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又隔了一年才到日本,心情有點興奮...結果昨晚整晚睡不著....
翻到凌晨5點多才緩緩的入睡...鬧鐘調整8點多就準備起床...
就說日本空氣有參興奮劑,才睡不到2-3小時怎麼能說起床就起床呢?一點都不會賴床...哈哈



因為平常大家工作都很忙碌,所以這次來日本是抱著渡假的心情來的
所以在行程上並沒有安排的太滿,這次大多是一個定點玩整天..反正就慢慢晃,時間不趕
今天剛好又巧遇我xx歲的生日...『祝我生日快樂!!
生日一出門遇到的第一個男人...居然是.........拓哉耶!!
真是太棒了!! (連拓哉都比讚~~哈哈)



我們今天的行程是要到上野公園參觀2013年東京純冰祭典...
而且是6/9限定一天喔..這麼巧ㄚ....
下電車,該怎麼到會場呢?別擔心...路是長在嘴上..如果你怕語言不通不敢動嘴...那就動眼吧!
眼觀八方(人家是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在陌生的地方,聽不行,我看還是多觀幾面..哈哈)
有祭典活動往人潮多的地方跟著人潮走鐵定沒錯...哈哈
我們一下電車後,一群又一群的人潮往上野公園內移動....我們於是跟著一起走
走到一個大廣場,果然好多人在排隊等進場,這活動是免費的
祭典裏面的東西當然就是要買票卷先付費的囉!!
原本以為大家排隊是在等入場...(其實這樣說也沒錯啦!是在等入場..)
結果...我發現主辦單位很賊喔!!排隊其實是要大家買卷,就算不想買的也要一起排
一方面讓你有考慮要不要買卷的時間,另一方面也延緩大家入場,因為會場裏面其實不大,人很快就爆滿
不買的人輪到你時就快速經過即可...

  


因為是純冰祭典,裏面不可或缺的當然就是主角"冰"啦!...滿地的冰塊,有的冰塊還有雕字在裏面
還有用冰塊做成的冰杯,現場有賣啤酒,你只要買冰杯跟啤酒的點卷就可以站在旁邊的桌子
享用透心涼的冰杯裝的啤酒...
走在會場裏..."下半身"還滿涼的,但"上半身"可是熱到爆ㄚ...太陽真是毒辣ㄚ!!還是得撐著傘!
難怪一大早場內一堆日本人就開始在喝啤酒了...

因為是假日很多爸媽帶小朋友來玩冰,每個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ㄚ!
現場有一區還製造了雪景...厚厚的冰,小朋友踩在上面玩...因為很滑,不少小朋友一直在滑倒
我們就笑說,小朋友在上面玩滑倒還沒關係,我們大人上去摔個四腳朝天可難看了
為了維持我們成年女性優雅的氣質,當然就不跟小朋友搶囉!!
雖然嘴上是這樣說...但底下的腳可沒這麼聽話...是說我還是有偷偷的把一隻腳給踩上去
沒想到也太滑了..沒踩穩馬上給滑了下來...還好還好大家都在注意小朋友,應該沒人看到這好笑的動作吧!
(我鞋子遇到水就會很滑...so...如果上去走滑倒也是自找的..哈哈)
嗯...我們繼續看看會場其它的東西吧!



現場還有讓你自己DIY刨冰的地方,看看到那些五顏六色的瓶子....ㄟ...那...不都是色素嘛!!
日本人吃的很開心呢....





祭典會場當然會有一隻吉祥物囉!!真是辛苦他了,大熱天還要穿著厚厚的玩偶裝..真怕他會中暑
一堆小朋友看到他超開心的,搶著跟他拍照...
他看到我拿相機要拍他,馬上很專業的擺出pose讓我拍照...
既然都來到這邊當然要跟吉祥物一起拍張照證明真的到此一遊嘛...
於是我要求要跟他一起合拍,那隻鳥超開心的用他的翅膀壓著我的手...
旁邊的工作人員馬上順勢遞上一張板子,要我拿著...
日本人做事就是這樣,他們會自備好一張板子上面寫上這個活動的名稱與日期
讓你拍完照回家後不至於忘了這是在哪拍的....
拍完後,那隻鳥繼續壓著我的手,然後上上下下一直跳,害我不跟他跳好像也不好意思
只好意思意思跟著他跳個兩下,他才停止,然後馬上就被其它小朋友拉走了...哈哈
辛苦啦...鳥兒~~~



另外日本祭典不可缺的一定會有吃的攤販ㄚ...可是怎麼覺的大家都只顧著玩冰,吃冰,喝啤酒好少人去光顧ㄚ...





會場下午還有冰雕大賽,可惜真的好熱又是正中午,大家肚子也有點餓,於是想去阿美橫町吃個午餐順便逛逛
上野公園真的好大...從會場要離開時,不知該往哪走,還好有告訴你現在位置的地圖,
定好方向後發現,我們要走的方向還會經過公園裏其它的景點,就順便一起晃過去啦!
先是到了上野東照宮,一個很優靜的地方,小小的但很舒服....寧靜?......ㄟ........有不少烏鴉叫就是了...哈
可惜我們走進去後才發現東照宮正殿在維修中暫不開放...大老遠看到的是掛在殿外的實景布幕
好吧!無緣就繼續往下走....


