圍巾不會熱昏嗎??我們一整個不解....
(後來逛街才知道...那個是清涼圍巾...材質是會吸汗會讓脖子變涼的圍巾...不過我們摸材質怎樣都不覺的涼..呵)
今天我們三個人的號碼是連號...坐在一起在三壘側的地方...而且是靠走道喔...我最愛靠走道的位子了
在演唱會開始前地球君都會在觀眾席走來走去....所以這次地球君就從我們旁邊的走道走過來又走過去喔...
當然我們還是偷摸了一下...哈哈...一直很好奇那顆地球帶上去看不看的到路...是從哪看呢...呵
演唱會曲目原則上差不多,只是表演會有小部份的變動...像是可能突然出現在三壘的人,突然跑到一壘去之類的
詳細就略過啦....講講今天的mc
一開始拓哉跟前兩天喊的一樣....スタンド(看台)...看台大家就狂叫....アリーナ(搖滾區)....搖滾區大家就狂叫
バンド(樂隊).....樂隊就奏樂......ステージ(舞台)....其它四個成員很不整齊的喊著ya.....(一樣的玩法...哈..)
今天的mc其實沒講什麼...主要就是在玩男飯這個梗呀....
就是有個男飯在mc時突然很大聲的喊了"中居"...害中居一整個很不好意思,要他們別這樣做
結果其它成員就開始好奇了...想聽聽看現場男飯喊的聲音
這時拓哉就來主導了... 開始喊了スタンド(看台)...看台大家就又狂叫....アリーナ(搖滾區)....搖滾區大家狂叫
突然他喊了"男人們"....現場男生就開始ya....的喊...(全場大爆笑ㄚ)
中居就說:剛好像有女生也ya...的喊耶....現場的女生全部請安靜喔!
拓哉就叫大家安靜...大家迅速靜下來(果然是拓哉ㄚ...一句話全場瞬間安靜)...
然後他準備數1.2....結果有一個男的就故意喊出來...結果拓哉非常兇的罵了一聲...喂.....(全場一樣很安靜)
(拓哉真的是很真實的人ㄚ...剛就已經先說了等他講了再喊,不守規矩的fans他果然就開罵,一點都不客氣呢..)
慎吾也說怎麼這樣啦...一付幫忙抱怨的口氣...
結果一靜下來換成中居害羞了又開始講話...哈哈...全場再度靜下來時
拓哉這次再重新來...他喊了"男人們"....這次全都是男生大喊..."nakai"...一整個很微妙的感覺ㄚ...哈
成員就都說好厲害ㄚ....
然後那些男生就都一個個站起來, 鏡頭就開始拍男觀眾...年齡層真廣...有爸爸,有小孩,有年輕人....什麼年紀都有ㄚ!
後來中居看到樓上三樓上面還有,上面的上面還有人坐...他們就問看的到嗎?大家都說看的到...
他們就說那邊是幾層樓了ㄚ??
然後中居就在那碎碎念這樣要怎麼喊ㄚ?看台,搖滾區,上層,上層的上層,上層的上層的上層....哈哈
中居發現阿剛都沒講到話就問阿剛怎麼了?這段mc放棄了嗎?
拓哉:你在當舞台上特等席次的客人嗎?
阿剛就說沒有這回事ㄚ...不過是有點在當客人而已啦!感覺很有趣..
慎吾:你也想要只有男生對你說加油嗎?
阿剛:好阿,請大家幫我注入power
全場的男生大喊: 阿剛加油~~~~
接下來要介紹下一首歌...慎吾就說這次換大家介紹吧!
中居:觀眾知道我們下一首歌要唱什麼嗎?
慎吾:知道呀,昨天已經跟大家都聯絡過了 (然後嘴巴就對著大家無聲在偷講歌名)
中居:真的嗎? 等等你剛在做什麼?
慎吾:沒有ㄚ...(然後又把麥克風拿開對著大家偷講歌名)
其它成員就說你在說什麼??
慎吾又一付裝傻說沒有ㄚ....(超可愛的)...馬上又迅速的說了We are SMAP! -Funky Lude-
全場就大笑....
慎吾說那就來吧...請大家介紹下一首歌是...
全場就一起講了We are SMAP! -Funky Lude-
他們就很滿意的開始唱歌....
今天的mc感覺上就是在玩男飯也可以玩了15分鐘...呵
今天的好運就是....我們一樣不用望遠鏡可以看到smap的真人大小ㄚ....
雖然沒有我昨天位子近有點距離但還是可以不需要望遠鏡就可以看到真人大小
今天是慎吾花車停我們前面ㄚ....也是很開心ㄚ...慎吾花車升起來他就坐在花車的升降台上唱歌
一樣是很近的看到他ㄚ....大家也是很開心....
今天一樣是唱了3小時40分左右吧...很累ㄚ....晚上回家我們又去買了關東煮回飯店充饑...
看演唱會真是件耗體力的事....更不用說表演的人了...更累ㄚ...
smap お疲れ様でした!!謝謝你們每天帶給我們不同的歡樂....呵
原本大家都說第三天的演唱會smap會比較沒精神,聽說名古屋跟福岡好像都這樣...
但是大阪今天是第三場感覺卻比昨天還high呀!!
拓哉說每次來到大阪感覺都不一樣...在其它地方場在上台前他們都手拉著手說希望今天一切平安無事結束
但在大阪都要說今天絕對不可以輸給現場觀眾....
也許是大阪的熱情讓他們更high吧...哈哈...

今天晚上是我第一次體會到在日本搭電車什麼叫貼玻璃...超可怕的日本人啦...
我們等了第三班車才上去...結果後面的日本人一直擠進來...我一整個貼在電車的玻璃上
就跟日劇上演的一樣....一整個貼玻璃連轉身的空間都沒有...太可怕了...
要出電車時也是經過一番借過努力的擠出去....真是可怕的經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夢幻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