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要跑比較多地方,而且搭車時間比較久
我們必需提早出門,因為新幹線的時間是9點初頭,
因此我們大概8點多左右就check out離開我們第二間飯店
前往下兩條街的第三晚住宿飯店先寄放行李
因為第二晚的飯店是沒有附早餐的,在前往第三間飯店的路上
剛好看到有家賣飯團的商店,於是大家便買了飯團當早餐準備在新幹線上吃
早上的仙台天氣還頗涼的...我們經過路邊一看溫度才11度耶!!





抵達第三間飯店『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プレミア仙台駅前』
很寬廣的服務台還有沙發可以坐著等待
堡主先幫大家去櫃檯check in....(日本飯店大多都是規定下午2點後才能進房間)
(這幾天堡主就像是導遊一樣...卻是一個不太會日文的導遊...一到飯店或餐廳就負責訂位點菜一樣..呵)
大家先把行李寄放在櫃檯,然後就可以出去遊玩
飯店服務態度很好,還問我說大概幾點回來?
我說大概7-8點左右
她就問說那需要我們先把你們的行李放到房間裏嗎?
哇~~~可以嗎?以前訂到的飯店很少有這種服務耶!都是等我們玩回來才給我們房號
然後自己拖行李進去...沒想到這間居然可以先幫我們放進去
堡主當然說好囉!!這樣回來只需要拿房間鑰匙就可以了!!



處理完行李的事於是開始我們第三天的角館,田澤湖之旅
有了前兩天邊拍邊玩的經驗...昨晚我們針對今天的行程就有稍微討論了一下
因為我們實在太會耗時間在無聊的東西上...所以不太可能跑完所有的地方
因此決定取消到盛岡吃冷麵的行程...打算直接從田澤湖搭車直接回仙台吃晚餐
那手中之前已經畫位的票就得一到田澤湖就趕快換票改時間,不然怕沒位子....
從仙台車站進入新幹線的車站因為時間還早,問了人該在哪邊等,確定位子
是說堡主還真會挑...那時月台沒啥人堡主只是想再確定車箱是不是在這個地方等
但那時只有一個家族跟我們同在月台上....結果用日文去問他們...他們一直跟我搖頭...
我想該不會是外國人吧...果然他們不是日本人..從台灣猜到香港...結果人家是泰國人啦!
(這次在松島到是有遇到幾團泰國年輕團)
後來又看到車站穿制服的服務人員....我想這次鐵定不會錯,一定可以問到...
但不知是不是服務人員太早起還沒睡飽呀...看著我的車票居然叫我到對面坐...
我問他確定嗎?對面不是往東京嗎?應該是在這個月台吧...
結果他再仔細看了我的票才跟我說不好意思..是在這邊等沒有錯...
厚...真是被你嚇到...乖.....早點睡比較有眠啦...哈

接著三個人又開始在那邊拍照,等車時順便吃早餐....
後來看到對面往東京的新幹線兩台車頭相連結後...
一台頂著另一台開始狂飆....速度很快...兩台車頭相抵著開車感覺很好笑....





從仙台到角館搭乘新幹線還需一個半小時...太早起床了所以一上車沒多久又開始昏睡
睡飽後看看時間還有大概30分鐘左右...堡主本來是跟一個日本老人坐...
後來看gina他們後面的坐位人已經下車就滑過去坐在窗邊看窗外的風景
因為進入山區滿山的楓紅...真的很美....這是我們沒預想到的....
電車上看到的楓紅居然就是我們這次行程中唯一看到的楓景....(其它地方都是綠楓)
但因為新幹線速度很快所以很難拍的起來...拍到的都不是最漂亮的地方.....只好用眼睛照相了!!



新幹線會查票...所以當查到我位子時他就問我應該是坐哪邊?
因為他從手上的電子儀器知道我坐的位子應該是空位...
我就跟他說斜對面那個...他就點點頭也沒叫我回位子,繼續讓我坐在窗邊...
(之前去名古屋,電車查票員很堅持一定要我們回原位不準亂換位子呢...這次這個人比較好..呵)
抵達角館車站...一出站...哇...感覺跟九州的湯布院好像喔!!









 (路上唯一一家賣蔬果的店)

我們先到了案內所找資料,順便看到紀念章順便蓋了留念
之後便順著指標開始前往地圖上觀光的景點...
其實走滿遠的耶...但沿路上沒有什麼人,天氣很好,環境很安靜...也滿適合散步的...
沿路走時我們發現了當地的名產なると餅,很好奇是什麼東西...因為做的像花一樣
於是我們買了一份三個人分著吃試口味....其實就是糯米做的東西裏面是包紅豆泥
感覺跟台灣的廟外面在賣那種拜拜的上面有顆桂圓糯米糕口味很像...