(↑這個最後面那個建築就是布幕啦!)

接著我們又看到了上野大佛,爬上一段階梯,小小一個塔,繞一圈就沒了....


沿路慢慢逛出去,終於來到阿美橫町,我們想找吃的店,發現裏面真的沒啥有冷氣可吹的店,於是只好走到外面大馬路
剛好看到一間光麵,來日本當然得吃一下拉麵啦....裏面又有冷氣可吹,二話不說也不想再走了
進去點完餐點,順便休息一下!!
麵還不錯吃,湯很濃,但好鹹喔!!(日本拉麵都這樣...又濃又鹹,一碗可以稀釋成好幾碗...哈)
不過流了這麼多汗光喝水也不行,也是該補充點鹽份,以免中暑....
因為覺的好渴...所以我還是把湯都喝光了..喝完後再喝旁邊的冰水....到是麵我真的吃不完...
對小鳥胃的我而言份量有點多...
(這間麵店說是本格中華麵店...但怎麼吃都是像日本口味完全不是中國風..呵)
http://www.kohmen.com/



吃飽喝足也休息夠了,我們就繼續去逛阿美橫町,不過感覺有點像台灣的菜市場,說實話也不知該買啥
結果就在一家藥妝買了膠原蛋白粉跟老媽交待要買的東西後,我們就準備回飯店了
在往車站的路上先經過一家在賣餅乾糖果,他一直往袋子裏裝東西,然後一大袋大概1000日幣吧!
我們好奇就站在店外看他在叫賣...突然發現旁邊有台攝影機..攝影師手背上掛著TBS...
ㄟ..該不會在拍節目吧...我們就趕緊閃開...結果gina的妹妹就說他剛一直在拍我們呢...
真的嗎?早說嘛..害我們都沒來的及補妝...(可惡)
後來繼續往回走一個拿著栗子的阿伯指著我一直叫我過去,我也不知他要做啥
結果他就說買兩包栗子在送一包,你長的可愛,我再多送你一包,變四包
我只好笑笑的慢慢移走...這時gina他們也走過來了,那阿伯很大聲的指著我
你你你,你可愛我多送你一包...旁邊的人一直在看
這就算了,還指著旁邊的人說你們買二送一...你你你,你買我多送你一包...
噗...感恩ㄛ....是給我專門的殺必思嗎??
但是...一包栗子就不知要吃多久了,買四包又帶不回台灣,不是浪費錢嗎?
他還當場剝了一顆要我試吃....
我比較狠一點啦...我直接回他說...不好意思..我不能吃栗子..
結果阿伯情緒頓時冷下來了,就說不能吃栗子那就沒辦法了....就把那顆剝好的栗子自己吃了
sorry嚕~~~~

回到飯店大家稍微休息了一下,吹著涼涼的冷氣,看著窗外的天空樹...一整個悠閒到不行
到下午5點多左右我們決定去飯店旁邊的三間shopping mall逛逛
看到好多smap的雜誌ㄚ!!



b1有超市,好多熟食,於是我們決定今天的晚餐就買這些串燒,燒烤,飯團,壽司...等等回飯店吃
因為是生日本來要買蛋糕,但附近沒幾家麵包店,蛋糕幾乎只有一兩款好少喔...
少就算了隨便小小一個6吋左右要3000日幣以上..哇...日本人是不流行吃蛋糕嗎??
怎麼這麼貴ㄚ....因為我們買了不少熟食,若一整個蛋糕大家也吃不完...
所以最後決定買兩個小小蛋糕,裏面是包奶油跟水果的,一個也要4-500日幣呢...
但份量少大家一人一半不至於會太飽....
大家吃飽喝足,重點吃蛋糕啦...
我希望~~~能在生日當天與天空樹一起拍照...
燈一關,我的願望就實現啦!!YA~~~~
可惜我們沒有腳架,關燈又沒辦法拍出效果...只好把燈打開...
但隱約還是有看到後面的天空樹吧...呵呵
長這麼大第一次生日當天沒跟家人一起過呢!! (回台灣後農曆生日有補跟家人過啦!)



再次吃飽喝足.....gina的姐妹們看到外面商店電燈都還亮著...說想再出去逛街
說實話我對逛街興趣不大,在台灣就不是很愛逛街,而且昨晚只睡了2-3小時,又吃太飽...
於是決定不出門了,就讓他們三姐妹好好去逛逛吧!
我就在房間裏先洗頭洗澡看電視按摩腳....我事情都還沒做完...
過沒多久後他們就回來了,我說怎麼這麼快...
原來他們走到哪店家就一間間關起來,也太衰了吧...哈哈哈
不過今晚的我,一樣沒有想睡的念頭...是怎麼回事ㄚ??來日本失眠嗎??
前一晚睡這麼少,照理說我應該很想睡的ㄚ....結果一樣又翻到凌晨4-5點才睡著....

ps.錦系町這邊沒有想像中冷清,其實還滿熱鬧的,百貨跟便利店都不少,不怕沒得吃沒得買...
光是ユニクロ好像有兩間,還滿大間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夢幻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