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最近來了不少新的朋友...也問了很多同樣的問題...
下面這篇文章是去年2007/10/16因為發生一些事寫的文章,又把舊文章重新翻出來
希望新來的朋友就看看吧!不是堡主不幫忙...而是我已經講過很多次了
如果你來我部落格只是為了想知道到哪下載檔案..那我的回答還是跟下面一樣
如果你是想來交朋友的...那我很歡迎...
下面提到的一分論壇也因為一些原因在今年熄燈了...讓大家真的很不捨
希望大家好好珍惜這些得來不易的資源,該遵守的規則請好好遵守..謝謝

============
2007/10/16

今天網友sylvia到我留言版留了「想靠在你的肩膀哭」...
哇賽... 嚇死我了...
以為發生什麼重大事件...讓她想借我肩膀哭ㄌㄟ... 
要借..我是沒問題啦...隨時借你靠...
但還是得先瞭解一下到底是啥事情... 
看完她的文章後...原來是長久以來的老問題嘛...呵... 
簡單來說就是有新的smap fans找不到檔案下載的地方...
(原文請見sylvia部落格
以下文章是我給sylvia的回應也順便告訴一些新的smap fans一些事情...
 =============================== 
一分那邊會設限才能下載檔案這樣做法我能體會...
因為現在太多"小白"..完全不顧錄製的人的辛苦
已經講了千百萬遍不能任意轉載或放到公開的平台上播放就是不聽
因為日本那邊是很重視版權的...相信大家都知道
他們也是為了要保護上傳的人最後受不了了才會下這種決定
另一方面其實大家也都很清楚
如果你真的喜歡SMAP一定想跟大家互相交流資訊吧!
但單一方面的不斷付出得到的卻是沒有任何人有回應
每個人都說我是忠實的FANS可是卻不斷的在潛水...
一問的原因不外乎因為我工作忙,因為我xxxxx....
但大家反過來想想...努力幫大家找尋消息的人何嘗不忙?
難道他們天天都閒在家裏沒事做幫大家找訊息嗎?
沒有回應怎知有多少人在看?有多少人對這話題有興趣?
沒有人可以一起討論一起笑...自己對著電腦打一堆消息
連我自己有時都會覺的自己像瘋子一樣...何必這麼辛苦呢?
我還曾經被人家罵過說...
你做這些還不是只想大家稱讚你做的真好真漂亮之類的話而已
哈...說實話..我要這些官話的回應做什麼??
是能讓我變漂亮?變可愛?還是嫁給木村拓哉呢?(拍謝他死會了..哈)
我只是想提供一個跟喜歡他們的人交流的平台,
必竟大家都喜歡同一個團體...也是難得的緣份....
沒有人回應就實在不知自己花這麼多時間做這些事是為什麼...
所以現在很多論壇不斷設限制才能下載
也是希望大家看完節目或是消息能一起討論...
另一方面也避免有些並非是FANS只是想來下載檔案做不當的利用的人(ex販賣..)

當然我知道這樣對新的FANS而言...他們短期內什麼都看不到...
這種心情我也懂...必竟我也是這樣走過來...
但站在製作網站或架設論壇的人的立場來看
自我保護跟保護供檔的朋友是更重要的事...
他們犧牲了自己的睡眠時間幫大家錄檔,轉檔,上傳...
就跟製作網頁是一樣的...這些都是需要花費大量時間才能完成
為了保護他們寧可錯殺一百也不能放過任何一個有可能造成危險的人
也許你會說日本對我們又沒折
但供檔的朋友呢?人在日本是受日本法律的規範..
總不能害他們因為好心分享卻被日本抓去調查而惹上官司吧!
大家都是免費為大家服務沒有收取任何費用...
為了論壇穩定度有的甚至還要自掏腰包購買空間
也許大家看完會覺的我似乎把事情講的太大了一點
這些事根本不會發生嘛...發生的機會又不大何必呢?
但是...網路越發達危險性是越高...
越不可能發生的事在網路上永遠都還是有千萬分之一的機會會發生
如果你想要得到你想要的東西就得先付出
我想那些論壇設的限制並沒有很嚴格...
只是要你真心的回應並非灌水文
不需太久你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東西
也會認識一些同好...何樂而不為呢?
不然你就只能想辦法去認識日本人拜託他們幫你錄影片了...
或是去安裝直接看日本節目的東西(台灣現在有一年費用要1萬多以上吧!)

咱們現在的社會是會吵的小孩有糖吃...
因為smap的fans都太冷靜常躲在角落裏
所以大家都認為smap在台灣喜歡的人根本不多...
唱片公司得不到回應..論壇沒人回應...
你說誰會相信smap在台灣有人氣??
我 N年前還在CIA bbs站當smap版版主時...(我是元始版主啦!....)
還曾發起連屬信請唱片公司邀請smap來台灣
自己寫連屬信的內容,花錢影印,
跟熟的唱片行協調是不是可以讓我放在櫃台
但最終卻只募到300多張的回函...
但我還是把大家的意見匯整後郵寄回唱片公司...
但....想當然爾以台灣唱片公司做事的態度...終究還是石沉大海...
(才300多張鐵定不放在眼裏)

對於新的FANS我只能說...
我的檔案來源就是那些設限的論壇....
而我也必需要遵守跟對方的約定....
至於要我提供其它檔案來源說實話我也是愛莫能助...
因為我也不太知道....(拍謝>.<)
我說了這麼多只是想告訴大家...他們並不是排斥新fans...
而是很多事情都是長久累積出來的..會這樣做是有它的原因
大家不能只看事情的表面囉!!
現在加入慢慢累積指數總比你覺的麻煩四處找,卻找不到檔案來的簡單吧!!

聽說啦...
前陣子有傳出來日方人員開始在查youtube上的部份節目檔案來源
所以部份論壇為了怕檔案外流才會開始設限
別說檔案源頭查不出來喔...其實真的是可以查到的...因為有程式可以查
只是看對方要不要這麼麻煩花時間去查到源頭IP...

另外關於圖片的問題
因為日本傑尼斯是很重視肖像權的
如果你仔細找過日本的網站
他們的網站不像我們正大光明的把照片po在上面
你會發現網友們自己架設的傑尼斯藝人網站全都沒有任何照片在上面
大多是自己畫的.....可見傑尼斯讓大家多害怕...呵
如果哪天當我們被抓到時全都免不了要撤站的命運..
(更嚴重甚至有侵權官司...像之前被抓的那些學生的音樂檔一樣)
反到是文字為主的論壇如果討論風氣很盛的話
會讓唱片公司注意到
因為那個團體有人氣...討論才會盛呀...
所以為什麼會希望大家能多回應囉!!

如果我上面說的話不認同的人就不認同吧,若有得罪到人也請見諒
不想看的人...我想你都看到這句話了也差不多都看完了..呵...
我沒有意見...因為必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囉...
我不能硬要人家接受自己的想法囉!....^o^

希望大家還是繼續支持smap囉!!
不管你是新fans還是資深fans...


==================
沒想到手指痛還能打這麼多字...哈哈哈....
看來醫生預計我手一星期才會好應該失算了
疑...搞不好是因為我打這麼多字才會拖到一個星期才好耶...
不行......來看電視去...讓手指休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夢幻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