再繼續往前走看到書上介紹一家烏龍麵很好吃的店稻穗食堂いなほ
聽說要排隊,但我們那時大概才11點多,而且街上沒什麼人我們本來想說不然就回來再來吃
但後來想想反正也11點多了趁沒人先進去吃好了...免得到時若人太多又吃不到
一進到店裏,店面不大,但感覺還不錯,裏面目前只有一群來遊玩的老人在吃飯
於是我們自己挑了個位子坐了下來,有個老阿媽就拿了菜單來給我們看
我們三個看了一下決的自己吃一份大概也吃不完乾脆就點幾樣大家一起合吃
於是我們點了一份炸蘋果(因為覺的很新奇),一份豆腐,一份溫麵,一份烏龍麵...
老阿媽年紀有點大了....在幫我們點時,我跟他說一份...
他就說好...然後看了我們一下嘴巴就講了三份
我聽到嚇了一跳,我說不是不是...是各一份喔!!
她就說...喔..是一份...
真的是嚇了我一跳...到時所有東西各來三份我們不就吃到明天.....
當所有餐點都上時,老阿媽還很熱心一直問我們熱茶喝完沒有?
要幫我們換熱水壺...
我們本來都還沒喝,看他一直過來想幫我們加水於是趕快喝一點...
不然人家還以為我們不給面子呢!







 
(老阿媽大概知道是三個人要分,所以特地給我們三個小碗....每個人用小碗自己裝)



餐點上來後果然...三個人分著吃剛剛好...不會吃太撐也不會餓到
炸蘋果感覺很特別...但還不錯吃...烏龍麵真的是彈牙ㄚ....好Q喔!!
比內地雞是特產,不過我們吃了一下...
ㄟ...只能說我們真的吃不出來這雞跟台灣吃的雞有啥不同..........哈哈
至於它的豆腐呢...真的超嫩在加上上面有山藥....邊吃還會邊"牽絲"..很清淡的口味但很好吃
那個溫麵呢...就普普了...就........麵.....加醬油一起搭著吃...呵
在用餐的當中sylvia突然問了我一個問題...他拿出書上寫的資訊...問我說...這邊寫的店應該是這家吧!
堡主看了一下它拍的照片...跟我們吃的這家很像應該沒有錯
但他又拿了另外一份出來,內容寫的差不多但是店名不一樣....我們三個研究了半天
最後得到的結論大概是中文翻譯翻的不同吧...因為寫的都差不多呀....
沒想到吃完後他們兩個先下樓,堡主殿後在拍照...一下樓他們馬上把我叫過去指著旁邊的店...
笑說...沒想到真的有這家店耶...兩家店名都叫稻穗....但另外一家價位一頓要日幣3000以上...好貴ㄚ..
我們吃的那間便宜又大碗又好吃呢...吃的飽飽的我們平分一個人也才付個日幣800...呵





飽餐一頓後我們繼續往目的地走....其實該向左還是向右,我們也都是用猜的啦!
反正就亂晃囉!!結果還是被我們晃到書上介紹的觀光點....
但本來以為會看到很多楓樹,但發現其實它最多的是櫻花樹....
可惜現在不是櫻花季不然滿街的垂櫻真的可以想像的出來是會超漂亮的
我們現在都只看到櫻花的垂枝...有點可惜...







來到這裏當然還是要嘗一下大家說好吃的みそきりたんぽ、不知是什麼滋味
於是一支日幣200...便買來試試....原來...其實就是糯米的東西下去烤然後抹上味增醬
味道是還不錯啦!!但吃起來感覺跟名古屋高山的五平餅很像...
但我覺的五平餅比較好吃呢...呵

 (這顆櫻花樹已經有400年的歷史囉!!)






接著我們就買了門票進入來角館必參觀的青柳家...
佔地3000坪...可見當初那戶人家是多麼的有錢呀...哈
裏面參觀的東西不外乎就是當年他們的一些日常使用器具或是戰袍...等等物品
它的小閣樓還真的是矮耶....要上閣樓的樓梯斜到一個可怕...
上了閣樓後頭都快撞到頂了...但他們還是很好心的寫了"頭上注意"
拜託...你不用寫我想會撞到的應該只有小朋友吧....大人若連這種都沒注意到就太誇張了

 
(你看...有多矮...這樣還不會注意到嗎?哈...走過去不彎腰是根本過不去...應該要寫小心閃到腰吧...哈)

裏面展示了一些用品還有洋娃娃....堡主看到那個就快閃了....
那種洋娃娃我連拍都不想拍...大概擺了幾百年的那種...日本洋娃娃
每次鬼片都會出現的那種....堡主對於那種洋娃娃超害怕的...呵
我怕它突然對我笑我該怎麼辦...哈....所以看沒多久就快閃了...



