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寫了因為頭痛去看醫生的事...(不知我在說啥的請看下面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smapdc/32754466
醫生為了保險起見安排了腦波的檢查....堡主從來沒測過腦波不知是怎麼測法...
該不會像mr. brain裏的和音一樣戴著插滿線的帽子吧...哈哈(那...有需要我抓香蕉嗎?...中毒太深喔!)
經過兩星期的等待終於輪到我檢查啦...(大醫院就是這樣排個檢查要排老半天...)
因為是2號單子上面寫請我大概1:30左右到醫院檢查,要吃飽....
真的是...叫我吃飽中午午休時間去測『清醒腦波』...這....根本是為難我嘛...
吃飽後正是想睡的時候怎麼測ㄚ...結果我大概中午12:30就到台大醫院...在裏面等了快一小時
玩手機的遊戲玩到不知要玩啥...想睡但又不敢睡...因為我一進到醫院就會整個緊張ㄚ.....
好不容易醫生來了把我叫進去...然後問我吃飽沒...我說有吃但沒有飽耶....
她就笑說有吃就好...等會要測30分鐘喔...要保持清醒喔...不能睡喔...
我說現在正是午休時間要保持清醒好難ㄛ....她問我幾點到的,我說12:30呀...
她居然問我怎麼不在外面的椅子上睡一下....哇哩ㄌㄟ....只有我一個人的情況下我能真的睡著才怪呢...
她說放心我會一直跟你講話讓你不要睡....她要我把所有飾品手錶全拿掉,外套也脫掉...
後來她就開始跟我聊天手一邊在黏線到我頭上...她說大概要黏30多條....
每個線都用透氣膠帶+某種黏液黏在我頭頂,前額,耳朵,手....
真想拿鏡子照照自己那時黏滿線到底長啥樣...有夠好奇...可惜一進到裏面手機就得關機,沒辦法拍照
哎呦...真想建議他們去弄頂和音戴的那個帽子...不是方便很多...哈哈
坐在一個沙發椅上接著正式開始...
她笑著說黏上去的線就這樣不會有任何的感覺或是疼痛請不要擔心
大概有很多人問她會不會導電吧..呵..因為感覺起來很像要導電呀...呵
她要求我一定要坐正...之後的30分鐘..頭不準動,眼睛要固定一個視線,不管是叫我張開還是閉著
雙手擺放在腳上手心朝上,也不準動,牙齒不準咬著,嘴要微張,不能合(口水會流下來吧...哈)...
就這樣維持一個動作....然後她就開始叫我閉眼睛,沒多久又叫我眼睛張開....再閉上...再張開...
(是說這樣真的睡的著才奇怪...哈)....不過她的聲音有點柔再久一點到是挺讓人想睡的...
眼睛開閉了幾次之後,她說我數1...你就吸氣吐氣...結果她就開始數..
1...我吸氣吐氣....2...吸氣吐氣...3吸氣(還沒來的及吐氣) 4就出來了...哇ㄌㄟ...心裏想我還沒吐ㄝ...等一下啦!
馬上換了氣之後發現她越數越快ㄚ...我吸吐根本趕不上她的數字...後來我就不管她...變成她數1我吸氣數2我吐氣..哈
害我都開始緊張了....要我放鬆結果搞的我越緊張...
後來她叫我閉眼,然後眼前就出現快速的閃光燈...閃到一半她居然叫我張開眼睛...光還在閃ㄝ...閃的我眼睛都花了
而且連續好幾次....燈是越閃越快....本來頭不痛的閃到頭都開始有點不舒服了...
台大裏面的冷氣好像也不用錢的似的...超冷,她又叫我把外套脫掉,我手整個都是冰的,但測試中間又不準動...
所以我就覺的自己身體越來越硬,沒辦法放鬆ㄚ...因為好冷ㄚ~~~~~
終於30分鐘過了,她幫我拆線時說你很緊張喔??
我說腦波看的出來我很緊張嗎?...她就說是呀.......因為肌肉會收縮....
我就說.....一來我一進醫院就會不自覺緊張(我討厭醫院嘛!)
二來....我很冷ㄚ(這是重點ㄚ)...冷到手指都硬掉啦....
她就很驚訝說...你很冷喔...怎麼不說呢?我還覺的冷氣不夠強耶...你太瘦了,吃胖一點就不怕冷了...
哇哩ㄌㄟ....你還穿著長袖的醫生服ㄚ...當然不冷...我只有穿件短薄T恤耶.....
她就問我說有想睡的感覺嗎?我說...一直叫我眼睛張開又閉上說實話很難有想睡的感覺...
另外真的也冷到不想睡阿!只想穿衣服ㄚ~~~
於是我的清醒腦波測試初體驗就這樣結束了....
我問她說測腦波能測出什麼呢?她說腦瘤呀,腦炎呀,癲癇症...等等很多....
但她說大部份測出來的人都是壓力太大或是太累...真的有疾病的佔少數....
至於我是否有異常,她叫我下個星期找原來的醫生看報告....所以....還是得等到下星期才知道頭痛的原因囉!


PS.維持一個動作30分鐘不動...真的很難放鬆呀...整個背都開始酸痛了...唉...欠運動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夢幻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