 (這些都是櫻花樹)

屋子逛完後還有後院,有些房子改裝成賣土產的地方...
繼續走有個青柳家拍照的地方...是要你坐在紅倚上面有個紅傘前面寫著"青柳家"
給觀光客留念的...不過拍照要錢...堡主看看後正打算離開去找gina跟sylvia
因為他們在旁邊商店看其它的商品
但老闆人很好一直叫我坐...我心想...我坐下來你要收我錢ㄚ...我當然不要
就笑笑跟他說不用,謝謝..結果老闆人真的很好就說..沒關係...你坐...
你相機給我,我幫你拍一張....然後堡主半信半疑的坐下(是不是太好騙...哈)
老闆就拿了我的相機真的幫我拍了一張,然後笑笑的還給我...真的沒收我錢免費幫我拍照...呵
(真是誤會他了...呵)就這樣賺到一張在青柳家的照片...呵




(這是在車站拍的角館櫻花盛開的情景照片)

當我們看了一下時間也差不多該離開角館... 在往回車站的路上經過一家雞肉串燒店...
之前經過時大排長龍,想必應該味道不錯吧....於是我們回程也順便買了一串
結果...喔...天ㄚ....鹽巴是不是不用錢的呀...怎麼鹹成那樣呀!!!
雖然是原味雞肉,想用鹽提味...但也不用灑這麼多吧....
整塊肉放到嘴裏只有吃到鹽巴的味道...雞肉感覺有點乾硬....怎麼會這麼多人排隊買呢??
唉...果然人多的店"不一定"是好吃的店...哈哈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們點錯樣...剛好點到不好吃的...呵)






(旁邊店家賣的東西...我們研究好久...明明就是麵...上面卻寫著餛鈍...把我們看的一頭霧水呢...)

之後我們繼續往回走...之前經過一家超級市場外面有個爐子看起來是烤みそきりたんぽ
但那時它沒有烤東西...我們往回走時他開張了...而且好大一根呀....
跟我們之前買的差好多喔....看這媽媽(↓)吃的多開心呀!!!



接著再繼續往回走又看到一個住家外面種蘋果樹耶...而且有結很小顆的蘋果喔!!
我們笑說這大概是觀賞用的啦!應該不能吃吧...
特地拍下來而且還用手指來做比較....


沒想到走著走著就走到了之前提到唯一一家蔬果店...我們就想說來買點水果吃好了....因為價錢都很便宜
由其是蘋果好大一顆看起來好好吃....後來居然讓我們發現....
原來...那個小蘋果也是可以吃的耶...不是觀賞用的...
所以我們就買了一包跟兩顆大蘋果準備帶上車吃....

回到角館車站後我們在案內所買了郵票...一人寄了一張名信片回台灣給自己....很有趣喔!!
在角館車站等待往田澤湖的新幹線時...
這時堡主突然看到gina 跟sylvia好像在做壞事...兩個人在那邊笑到停不了
後來才發現,原來兩個人看到人家月台上一個盒子上面寫了"電話"兩個字...心生好奇....
居然去把人家的盒子打開...裏面真的有電話...但這是站務人員專用的東西...他們無聊去把人家打開
還好沒被站務人員看到....他們急著想把蓋子關上卻關不上....還好最後還是關上了
真是兩個欠揍的小孩呀....手很癢喔....











好不容易新幹線來了...三個人趕快跑上車....
剛好看到旁邊的位子有被轉成面對面的...反正我們一站就下車了,應該也沒人會坐
所以我們就三個人坐到那個面對面的位子上...
結果短短的十幾分鐘我們居然也找到樂子玩...
這次玩啥呢?就是玩我們買的蘋果啦...因為我們說要比較大小蘋果到底差多少....
結果就要gina拿著...但gina說她的肖相有版權啦...所以就拿蘋果擋住臉...
就這樣我們也笑個不停..接著他們也要堡主拿著比較一下...
於是就留下這樣的兩張照片....之前sylvia是用仙貝...現在換我們用蘋果來玩...呵
夠無聊吧...我們這三個...哈哈

 (gina)

 (堡主)

短短十幾分鐘的車程我們也能從上車笑到下車...真的是瘋了....
接著就抵達田澤湖車站.....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夢幻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